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13年2月11-12日關仔嶺大仙寺,沐春溫泉,七股鹽田

關仔嶺火山大仙寺

(點照片會自動放大顯示)

 

本來今年打算去墾丁過年的,無奈墾丁幾間較好的飯店,價格高的驚人。所以改往關仔嶺泡溫泉,應該可以避開過年的人潮。天知道,要出發的前一天,電視報導台灣十大塞車地點,關仔嶺就榜上有名,真的ㄔㄨㄚˋ勒蛋,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車上放著“班得瑞”的“微風山谷”,緩緩的向目的地前進。第一個目標是火山大仙寺,為何稱“火山大仙寺”呢?,照片上的牌樓有寫,我只是照抄而以,想知道更深一層的了解請自行Google哦!


 

秀一下,到了大仙寺,耶!塞車呢?在那裡啊!沒有啊!沒什麼車啊!跟平常一樣啊!
倒是交通警察有幾位,排了個乾坤八卦陣等候塞車的人潮。

老婆的爸媽說他們離上次來這裡已經有數十年之久了。年輕的時候來的,這裡還未開發。
老爸找了個好地方,可以放鬆的抽根煙(阿伯有練過哦!小朋友不要學哦!)

真的是有來過就算了,老爸老媽就只走到門口就不進去了,直接走到樹下享受午後的悠閑。
 


今天人還算多,因為過年期間有些人會上廟裡拜拜,今天是平常日的話,應該是小貓沒半隻吧。


這張是要表現穿越時空的感覺。



這句話很特別,“了脱塵緣證菩提”,我想說是“了脱菩提證塵緣”吧!



Iphone5的照像畫質真的不錯耶!


 

 

 

 


今天陽光”普照“啦!


 


遇見一隻小石獅。


 

 

 


大小仙一家


 

 

沐春溫泉養生會館

準備去房間Check in ,那是Summer的最愛,從出發就一直問,爸比到房間了嗎?
這張是要出去吃晚餐的照片



老婆的爸媽看起來滿累,因為剛去爬了水火同源的步道,還滿多階的。



媗和尉勛帶了一堆娃娃要去玩。



奕溱則帶了”地產大享“要來比賽。



雙人房的房間,上次來這裡是住和室,很難睡,這次換彈簧床,應該會好睡一點!



一個小露台,可看見山景的浴池,晚上打開窗戶,涼風徐徐吹來,夾帶香香的沐浴乳香味,再加上一點點的溫泉味(水溝味),啊!真的人生一大享受啊!
身體熱熱的,頭上涼涼的,要泡多久都可以,當然還是要準備一瓶冰水,隨時補充水份哦。

老婆的媽說,怎麼帶我泡這個有水溝味的溫泉啊!我說:「沒水溝味我還不泡呢」,不知道這麼說對不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水溝來的溫泉水啊!還好泡完沒爛掉!哈!!!!



時候還早,先給它泡一下,活絡經骨,去除長時間開車的疲勞。



房間內可以開窗戶,和泡湯的人講話。



對面有車道,不過我不怕,除非他們有帶望遠鏡。



泡完湯到這裡來吹吹風,很涼爽耶!



房間外的走廊造景(休息區),滿有日式風格的地方。


 

 

 

 

 


早餐在觀景露台上吃,一邊看風景、一邊用餐,感覺很讚。


 

 

 

大家精神看起來不錯哦!想必溫泉的功勞不小哦!
等一下吃飽,再去泡一次再退房。


 


山纓花已局部開花了。這裡海拔較低,所以開花比較慢,其它高海拔的地方,大部份都全開花了。


七股鹽田

早餐過後,就趨車前往七股,看看書本教過的鹽田風光,順便做一下鄉土教學。
鹽田前這個水池是類似死海的高鹽池,夏天時有開放游泳哦!


 


過年期間,這樣算是人少吧!記得上次來時連空地都是人。


 

 

 


看起來像雪的粗鹽,摸起來濕濕的,應該晚上時吸飽露水了!


 


老婆的腳,變長了。


 


今天的天空很藍哦!大家都很努力的往上爬。


 


大小仙一家是從鹽博物館那邊走過來的,汽車沒收費,但要過來鹽田這邊一個人收費50元,聽我們說鹽田這邊一台車收費100元後,就沒有再收費了,於是鹽博物館那邊的人就收他們全部100元,真是誇張耶!應該是過年期間特別收費的吧!



想說要溜沙,哦!是溜鹽,問題是粗鹽很粗耶,這樣子溜,屁股很痛的啦!還是要拿塊板子比較好滑。


 

 

 

 

 

 

 

 

 

 

 

 

 

 

 

 

 

 

 

 

 

 

風滿大的,而且滿鹹的,再加一點點苦苦的。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