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2012/5/27 土耳其(伊斯坦堡) Day 9


2012/5/27 土耳其(伊斯坦堡) Day 9

牛無奶(早安),今天的精神不錯哦!

早餐還不錯,種類滿多的。

中間那個黃色的稱為辮子起士,切片後裝盤,口感一絲絲的,偏鹹。但小口小口吃還不錯。

自製活力三明治(蔬菜多一點,加點蕃茄,適量起士),每天活力的來源。

準備進入朵爾瑪巴切皇宮


 進入皇宮前的安檢,長長的人籠,還好我們比較早到。


皇宮入口前,被JOJO姐偷拍拍。

自己相機拍的

四大金X


 排隊等待時無聊自拍

皇宮旁即是博斯普魯斯海峽,明天會搭船從海面上往陸地看。

參觀完了,因為皇宮內不能拍照,所以接著拍庭園內的風光



老婆的頭變的好小哦!
用廣角鏡自拍想頭小一點,就站後面一點。保證頭很小。哈!哈!



推開門,海闊天空﹣﹣﹣﹣﹣當時拍下這張照片的感覺





現在為大家介紹“朵爾瑪巴切皇宮”,老婆看起來像是導遊小姐一樣。







停車場也要玩自拍

再來去參觀舊皇宮:托卡普皇宮
進入皇宮首先看到一大片的綠地造景及庭園咖啡,真的規畫的不錯,很休閒的感覺。

在皇宮中喝咖啡,還真浪漫。等一下有時間的話我也想有感受一下。

 和新皇宮很像的門票,花樣相同,但顏色不同。






在舊皇宮就沒有拍照的限制了,但沒有新皇宮那麼漂亮。






在皇宮的後方用午餐,風景不錯,但我們卻在裡面用餐。


看看老外們在外面悠閒著用餐。真的太享受了。這就是我響往的用餐環境。

這家餐廳也不錯,自助式的,有找到位置就可以到吧台點餐,當時沒想到應該找老婆到外面吃的。

餐廳入口處放著惡魔之眼,戶外的溫度接近30度,暖暖的很舒服。

靠海的座位都被坐滿了,我想來這裡吃也沒座位了吧!

托普卡匹皇宮餐廳風味餐



熱情的服務生,餐後和我們玩成一片,中間二朵花是用餐巾紙做的。

這兩位特別跑來要和我拍照,真讓我受寵若驚啊!
重重重重重


利用玻璃的反射,將“現在”與“古代”融合在一張照片中。

遇到土耳其的小朋友,大家超開心的合照

這是我教他們的“Give me five”,一個簡單的手勢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一個人莫莫的坐在旁邊,看著男孩們開心的和我合照,卻不敢一起來,於是我叫她單獨跟我合照,她超開心的。
相信她回家後,就會有一個遇到外國人的Story可以分享給家人了。

皇宮的縮小模型

皇宮內的紀念品店,應該是官方開的。
彩繪的鬱金香杯。

在皇宮內展示廳了沒拍到,只好拍拍複製品

這個是咖啡杯哦!(外面是銅製,內有瓷杯)

土耳其咖啡組(含煮咖啡用具),本想買一組回家,但是每次喝杯咖啡就要起碳火,那....不就可以順便BBQ了,別鬧了。

這個馬賽克併貼瓷盤做的很棒,人物很有立體感

這個也是咖啡杯

離集合時間大約還有15分鐘,還可以喝杯咖啡,悠閒一下,結果,咖啡等了快10分鐘還沒來,老婆急著說來不及了,我說,放輕鬆,即來之、則安之,剛說完咖啡就上了,喝完時間還沒到,還可以慢慢的散步過去集合。

很不錯的戶外餐廳,在漂亮的草皮上喝著差點來不急的咖啡,別有一番風味。
從土耳其回來已經四個月了,還記得土耳其咖啡特殊的味道。

遇到漂亮的媽媽帶著小兒子,一堆婆婆媽媽想要合照,小兒子嚇到哭的找爸爸。



聖索菲亞大教堂門票



教堂的迴廊

哇!好明亮的教堂哦!和以前到過的教堂不一樣,通常教堂都是比較昏暗的,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明亮的教堂。所以教堂中的每個細節都盡在眼裡。

斑駁的穹頂







從二樓往中庭拍,這個角度很有名哦!但我拍不出名信片的感覺

二樓展示的聖畫像

攝影比賽的作品

帶了廣角鏡,就是爽,全部都拍的起來

自拍也沒問題哦!


蘇丹樓座


去二樓的迴廊


教堂出口處可由一片鏡子裡看到三聖像



教堂週遭街道

再來去參觀,古羅馬地下蓄水宮殿,入口處像是一戶民宅的門,看起來不起眼,所以沒拍到。下面是入口處的照片。


因報廢不用的蓄水池,現只剩觀光用途,所以在池裡養魚,防止蚊蟲滋生。






傳說中的蛇魔女梅杜莎笑臉版,鎮邪淨化水質用




在藍色清真寺前的觀光巴士

前面就是藍色清真寺

教堂前廣場

遇到準備參加割禮的小朋友,趕快抓過來拍照。

在草皮上遇到可愛的小弟弟,很上像,有當明星的天份,連拍照都會看自動看鏡頭哦!

遇到這麼可愛的小弟弟, 大家蜂擁而上,要與弟弟合照

這位姐姐妳在說什麼啊?我聽不懂啊!妳會說土語嗎?

來!親姐姐一下

哇!我不要啦!哇!媽媽!。

媽媽出現了!很熱情的讓我拍照留念。

很難吃的烤粟子,不要買!不要買。

回到海港了,黃昏的海港,很特別的粉紅色溫。



晚餐,不是這間啦!這間太高級了。

是這間啦!在旁邊,環境也不錯啦!就是有點小。


來看這邊,要拍了哦!

看起來是觀光客專用的餐廳。

什麼湯呢?不知道,但和前幾天都一樣。

補拍古羅馬地下蓄水宮殿的門票。

土耳其啤酒,團友請的。


回旅館遇到抽水煙的夫妻,很熱情的讓我們合照。終於拍到了,可惜是沒拍到吐煙的照片。

旅館提供週邊商店的名片

洗完澡,到大廳喝杯紅茶吧!很舒服的。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