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年1月 宜蘭台北聚會遊

攝影器材: IPhone 6 Plus 。

計劃許久的遠征旅行終於出發了,早在三個月前,老婆就一直在物色喜歡的旅館,我當然都是沒意見,其實我是不想失去那驚喜的瞬間,一切都到達目的地後才知曉,多美一件事。
就要出發前幾天,突然日本氣象局預報台灣要下雪的消息,老婆一直擔心會下雨會很冷,那就不好玩了,我說不用擔心,雨天也有雨天的玩法,就是泡在咖啡廳中,看著外面下的大雨,多美的一件事。

還沒出發前,老婆因愛上路燈的美親了它一下,結果變成『掰咖』,這下連走路都省了,到目的地後就直接進到咖啡館滑手機,我是喜歡靜靜坐著發呆的人,我覺得那才是享受人生,當然也需要一杯咖啡來陪伴,有人說那坐『24小時不打羊』裡也可以,No...假文青也需要正統咖啡因的配襯。

一路不知開了多久,進入不知名的休息站,發現天空是如此的美,才剛出門不久就遇到這麼美麗的風景,若不是雨天,天空也不會如此多變,所以我還滿喜歡下雨天。

我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自拍APP,老男變帥哥,老娘變美女,而且還會自動加『萌』哦!想不到老婆馬上安裝就來一張,想不到我比老婆還『萌』耶!Mark!!!Mark!!!

不知經過幾個休息站,終於來到國道5號,完全沒概念下問了老婆,雪山隧道到底在那裡,女兒也跟著聊起雪隧的故事,我說雪隧是世界級工程,剛說完沒多久就來到一隧道前,女兒說是這個嗎?不是,過沒多久又來了一個隧道,也不是,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走錯高速公路,女兒等到第三個隧道時已經睡著了,想不到第四個隧道就是雪隧,開了好久好久,一直盯著車距及時速開的好痛苦,也太長了吧!過了雪隧後女兒也起床了,問了雪隧到了沒,我回答剛過去,女兒說怎麼沒叫醒她,我說雪山隧道裡面沒有雪啦!就一般的隧道只是比較長而以啊!女兒喔了一聲又繼續睡。

終於來到宜蘭市區,果然有雪隧省了許多時間,原本計劃要去吃蒜香肉羹,看到至少20人在排隊我就放棄了,轉身到附近看來像宜蘭在地小吃的店,隨便點了幾樣,有宜蘭米粉,肝腸,鴨肝,乾麵,想不到米粉又粗又甜,女兒形容她那碗是甜麵醬加乾麵攪一攪就上桌了,沒想到宜蘭的麵是如此甜,完全吃不到麵的味道,所以我的宜蘭行第一餐就草草了事,至少那個「肝腸」我有吃完,是肝還是腸呢?

來到宜蘭熱門景點『幾米公園』就在宜蘭火車站旁,第一幕就是大型的裝置藝術火車,外面飄著毛毛雨,此時的空氣很乾淨,拍照完勝大白天哦!不過此行我只帶了IPhone 6 Plus,希望能夠輕鬆地走,不用負擔過重的攝影器材,故僅以拍照留念為主。

幫了香港來的旅人拍照,於是他們也幫我們拍了這一張。

女兒說那麼重啊!根本就拿不起來,釘在地上真的拿起來的話就是神力女超人了。

老婆是來擺擺樣子,我覺得裝置藝術就是這樣,隨處都在,隨處可見。

其實抬起來一點都不費力,看看我幾百公斤的裝置藝術品扛肩上。

我們被一堆香港人包圍,還好其中一個發現了我們也想拍,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這個女生叫什麼呢?叫 Summer。
這個阿桑叫什麼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她。

老婆說『掰咖』也要拍。

今晚入住礁溪溫泉民宿『筑翫Villa』由透天別墅改造而成,主要的特色是頂樓的露天溫泉池,視野非常好,可看到整個溫泉區及遠方的大海。

女兒說她最期待這間,因為從官網看就很棒,現場看更棒了。

好開心哦!一定要再萌一張,不是啦!是拍一張,合照!合照!
哇~~~~加長聲~~~什麼時候我的眼睛變那麼大了,果然天生麗質真的有差,老婆說這張她眼睛比我大,有嗎????

有點自戀的發現,原來我們有夫妻臉呀!唉唷!這個App怎麼那麼會拍啊!省得我每次拍完一直後製磨皮。

這是露台溫泉池的全景照,有光線先拍幾張,現在沒時間泡,等等和宜蘭的朋友有約。

房間是樓中樓型式,當然樓上的小空間是女兒專屬,她最開心了,有她自己一個小空間,而且這邊也有個溫泉池,她在這裡泡,我可到上面露台泡太爽了。

房間還有自動咖啡機,24小時自動供應哦!不過晚上會自動洗機,滿吵地,想把它關掉卻找不到開關。

由女兒的樓中樓往下看的視野,滿高的感覺,休息一下我們出發聚餐去。

宜蘭的好朋友訂了這間無菜單創意料理:『LIVE食尚藝廊』,近幾年這種無菜單料理在宜蘭如雨後春筍般開了好幾家,價格由600/人至1000元以上都有,菜色與人數及價格有關,。

單色調的天空搭配著倒影的小屋及鏡面般的水池,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美。記得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到處都積水,老婆說可能是雨下太多了,我說應該不是吧!問了當地的朋友『林老師』才知道,宜蘭稻作一年一收,每到這個季節會放水養地,所以到處都是很漂亮的水池,有當老師的朋友真的很棒哦!有學到東西。

超大擺盤的生魚片,每樣菜會剛好五份,最上面那隻魚會另外再做料理。

海鮮鍋,新鮮的旭蟹搭配大白菜及各式蔬菜,慢慢熬出湯頭,這一鍋大家都說讚,份量看起來很大,其實不會哦!

搭配濃湯的麵包,上面有魚子醬,味道很特別,值得細細品味。

濃湯,忘記名字了,上菜速度太快了,請服務生上慢一點,吃的有點趕。

有得名過的德國豬腳,外脆內軟屬於功夫菜。

干貝燉飯,味道鮮美,干貝的鮮味溶入飯粒中,份量依然很大。

經過慢火熬煮,整個海鮮鍋香味四溢,湯頭更是迷人。

海鮮烤餅,將上方脆餅敲開,服務生會分成五份裝盤。

搭配脆餅一起食用,很清爽的一道菜。

九孔料理,這道較辣,女兒不敢吃,所以我吃了二顆,膽固醇飆高許多。

海味蒸蝦,吃的出蝦子的原味。

剛在生魚片盤的魚,拿來破朴子蒸魚。

甜點,白木耳蓮子甜湯。

吃飽喝足當然會拍張合照,感謝宜蘭美麗的『林老師』及其老公熱情招待,宜蘭行第一天聚餐成功,記得來高雄一定要來找我們唷!
離開餐廳後,我們又到了一個秘密地方,看著夢想中的建築風格,停留到晚上快10點才依依不捨地回到礁溪。

那麼冷的天氣最適合泡湯,外面下著大雨,溫泉池下著小雨,而池中熱騰騰的泉水,我都快被煮熟了,人生一大享受就是如此嗎!

夜晚時分,遠方飄起陣陣白煙,原來也有人同我一樣於露天溫泉池享受著。

早安,昨晚睡的好舒服,泡完溫泉後,昨日長途駕駛的疲勞也消失了,早晨依然是個陰天,遠方厚厚的雲層下是著名的龜山島,這間民宿的View真的太棒了。

FB上的好友們強力推薦柯氏蔥油餅及吳記花生捲冰淇淋,上網查了開店時間,知道現在來買一定沒什麼人,果然大家還沉浸在溫泉鄉中,沒人跟我搶,快速派了『掰咖』的老婆去買,左邊那間沒開殘念。

皮脆饀多,宜蘭三星蔥果真名不虛傳,很甜內,順便買了青蛙下蛋一起吞下肚,太爽的午餐。
還有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三星蔥油餅,後來幾天排的人太多,根本買不到,下次再去吃個夠。

天空開始下起小雨,這時最好的選擇就是找地方喝咖啡,來到朋友介紹的伯朗城堡咖啡,在山上的視野真的不錯,一邊藍天一邊雨天,難得見到的景色,底下是宜蘭平原,配上彎彎海角,好犯規喔!

城堡內除了咖啡外也有簡餐,二樓視野較好,人也比較少,找個靠窗的座位,滑手機,人生一大樂趣,我則是在編輯這幾天的照片,忙的很快樂,靜靜地做著自己的事,包括開心的自拍自笑過程。

我拍了這張,老婆笑了許久,因為宜蘭流浪記早已開始了,繼續下去。

城堡咖啡館的入口,要等沒雨的時候才能拍。

咖啡還沒喝完,一通電話打來,原來是『調色盤』民宿通知下午茶時間快到了,於是我們又趕場來到今日住宿的旅館,其實也就開車只要15分鐘地方,在羅東夜市附近,右邊是我的Toyota古董車。。

一來到民宿前便拍到忘我,民宿的小姐還特別下來叫,先生、先生,很少人叫我「先生」,晚點「生」不知行不行,下午茶已經準備好了,今天只有你們這組客人哦!完全是包棟的狀態,其他人都跑去日本自由行了。

難得天空一片藍色,不多拍幾張太浪費這個好天氣了,其實剛剛才下過大雨。

來到交誼廳中,擺設具有設計感。

整片的落地窗搭配前方如鏡面般映射的農田,多美的一幅畫,生動的自然風景,聽服務人員說,當前方種滿稻米時,那一片黃澄澄的稻穗隨風飄揚,那更是美,是的我相信那時的景色一定很美。

服務人員拿了幾張遊客拍的照片給我看,說他是部落客,拍照很漂亮,而且她很喜歡,我跟她說我等等也會去拍,她問說你也有玩單眼嗎?我拿出Iphone 6 Plus出來說,這是我的單眼,突然間大夥都笑了,笑的很開心,我說此行以紀錄為主畫質其次,所以單眼放在家裡,全程使用手機拍照,下午茶結束後我拍了這張很滿意的照片,不是照片的畫質,而是大雨過後天空豐富的雲彩映照在玻璃上。

女兒一直說這間好漂亮,我是覺得這間的採光很棒,拍照都很美。

三人份英式下午茶,味道很讚。

女兒依然在搞笑中,我還在拍個不停。

具有設計感的裝潢,搭配一雙臭腳,絕對很搭,老婆一直說這張不要上網誌啦!大家評評理,難到就一張便所的照片不會顯得太單薄嗎?

所謂採光好視野佳,就是像這樣嗎?雨後太陽透過雲層照射在一片積水的農田,這才是我要的自然風景啊!

我很喜歡這個可以看書的角落,我以前也幻想家裡也有個角落,但夢想永遠離事實很遠,我的角落目前堆滿雜物,那還有心情看海寫作呢?雖然我跑去星巴克總是在假文青,其實我是真文青,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當然那個角落依然充滿雜物。

準備出門找食物,回頭拍了調色盤民宿的夜景,還是我黃昏拍的比較漂亮。

來到很近很近的羅東夜市,聽台北的朋友說,這裡大部份都是北部人,因為宜蘭算是北部的後花園,還好今天人不多,不然我可沒什麼耐心逛,我討厭人擠人的感覺。

聽說宜蘭有名的『卜肉』一定要嚐嚐,我問了老闆娘,這是什麼肉呢?豬肉,為何要叫卜肉,老闆娘說:『啊就加粉下去炸,彭起來,所以叫彭肉』,啊!不就『鹹酥雞』,老闆娘笑的很大聲說:『馬丟啦』。

買了綜合版,原味及紅麴,味道就是鹹酥雞。

親愛的阿宏夫妻特地從台北跑來羅東,帶我們去吃好料,這間在蘇澳漁港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富美』,在羅東分店主要是海鮮火鍋,料好實在海鮮非常非常新鮮,還有很少見的翻車魚。

我們坐的位置前有現場歌手演唱,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有歌手駐唱的火鍋餐廳,還有特製的麻辣鴨血,哇!辣的好吃。

用完晚餐同學來參觀房間,我將腳架放床上,這個恩恩弟弟,跑來跑去說不想拍,結果就拍出這張大頭照,弟弟我知道你少了一顆門牙,過幾年後在來叔叔Blog看看吧!

拍了好幾張,終於有張大合照,拍照任務達成,拍個照就像打戰一般,笑聲不斷。
同學離開沒多久,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出去的鐵門被關了,原來民宿有門禁晚上10點半後會關門,我直接打電話給老闆娘來開門,結果被唸了,說民宿是不准訪客,原來在訂房單中有標示禁止參觀,說了對不起後,同學打來了,有人幫忙開門了,結束今天滿滿的驚訝及驚喜。

早安,民宿準備了非常豐富的早餐等著我們,16樣菜加2樣水果,利害哦!服務人員說,只要有三組客人就會準備自助餐,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擺盤,不用走來走去就可以吃的很開心,女兒很滿意今日的早餐,說也太好吃了吧!真的吃的出來,每樣菜都是精心料理。

邊用餐邊滑手機,說錯了是邊看風景,真的啦!很少拿手機看,還有『卜肉』耶!

早上起床精神好,拍照有比較年輕哦!『阿桑』還是阿桑,我有用超強級柔膚哦!

料理近拍,就像在拍藝術品般,我是否拍照中毒了呢?台灣的奇蹟,上菜通通不准動,等我拍完再吃。

女兒說:老爸到底拍完了沒,我肚子餓了!我也肚子餓了,不過為了我廣大的粉絲,我還是要真實紀錄,自己愛拍還說。

誰愛拍啊!連吃個飯還在自拍,老婆還說這張她很滿意,事實上我也拍的很開心啊!慢慢吃才有情調嗎!

女兒吃到一半,我說看我,哎!@@ 表情不夠自然,再一次,女兒說別玩了,我要吃飯啦!

吃飽後我們回房間待了一會兒,等等準備出發再去附近逛逛。

老婆說來到這邊還沒到草皮走走,我就負責退房,她則到處走走,『掰咖』走不遠啦!

往『傳藝中心』的路上,宜蘭的好山好水真是漂亮,雖然一整個陰天,不過整個山頭的雲層也是美不勝收。

宜蘭朋友強力推薦可以來走走。

啊!回到過去哦!聽說這是某部戲的場景。

回到過去,連照片也要走復古風才對味。

大藥房,真的以為是藥局,老婆還叫我進去買些紗布,結果我儍儍走了進去,差一點走不出來,裡面那個阿姨超會推銷,賣茶壺當作在賣古董,還說我看起來是會收集古董的人,我有像嗎?


古早味糖葫蘆,還好味道不是20年前就做好的。

沒辨法啦!就這個自拍App太讚了,一直瘋狂自拍中,連女兒也來尬一角,老婆犯規離鏡頭那麼近,自從在前幾張被我『萌』贏後,她現在都要求她要拍出大眼睛,也不想想我眼睛本來就很大,只是很少全部張開罷了。

第一次那麼接近看布袋戲偶,每個手藝真的很棒,雖然我不是布袋戲迷,但我也很想買回家擺,價格還滿高地,而且我家太小也擺不下所以作罷!接著又跑去星巴克喝咖啡休息一下,轉到台北吃我們北行的重點餐廳『上引水產』。

除了吃海鮮,拍照也是我此行的目的,因為在網路看到一堆活的毛蟹、鱈場蟹,可隨意拍照,於是乎我心癢癢的,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不易看到的海鮮,實在很好拍。

這一整區滿滿都是海鮮,以螃蟹居多,看來都很健康。

活龍蝦。

活扇貝。

活鱈場蟹,此行的重點,一定要吃牠,我絕不是吃素地,連生吃我都敢,不過螃蟹會有寄生蟲,還是不要生吃。

活竹蛤。

活象牙蚌,可生吃及水煮都很好吃。

新鮮生蠔,這個也是我的重點食物,號數越小代表越大顆,0號最大,以飽水度及新鮮度來說這個價格不高。

這裡是外帶區,可以先在這裡結帳拿到外面立桌吃,只是我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新鮮,所以第一時間我沒在這裡買,不知有來這裡買過外帶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味道,另外推薦可買隻麵包蟹,這可是蟹膏之王。

很少看到那麼大的安康魚肝,這個直接水煮,味道很讚,市場上很少見到。

原本和老婆討論要不要買一盒吃到飽,這有超過十顆的馬糞海膽所組成,以台灣標準一顆約150元來算這盒CP值算很高,而且台灣的海膽內部肉很少,通常還沒嚐到味道就沒了。

這裡還有龍蝦及熟鱈場蟹,現場聞有淡淡的螃蟹香味,我們說再逛逛等等再過來買。

魚類也是新鮮的不得了,價格也不高。

聽朋友說這邊假日人會多到爆,而且吃飯排隊超過一小時,所以我下午4點就到了,這樣總沒有人跟我搶了吧!你看人少少地,拍照也很爽啊!

問了服務人員,這裡要吃海鮮有什麼推薦的餐廳,他說就『快意鮮味吧』,看要生蠔、螃蟹都可以單點,聽來不錯,結果呢?看下去。
這是鮮味吧的展示區,看來真的新鮮看的見。

本來也想點麵包蟹來吃,但我不太愛吃蟹膏而做罷,重點是我怕膽固醇太高。

於是與老婆討論下點了這些,馬糞海膽必吃、將軍牡丹蝦活的必吃、鱈場蟹活的必吃,服務生說生蠔有分海味及甜味,我說我喜歡甜味,於是他推薦法國『吉拉多』最大顆0號,再來就點一些熟食給女兒吃。

好大一盤,我們這一盤一有人走過去一定會問,這樣二隻腳要多少錢,我也不說多少,我只知道這裡的價格比外帶區貴,因為這裡的鱈場蟹有標示活的,外帶區是沒標示的哦!

這個海鮮粥真的料好實在,好吃好吃,推薦推薦,女兒一直說這個超好吃,大塊魚肉、花枝,小海蝦,還有還有小干貝,湯頭一級棒。

是的,我們高雄來的『慫』,一人一支蟹腳就拍起照來,女兒幫我們拍,蟹腳的湯汁一直流出來,趕快吸一下又趕快拿起來拍。

法國『吉拉多』0號,飽水度及新鮮度足,沒有腥味,有淡淡的生蠔味,絕對沒有『哈』味,只有『蠔』味,什麼跟什麼,還第一次吃生蠔可以那麼享受,我有多咬2次細細品嚐法國『哥吉拉』的味道,哦!是『吉拉多』的甜味,口感一流,甜度一流選對了,吃完手上還沒有任何生蠔殘流的味道,這新鮮度太讓我驚訝了。

凡有牡丹蝦者我一律點,這隻是服務生推薦,大隻又便宜,果如其名『將軍級~牡丹蝦』,上菜時眼睛還會動,女兒說爸爸蝦子還是活的耶!對啊!新鮮才好吃,冷凍的我也不要。

剛點完餐時先試拍一下場景。

服務生說:「先生你腳可以拿高一點,我一直以為是要我腳抬高一點。

你看看,那麼一大隻只要120元,物超所值啦!

蔥花油鮪蓋飯,當然也是料好實在,這是用來填肚子,想不到味道出奇好吃。

蓋飯附的味噌湯,裡面是海蝦頭,新鮮鮪魚肉所組成,這碗也是女兒的最愛,完完全全是大海的鮮味。

吃飽喝足了,來到今晚的旅店「城市商旅」,也沒想到會離上引那麼近,只有15分鐘車程。
大廳有提供免費咖啡及上網電腦,看到電腦是Apple IMac 27",拿來看照片實在有夠漂亮,有夠自戀。

乾淨的環境,整體感覺不錯,尤其是可以隨時來杯咖啡,真是太享受了。
外觀不起眼,地理位置卻很好,有附停車場是老婆選擇的主因。

早安,昨晚早早就上床睡覺,為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中午約了藝術家陳羅克老師及台北朋友聚餐,下午參加陳老師在中正紀念堂的畫展,晚上到陽明山賞夜景,並且期待下雪,另謝謝阿山大哥特地過來接我們。

一下子就到午餐時刻,朋友「摸摸、玉青」選擇「天廚菜館」,其烤鴨很有名,是台灣十大名鴨之一。

這是剛出爐的狀態,我以為可以直接開動,結果「內將」說要拍快一點,不然烤鴨皮就不脆了,於是只拍到被脫光光烤的金黃色的烤鴨照。

這次我們選擇了一鴨三吃,首先是上桌的是鴨皮,真的是道功夫菜,因為真的只有皮,香味非常足且脆,搭配麵皮及大蔥甜麵醬,果然是台灣十大烤鴨,名符其實的進階美食。

再來第二吃,片鴨肉。

我已經忘了這個丸子的名稱,呼叫「摸摸、玉青」回答。

三吃「炒鴨骨」,味道較重,適合搭啤酒吃。

辣辣的砂鍋魚頭,很對我的胃,快被我吃光了。

住台中,特地北上與我們聚餐的朋友「Yvonne 及 Dennis ,還有其可愛的Minmin」當然那麼可愛的小孩,一定要抱來玩一玩,他一點都不會害羞耶!我覺得長的像爸爸。

中途陳老師先去趕場,我們慢慢吃。
另外感謝親愛的「摸摸、玉青」熱情招待,來高雄務必再來找我們玩哦!阿山大哥說晚餐就看他了,那就開始期待晚餐吧!耶!不是才剛吃飽嗎?現在外面好冷, 不是普通冷,而是霸王級寒流,連長住台北的人都受不了,下雪吧!陽明山,等一下要去看陳老師在中正紀念堂的展覽。

陳老師展覽名稱:小星星畫了「梅」,在現場有提供許多蠟筆供自由發揮,我們當然也要畫看看,再和藝術家老師拍張照留念。

為了不模糊焦點讓大家看到我的畫,只好模糊自己啦!有看到焦點嗎?
展覽結束後,我們急速趨車前往陽明山,因為這次氣象預報說會下雪,所以怕上山會塞車,早早上山用晚餐啦!

又要感謝「摸摸、玉青」二位美女及阿山大哥,帶我們來到「草山夜未眠」景觀餐廳,雖然大家冷到吱吱叫,不過看到那麼棒的夜景及朋友們,再冷也值得,而且用餐處在包廂內有暖氣,裡面暖暖地好舒服喔!

用餐到一半,例行的聚會合照是一定要的啦!再感謝一下今晚的贊助人阿山大哥,請問阿山大哥何時騎重機環島啊!一定要到高雄找我們喔!

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霸王寒流,一定要來支大大的冰淇淋解解熱,這種天氣吃冰淇淋都不怕溶化,可以慢慢吃慢慢吃,今晚聚餐大成功,吃的很飽很滿足,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覺太讚了,開始期待下次的聚會,由於明日還要長途開車,大約九點多就下山了,聽朋友說隔日凌晨六點多,那附近就開始下雪了。

隔日中午德瑞團朋友聽說我們上台北,特地約了幾個小聚一下,沒有通知到的朋友Sorry,下次一定會全部通知哦!
這次多了好多小朋友,好熱鬧,記得一起去德瑞才不久的事,大家一下子就都成爸媽了,時間過的也太快了吧!

一邊吃飯一邊找服務生拍合照,這家日本料理餐廳餐點好吃,而且離旅館及高速公路都很近,感謝「小柚子爸」的用心,和各位朋友的參與,真的好高興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下回再聚看看是否可將所有人都找齊,朋友們一起努力吧!今日聚餐大成功。

宜蘭台北行,天天聚餐行,大家都說行!~~~~啊喲!我就是愛聚會、愛聊天、愛打屁。

準備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喝了再上,預計四個半小時的長途車程,加油!這間星巴克好漂亮,聽柚子爸說這裡可是古蹟呢!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