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10年4月5日 瑞士-德國(琉森湖區﹣康士坦茲﹣波登湖渡輪﹣梅爾斯堡﹣符森)

國外聽到熟悉的台灣話是件多麼興奮的事,來自台灣的留學生熱情和我們打招呼,她們表示在德國很少見到台灣人,所以備感親切,整個旅程我們也沒見到其它台灣客,離鄉背井的國外生活能遇到同故鄉的人真的很開心,Me too。
12年後不知二位留學生是否生活也一樣精彩?歡迎和我們連絡一下。


湖景早餐就是舒服😌。

高能量礦石水,我喝了~但沒有變成超人🦸‍♂️。

清晨古色古香的街道。

教堂橋(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是琉森的地標。
木橋內有約一百二十幅於十七世紀時所繪關於琉森歷史的畫。

有年代的木頭與後來修護的形成強烈對比。

受火災而焦黑一片的琉森歷史繪畫。

乾淨到不可思議的空氣,臉上毛細孔清晰可見,被嫌拍的太清楚了。

雪山景色迷人。

殘步城牆小徑、湖景,是我喜愛的旅遊方式。

超推的領隊:Rick,幾十年來保持聯絡,2016年跟隨他探索匈牙利及斯洛伐克,如同自助旅行般的隨性及自由。

充滿儀式感的午餐,每天都要來杯不醉不歸的配餐酒。

品嚐天然發酵麵包是種享受,總是強烈追加一份。

大量起士的水果沙拉。

來點蔬菜配上脫光光鱒魚。

香濃鮭魚湯。

主菜1 長米口感意外好吃。

主菜2 米條口感意外粉粉。

甜品1 不意外超甜。

甜品2

十年前街道必拍,十年後只拍重點。

搭乘波登湖渡輪前往德國。

波登湖(德國境內最大的湖泊)長達273公里。
奧地利及瑞士的交界湖,終年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矗立在湖邊。

與車同行, 遊覽車在船艙中。

梅爾斯堡。

德國城堡中最古老的一個,有城牆環繞,幾世紀來的建築保存良好。

好奇遇見「蝸牛🐌」,Window Shopping。

街拍。

生疏的我完全不會擺拍,請立正站好!

復活節彩蛋。

吐舌頭的惡魔。

古老建築通常都有奇特的立體招牌。

睡在歷史洪流中,怕被沖走。

新婚夫婦,搭配偽蜜月的我們,自認一點也不違和。

含麵包的清湯。

當地鱒魚是我的首選。

坐在窗台邊,欣賞如西部拓荒史般的場景,又想到台灣高樓大廈的擁擠,想來歐洲養老,但我很缺錢,只夠來「問導遊」(台)。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