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2019/8/4~5 大阪城-元袓串炸-臨空Outlet-機場 Day11~12 End

今日規劃在大阪地區隨意行動,大阪城成為踏足大阪必遊的首選,經歷光輝燦爛的豐臣秀吉時代以及幕府、德川將軍時代,大阪城成為各時代的歷史遺跡,也是戰爭的舞台,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或許這是個無聊的景點,但它卻代表著大阪歷史的洪流,城堡中真實存在的護城河,可選擇搭乘「黃金御座船」,欣賞由花崗岩巨石堆砌的「石垣」牆,深層感受時代的變遷,帶來的世界和平。
註:我們沒坐船,天氣太熱了。




大阪城腹地廣闊,在不同的出入口都有接駁車可搭,免除在艷陽高照的天氣下步行,真的很遠啦!

天守閣外觀維持的很好,黃金裝飾品亮麗動人閃閃發光,完全沒有氧化的現象,進入天守閣需另行買票。

右方長長人群都在排隊買票,天守閣算是個小型「博物館」,流存許多舊時代的文物,因為排隊人數太多,我只好發棄參觀。

難得有時間可以好好取景,手機特地與相機 PK了一下,各有千秋,照片好不好看定義很廣泛,只要不難看就可以了。

大阪城內徒步欣賞一圈,肚子已然哇哇共鳴,好久沒吃到「鹹酥雞」,懷念油炸的美味,剛好大阪美食除了大阪燒外,還有串炸也相當有名,其中以達摩串炸較多人推薦。

很幸運地遇到有客人剛離開,沒等多久就換我們點餐了,完全不知如何點餐,還好有中文點餐服務,點了全綜合套餐,全部都可以嚐到。

剛上桌的串炸令人食指大動,酥脆的口感,保有水分的食材,令人讚嘆,炸功如此了得,記得串炸的享用規則「嚴禁兩次沾醬」,因為是共用沾醬,達摩串炸店門口著名的「生氣老闆招牌」上就寫著「禁止二次沾醬」。

品嚐食材新鮮的原汁原味,只需少許沾醬即可就口,不會油膩的酥脆口感,讓我一支接著一支往嘴裡送。

達摩串炸也有在台灣設點,可惜得知在2019年2月停業,退出台灣市場。

價格高昂應該也是台灣人難以接受的原因之一,以食材及數量來說要吃到飽,消費金額應該會很可觀。

薄薄麵衣,不會影響食材的味道,反而因為油炸後麵皮的香味,脆度更加提升,口感因而升級,價格也是。

最便宜的香腸串炸 105 日元。

最後一天,早上隨意亂逛之後,回民宿取得寄放的行李,日本自由行也接近尾聲,最後一個踩點當然是購物商場啦!

近大阪機場的臨空城Outlet,整個空蕩蕩的商城,可能是我們太早來的關係。

網路一堆人說日本 Outletk 鞋子都打對折,很便宜,真得有便宜到嗎?我是存有疑惑的,總之現代的環保鞋底壽命約為二年,假如上市一年後的鞋子賣你一半的價格,我認為很合理,並沒有便宜。

一陣瘋狂購物後,搭乘臨空城內接駁專車到機場,時間僅需15分鐘。
呼!整個日本紀實寫了快三個月,暫停中的紐西蘭正等著我回憶,計劃中的埃及之旅能否成行,尚待 CoronaVirus 表白,不然永遠是謎。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