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2023年10月20日 埃及-華友-光影的召喚-胡夫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探險-獅身人面像-階梯金字塔 Day3

昨晚抵達旅館時已近一更天,體力不支的我與周公約好徹夜長談。
沙漠之美在於日出及日落時刻,選擇戶外座位,美食配景、心情舒暢,晨曦橘光映射建築,整個光影變化讓我神遊其中,如詩如畫。

戶外區沒人,早晨下了點小雨,有點「加冷筍」的沙漠氣候,待在室內相對溫暖些。

飯店餐點品質相當高,水果新鮮種類多樣,每天的早餐都讓我期待。

吉薩金字塔群
左:胡夫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或吉薩大金字塔
右:卡夫拉金字塔(Pyramid of Khafre)

卡夫拉金字塔頂部還保留金字塔外部保護層,大部份保護層會風化脫落而見到內部主要建築石頭。

早到景點的好處,遊客不多。

看來昨天團員們有充分休息到,精神抖擻,然而這才第二天,後續行程又滿又飽。

卡夫拉金字塔頂部平整,想必「奔奔石」早以不知滾向何方。
奔奔石:金字塔頂端石,材質有別於本體石頭,開羅埃及博物館有真實的奔奔石。

親自觸摸金字塔是我的夢想,我深信金字塔是古埃及人的智慧結晶,而人類歷史維持幾千年一次的循環週期。
目前沒有一個理論足以支撐金字塔的建造工法。

網路上的資訊有夠雜亂,一派人說金字塔不能攀爬,但你看看,走道就設計在這,難道要我用飛的嗎?

每塊石頭都很大,走路真的要小心,尤其是遊客較多的時候,真的沒地方可閃。

專屬攝影師

孟卡拉金字塔(Pyramid of Menkaure):吉薩金字塔群中最小的一座僅65米,由花崗岩組成。

第二次進入探險金字塔內部探險,大腿依然緊繃😬,無法得知此是否為盗墓通道,查找資料並無一個正確答案,個人認為法老為防止盗墓,應該會將通道完全密封。

狹小的通道,會車不易。

什麼第一墓穴、第二墓穴,看到的都是一個空間,有考古學家認為金字塔還有許多隱藏空間尚未發現。

此墓穴往下有另一個墓穴,但觀察石頭的破壞程度,應為鑿擊後所發現通道,左右二側牆壁也有試鑿孔。

展現金字塔石塊大小的比例尺。

遠觀金字塔之美,享受駱駝上的搖擺,對我來說早以輕鬆駕馭,還能放雙手。
警語:叔叔有練過,小朋友請緊握扶手。

老婆也騎過幾次駱駝,但駱駝要站起來的𣊬間也會怕怕😱的,技巧是身體往後傾,保持平衡, 雙腿夾緊。

看著遠方金字塔,我人生願望清單又可刪掉一條。

沙漠、金字塔,駱駝🐫,完美的一幅作品。

牽駱駝的小弟,一直跟我要小費,但導遊耳提面命告知小費已含,不用特別給,除非你覺得服務很好再給,小弟從原來要5美金,一直降價到2美金,我意思一下給了1美元。

擁有極佳觀賞金字塔的地理位置的餐廳 「9 Pyramids Lounge」,微笑中的隨車小弟。

餐點和前天一樣,但景觀則大大加分。

搞笑夫妻。

剛剛沙漠中的駱駝🐫呢?我需要你們來搭地景。

獅身人面像是除了金字塔外,必須見上一面的世界文化遺產。

老公在旁邊,老婆還在玩親親😘??結果一堆遊客排隊跟著學親親😗。

導遊說有個袐密景點,是拍合照的好地方。

位於階梯金字塔外的沙哈拉沙漠,沙中以較多石頭,顏色有別於摩洛哥的沙。

沙漠地區除了沙多外,陽光也非常強烈,一直尋找合適的遮陽圍巾,沒想到會在景區前小販買到,拉了老闆一起合照, My friend 成交150埃磅(5美金),開心🥳。
因為這條圍巾讓我後續整個旅行,遇見的埃及人都說圍巾和你搭配 Very Good,幸福滿滿。


進入階梯金字塔前的太陽神殿。

人家是俊男美女走秀,老婆硬要湊一角,然後男主角是我。

眼鏡蛇石雕,代表瓦吉特女神(Wadjet)的化身,是法老的守護神。


莎卡拉階梯金字塔
伊姆霍特普(印和闐)古埃及歷史上備受尊敬和崇拜的建築師、學者和神秘人物。他被認為是人類历史上首位被正式記錄的建築師。撒哈拉沙漠的邊緣。

不管是前天、今天、午餐、晚餐,埃及餐食的重複性很高,有如摩洛哥每天吃的塔金料理,吃到很膩,沒吃會想,越吃越美味😋,細細品嚐還能分出好吃跟很好吃的差別😂。

一條條大便狀的「Kofta」放在香料米上,真的很好吃😋,這盤是二人份,份量大到吃不完,便便(誤)有努力吃完。
Kofta 是將牛羊肉剁成肉末,經過香料調味,再串起來烤制,通常呈橢圓形(前一天鴿子餐裡也有)。

精神抖擻的團員們,第二天一樣吃到很撐,飯後來杯紅茶解膩。

原來沙漠中的地下是土啊!長知識了🤔。
我真的以為埃及除了「沙」還是「沙」。

今日行程筆記介紹

搭乘 開羅往阿斯旺 MS286 班機,航程約 1.5h

入住大象島特色飯店
MOVENPICK HOTEL ASWAN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