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2014年5月華友希臘神話Day10-11 End

早餐後和團友共乘計程車,直奔女人街及精品街。

知名的女人街,即是憲法廣場對面麥當勞旁,名為"Ermou"的一條路,標示黃線處,賣的東西大都是女人的最愛,部份也是男人的最愛。
標示紅線處為「跳蚤市場」,而中央市場則標示綠線,我沒提供準確定位,是想讓有去這裡的朋友們多點探險的感覺,隨意地四處看看,說不一定遇到更多的驚奇。

早起是遊人或是希臘人呢?

街道兩旁巷內,有著色彩繽紛的餐廳,在這戶外喝杯咖啡或吃吃烤肉串也是個不錯的享受。

在路中會遇到這間教堂,卡普尼卡雷亞教堂建於11世紀,充滿古蹟的味道,裡面可自由參觀。

天氣真棒,好想就賴在這裡,享受陽光及美人....哦!是美食啦!

今天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也有目標要達成,昨天就規劃好要去跳蚤及肉類市場逛逛,順便將整個普拉卡區走一圈,結果........迷路了,往下看。

經過教堂後,就可以看到這間手工鞋店,早以聽聞希臘手工皮鞋很讚,而我們又遇到熱情的老闆娘,當然就挑了雙鞋送女兒,價格約在20歐左右,依鞋型而定,我們是買拖鞋,成交價是18歐,老闆娘說如果我們等會兒再回去帶一雙就要算17歐,但我們並没有再回去,因為我們迷路了!


走了一段路,發現我們到了衛城旁邊,於是我們左轉向衛城方向前進,順便迷路,沒錯偶爾讓自己迷路,通常會發現更美好的事物,其實我一直有將離線地圖放在IPHONE裡,要真的迷路很難,我只是一直沒拿出來看,時間還有,應該說,還有時間可以迷路。

路旁發現古董BMW 機車,拿起相機就卡嚓,其它路人看我在拍照,也跟著拍,後來一堆人排隊在拍。

這就是迷路的好處,好美的一條街道,路旁二側大部份是民宿和餐廳,看到的旅客以歐美人士居多,而且都很優閒地在享受早午餐中,看來我們倆有點太忙了。

左轉迷了一小段路就遇到大地標「風之塔」,昨天只大概看一下,今天可慢慢欣賞,大約看了30秒吧!太認真了。

右手邊的建築物就是蒙納斯提拉奇(Monastiraki)地鐵站,直直前進,就可以發現Ifestou路,這條就是有名的跳蚤市場。

二手物品隨意地放置路旁,大部份不見老闆,但只要在攤位停留一陣子,老闆就突然從別處跑過來。

原本有看上一個不銹鋼的小腳架約30cm高,老闆開價50歐,我以為我聽錯了,還再問了一次確認,我開價30歐,老闆直接趕我,說不賣,也太有個性了吧!我加價到35歐,老闆不理我,說一定要50歐,轉頭走入店內,難道這裡是不二價跳蚤市場嗎?


離開跳蚤市場後,下一站肉品市場,問題是我只知道昨天坐車有經過,卻不知在那條街上,在路上隨意問了路人,發現有年紀的希臘人多數聽不懂英文,於是我們鎖定年輕人問,有個美女聽懂了我們問什麼,我拿出地圖來,請她指出路名。

從蒙納斯提拉奇(Monastiraki)地鐵站對面沿Athinas路直行,距離有點遠,接著就會到達「中央市場」,首先參觀肉品市場。


我對這個肉品市場第一印象,乾淨明亮,新鮮看的見,第二印象呢?老闆們統一都穿著白袍,看起來好專業,就像醫院裡的外科醫生,只差這裡拿的是大菜刀而非手術刀。

直接將整隻羊掛起展示,沒看過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很噁心,不過這也表示這裡的肉都是新鮮的溫體肉,其實許多肉攤只見一塊塊的肉,卻不見其它部位,這樣的肉才要擔心。

隔壁即是海鮮市場,也是乾淨明亮,市場內並無吵雜的叫賣聲,而且聞不到海鮮特有的臭腥味,海鮮部份一樣新鮮可見,而且攤子的擺設各有千秋,有的加上綠色蔬果點綴,有的將魚排排站,照片中這個攤子用了青椒、洋蔥、芹菜,三種做裝飾。

我喜歡參觀這種傳統市集,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方式,還有到底海鮮貴不貴,為何在歐系國家吃海鮮都貴的離譜,還好在希臘我們遇到的都不算貴。

記得在歐系國家都使用公斤做單位,所以這章魚應該是6.99歐/Kg,沒買過章魚,不知道行情價,有人知道是貴還是便宜嗎?

大多數魚以木箱分類,少數以保麗龍直接展示,我個人比較喜歡木箱,較有Fu。

將魚鰓翻出,展示這裡的魚都很新鮮,由魚鰓呈現鮮紅色可看出,真的滿新鮮的。

我還第一次看到新鮮鮭魚,俗話說的好,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可惜我只吃過鮭魚,卻沒看過鮭魚走路

堅果攤上種類讓人眼花撩亂,我們買了點原味花生,小小一包約2歐,價格中等,算不上便宜,口味就是原味花生啦!不然呢?好像網誌上只要有吃到什麼總是要形容一下口味。


遠遠就聞到咖啡香,進到店裡後禮貌問了一下可否拍照,老闆娘說都可以拍,看到店裡直上屋頂的復古磨豆機,就知道我們來對地方了。
因為老爸喜歡喝咖啡,所以尋找希臘本地產咖啡就是我們的任務之一。

那麼大台馬達帶動的磨豆機我還第一次看見,尤其是那復古造型更讓我駐足許久,由機器上斑駁的痕跡來看,或許是台百年古董。

地面上放了許多未烘焙的生豆,咖啡生豆其實沒什麼味道。


走著走著我們回到女人街附近,發現在大樹下的餐廳,而且有我們最想吃的Pita及烤肉串,因為這是離開希臘的最後一餐,所以想把希臘的味道留在嘴裡,因為下次不知何時才能再踏上這塊土地。
說的這麼感傷,差一點就留下男兒淚了!轉換至當時,因為時間所剩不多餐點卻遲遲不見,請想像我將烤肉串含在嘴裡趕計程車的場景吧!快起笑了。

抬頭往樹上望去,好想好想在多停留一下,人生總是來匆匆去匆匆,旅行也是,十多天的旅程也近尾聲了,最後一天心總是有點沉,餐點送上麵包後,服務生完全忘了我們,等了40分鐘好菜上桌了。

跟著我走了好幾公里的路,感覺快睡著的老婆,美食當前可別真的睡著了,等等上飛機可以睡到爽。

酥炸花枝,好好吃呦,果然人多的餐廳少有地雷。

超大支烤肉串,配上大樹及陽光,太享受了,我好愛這種用餐環境,而且烤肉串鮮嫩多汁。

雞肉Pita,我覺得在費拉吃到的比較好吃,這裡的有點小,雞肉不夠香。



這段旅程故事的結束,也代表著新故事的起點,雖然下一個故事還不知道會發生在那個國家(女兒有預約),但總會有故事可以寫,對我來說人生本來就是在寫一長篇故事,只不過故事的主角及作者永遠都是自己。

為何在故事的尾聲會出現上方這個雕像呢?說實話因為我快沒梗了,總不能在最後一篇文章裡,就只有少少幾張照片就說Bye!Bye! 謝謝觀看,下回再見之類的話。
所以我硬加個軟梗上來,對我來說,我出國除了女兒要的各國特色小屋外,我不會買任何的雕像,因為那些根本就吸引不了我,唯獨這仙,記得當時我們進出多家藝品店中找尋著要送人的馬克杯,而其中一家擺了許多仙希臘神像,老婆忙著繼續翻馬克杯選樣式,我無聊地隨便亂看,看到這些希臘神仙的做工有如銅像般精緻,隨手翻了一下價錢,天啊!2佰多歐,嚇了我一跳,趕緊放下,突然眼睛被銅光閃了一下,見到了這位女神,我並沒有伸手拿來看價錢,只是很仔細地欣賞,老婆也結完帳了,問我在看什麼,我回答說我在看希臘眾神,老婆也過來看且覺得很美,我跟老婆說我想買一尊,妳猜我會買那一尊,老婆直接指了矇眼女神,我喜歡這個,原來我們很有默契選了同一個,但size太大(高50cm)且重量太重,問了小一號的size,老闆娘說60歐,於是我們卯起來殺價!老婆說50歐買,老闆娘聽了說旁邊還有別種材質,20歐就好。價格差這麼多,可想而知質感差很多,經過一來一往的討價還價中,我們問了這女神的名字,也大概知道她的典故,老闆娘看我們這麼有興趣,於是52歐成交。撒花!就這樣買了希臘行中唯一的紀念品。


這個女神就是



希臘遊記正式End

從2014年5月至12月共計8個月時間的連載,謝謝觀看,下回再見。



希臘行連結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