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2018/4/23 遇見幸福極光 就是要雷蒙團 Day10 ( 黄金深秋淘金小鎮-箭鎮 )

隨著深秋季節的來臨,紐西蘭南島箭鎮(Arrowtown)地景快速換裝,成為五彩繽紛引人關注的焦點,隨意加個框架,風景如畫,真實卻也夢幻,如上方照片去除行人及垃圾桶後,是否如同一幅於畫廊中待價而售的畫作,雷蒙團以藝術家的眼光篩選旅館,帶領團員們進到畫中一同創作。


朋友說,紐西蘭不用很高超的攝影技術,信手拈來都如同明信片般引吸人。

在高聳入雲的白楊木旁,很愜意的欣賞湖景,放風小朋友在兒童設施中,此景完美無瑕,對當「爸」的我而言。

也適合溜大人。

早晨陽光穿透樹梢,白楊木的葉子,反射出黃金色的顏色,想來學學 Discovery 來個森林導覽。

由冰河水匯集而成的瓦納卡湖,四季湖水顏色多變,因水流夾帶石灰岩屑,時為寶藍色,時為淡藍色,有時也會加入牛奶調味。

前日摸黑晨拍是我與孤獨樹的第一次邂逅,在相機中獨立於湖中的樹,為何吸引無數攝影師為之瘋狂,實地勘察後分析,在這風景框架中,重點元素都存在,水元素:拍倒影必備(無風更棒)、山元素:背景專用(雪山更棒)、木元素:湖畔白楊木搭配主題用(秋景更棒)、主題:孤獨樹 (孤獨更棒)。

走進湖畔變色木的森林中,妳會發現每顆樹爭奇鬥艷由黃至紅展現著,搭配乾乾淨淨的綠色草皮,猶如身處調色盤中,好想躺下來享受大自然的懷抱。
放心此島無蛇:紐西蘭是地殼運動和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島國,地表除了火山灰就是火山岩,其中含有大量的硫磺,這個特殊的環境下導致蛇類無法生存。

安東尼在樹下發現酷似毛毛蟲🐛的種子,要我們假裝吃下,大家表演細胞真發達。

居住在此景之中,應該會有幸福感吧!

楓葉🍁 OR 槭樹

安東尼的私房景點,拍攝明信片的地方。

為了讓主題更有立體感,使用望遠鏡頭拍攝景深及壓縮感,背景可呈現漂亮的散景。

拉了團員玩起動作五連拍,拍照期間笑聲連連,因為每次自拍都不知道拍完沒,所以大家都一直處於暫停狀態,只有嘴巴在動。

剛說就遇到倒數還沒完就跑起來的囧事。

個人沙龍照 Free 排隊拍照中,難得光影條件剛好。

拍完團員們各種網美姿勢後,攝影師當然也要來幾張紀念照。

人家路旁是停車,這裡流行停船。

販售中的巨大松果。

旅途中遇見手工冰淇淋必吃。

如詩如畫的箭鎮最適合以散步的方式欣賞,雷蒙團安排午餐自理,跟著安東尼他也會帶你吃好料,不過我是視覺動物,在令人讚嘆的美景下,當然要選擇戶外用餐區,還要可以來喝咖啡☕️悠哉悠哉。

草皮前擺設許多座位,好像舉辦活動,左手邊 The Stables 餐廳感覺很像淘金時代的建築,就是你啦!

研究入口處的菜單,嗯~有肉醬義大利麵🍝OK,有咖啡☕️OK,最佳的用餐環境及視野。

擺拍~望向遠方,測試iPhone X 的人像模式,初步看來動態範圍超過我的 GX8 相機。

擺拍~加塩咖啡☕️,微冷的氣溫下,坐在陽光☀️裡,暖暖的溫度好舒服。

此餐廳是由淘金時代的馬廄改裝而成,懷舊的建築特色及用餐環境,讓我們心靈神都得以昇華。

不簡單的義大利麵~好吃!Lucky。

湯🍲~好喝! Lucky!

很幸運在近乎客滿的餐廳,還有視野超好的邊角座位。

距離集合時間尚早,慢步在調色盤🎨的街道上,體會淘金客遊走大街的感覺,應該沒這麼休閒哦!

待售中的房屋,格局簡單,自家擁有的草皮不大,可惜我還是買不起!

草皮是如何維護才能如此漂亮呢?有誰可以告訴我,還是放綿羊🐑來吃草。

箭鎮有許多露營車的營地,設備齊全,難怪紐西蘭流行開露營車趴趴走。

在近150年來,箭鎮的變化不大,白金漢街上古老的19世紀商店,多數為百年建築,進入箭鎮裡如同跨入淘金熱時空,查了網路上2005年的舊照片和現代差不多。

躺在草皮上感受百年來的歷史軌跡,作個白日夢吧!

攝影師見到這片樹林山景,可能會為之瘋狂吧!我就是其中之一,網路上還有攝影師為了拍攝整片金黃色調的山坡,在這住上好幾天。

體驗箭鎮森林之美不能只有表面,客制化的自行車行程得以深入內在,跟隨紐西蘭小鮮肉教練,一同探訪最美的深秋黃金山谷。

教練會依身高選擇適合的單車。

一群人聽著教練講解自行車變速的方法,剛好雷蒙來串門子。

金色的山坡與深藍的天空,光線對了就要多拍幾張回本,啊!來一趟紐西蘭要花很多錢。

出發前準備,我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

剛好前面沒幾個人趕快全景模式來一張。

出發,沿著箭河的自行車道約10公里,安東尼希望我們可以慢慢騎,大約 2.5 小時再回來接我們。

教練一前一後陪騎,途中速度不快,不過大家可能太興奮,忘了😭要停下來欣賞美景及拍照。

於是相機掛在頸上,騎在最後面,見到美景就拍張紀念。

傳聞箭河中還是存有沙金,只是量很少不符開採成本。

遇到連續上坡前,沒有預先變速好的人只好下來牽車,我先騎上坡再回頭紀錄一下,教練知道我會騎,很放心讓我騎在最後方。

老婆可是氣喘吁吁,明明騎車就不會累人。

見一群人牽車上坡,小鮮肉教練看不下去,中途指導如何預先變速,上坡才不會費力。

為展現紳士風格,教練一起陪牽車上坡,我慢慢騎在後方,抓緊拍攝。

大夥兒不知是否騎上癮了,速度越來越快,途中美景~瞬間溜過!我趕緊加速超車要大家騎慢點,時間尚早。

合照是必需要的,美景當前體力放一邊,喝口水再出發!請大家騎慢一點好嗎?

這位大叔是那位啊!

轉彎後會進入峽谷地形,看過參加雷蒙團的Blog客文中提到,務必留影。

前方騎過橋的團員被我們叫回來,教練告訴我在前方小山丘往下拍,取景位置最棒,於是我拿上相機快步爬上拍攝。

順光下峽谷美景躍然眼前,人物立體感十足,喂!這樣不行✋,我沒在裡面,如此棒的拍攝條件下,誰來拍都OK。

將拍攝參數全部調好,交給教練幫我們拍,快步跑到橋上,接著隔空喊話示意多拍幾張,還好當時僅有我們。

教練一時興起請我們二人一組騎車過橋,以拍攝動態下的照片。

最後一哩路,景色依然優美迷人,難怪此地自行車服務完善。

美麗諾羊毛🦙~長的不漂亮不代表價格低。
優點:
1.一般羊毛上的鱗狀結構較為粗大,容易造成身體刺癢的感覺,美麗諾羊毛結構較細緻,可以改善皮膚不適的現象。
2.極佳的透氣與保暖特性,美麗諾羊毛更具有30°C 至 -10°C 的恆溫性,冬暖夏涼。
3.羊毛的纖維上富有特殊蠟質,不易吸水且快乾。
4.羊毛富含角蛋白,角蛋白會抑制細菌滋生,作成襪子天然抗菌除臭。
5.硬挺磨腳的登山鞋遇上超細纖維羊毛襪,簡直如魚得水,水乳交融。
重點是!我沒買,因為!!!!!忘記買了,暈🤷‍♂️。

10:35出發~12:45 抵達
啥!2.5小時的路程只用了1小時10分鐘就到了,連二位小鮮肉教練都說我們很少停下來拍照📷及喝水。
打電話跟安東尼說我們到終點了,安東尼還一副驚訝🙀的口吻,你們也騎太快了吧!我們還在喝咖啡餒,等一下到喔!

光線正好來張擺拍。

安東尼說今日旅館美到拍不完,於是趁著光線充足提早來拍超美陽台。

哦!還有個人電腦及印表機🖨️可用。

唉喲!你看看窗外那景怎麼睡得著啊!

落地窗就像一幅風景作品,打開暖爐看著真實的火焰🔥,這間旅館真得我心。

老婆進門就窩在沙發上,一直傻笑的說這景好美。

戶外座位可飽覽整個湖景,不過好冷,趕快進室內吹暖氣。

方是同一間旅館,視野較差。

不輸瑞士的好風景。

充滿設計感的旅館,準備去皇后鎮覓食。

碼頭也有噴射快艇,此處水路風景較沒變化,所以我們將擇日再搭乘。

忙著討食物的海鷗。

等待夕陽西下的瞬間,沒問題👌,我們有時間可以慢慢欣賞,但要記得去吃晚餐或去超市買食物回旅館。

預計明日來搭乘古董船去對岸騎馬探險。

老婆見到帥哥就忍不住想交關一下,紐西蘭少見的流動攤販,完全是帥哥美女搭配,除了顏值佳外,法式可麗餅也相當好吃。

夕陽西下,倦鳥歸途。

懷念星巴克的味道,立即來杯Venti美式,我咖啡因免疫啦!無感。

坐在樹下的老婆還在思考🤔,等等要吃啥晚餐。

找間有二樓的肯德雞,上來拍小鎮的夜景。

肯德雞~到那個國家都一樣味道。

CNN 評選為這星球最美味漢堡,隨時隨地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客,營業時間 早上九點到凌晨五點,找人少的時段再來排隊。

見到手工冰淇淋就一定來品嚐一下,現在氣溫是個位數。

回房趕緊啟動暖爐,看火焰在爐內燃燒好療癒,金屬作成的木碳,就像真實木炭燃燒的樣子。

微醺時間,開暖氣兼喝酒聊天,拍照留念時才發現,我臉紅😳到頂,快睡著了。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