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2014年5月華友希臘神話Day6

清晰明亮的戶外座位,帶給我們一天活力的開始,來吧!今日香檳佐優格吧!
保證一路順"便"到底,你們懂的,不想出國天天大便臉,記得每天早餐多吃水果加優格吧!
等等要健行探訪費拉市,我喜歡用散步的方式,去認識各個景點,因為可以"走馬看花"!耶!

從旅館出來往右轉,就可以看到火山島,感覺好近,最近噴發時間為1950年1月10日,還好噴發區域不大,都在火山島附近,前方深黑色部份即為火山熔岩。

和團員們邊"拉豬屎",邊散步,剛"拉"的起勁時,就到達費拉市區,天氣很涼爽(會冷啦),有點陰天,遠方山邊還有陣陣霧氣逼進,好美的一幅畫,霧中仙境。

許多遊記裡會出現的的小黑人,或坐或站或高或低,但他們都一致面向愛琴海發呆,這些裝置藝術品是由"MATI 藝品店"所設立,現在已然成為費拉市的小指標。

小黑人們名為"The Observers",即觀察者的意思,觀察誰呢?我想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吧!

往纜車店方向前行,準備坐䌫車下山,坐驢子上山,體驗驢子黃金大道的香味。

在大街上隨處可見"Cable Car"的指標,跟著走就會來到這裡,單程纜車票5歐,單程驢票5歐,等到山下,拿票根換騎驢子,所以團體部份應該是買套票。

我們很早到,大部份觀光客還在睡夢中,纜車站沒什麼人。

正統洞穴屋,應該還有人居住。

纜車到下半段會突然變快,大家齊聲尖叫,喂!以為在坐雲霄飛車!真的很有快感喔!

纜車的終點為此舊港口,此處遊客多為騎驢子而來,所以停留在此的遊客並不多。

與遊輪間的接泊船

來到驢子大道,驢夫們急忙的催促上驢,原以為是小毛驢,想不到那麼大隻,和馬一樣高大,還好經過摩洛哥沙漠駱駝的磨練,騎驢算是小Case啦,不相信我放雙手騎給你看。

沿途地面塗滿了黃金,驢子們被訓練會自行往上走,沒有驢夫在旁,有時驢子會停下來發呆,只要吹吹口哨,驢子就會繼續往前走。

一整個驢子大道都充滿著驢子,所以味道十足,很特別的一種體驗。


驢子們靜靜地在路旁等候著客人來臨。

同團正妹(近期準備升格為人妻,恭喜啊!)/人妻

舊港口真的有點小。

在半山腰處,驢子們開始變化成 " 之 " 字路線上山,推測應為防止觀光客無聊的手法,走到右邊像快掉出去一樣,走到左邊直接讓你磨山壁,所以讓你驚嚇連連,坐過還想再坐。

來到終點,驢大哥自行找了空位就擠了進去,結果就變成上圖狀況,兩隻腳都被夾著,連動都動不了,所以這時英勇的白馬王子就出現了,解救公主於眾 " 驢 " 之夾中。

難道這隻就是白馬王子嗎?白馬=王子??,那我是誰啊?黑馬嗎?應該是吧!

大型遊輪無法停靠港口,小船忙碌地來回接泊,讓觀光客上岸花錢。

費拉旅館區,與伊亞區的風格不同。

傳說中的藍頂教堂,此景點因"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一書而出名,同時此處也是熱門明信片景點。

踩上藍頂教堂是我們的願望,原由請回顧 " 希臘行前言篇 "。

像深山湖泊般的景色,但它卻是海。

遠方層層霧氣,有如仙境般的氛圍。


費拉區沒伊亞那麼熱門,旅館的級別卻不輸伊亞,如上圖這間,可以躺在這張躺床上,望著遠方愛琴海,發發呆或喝杯調酒,想必會"快樂的不得了"。

來到這間景觀咖啡廳,請隨意點杯咖啡或飲料,華友來請客,雖然知道這都是我們繳的團費,但有人請客心情就是不同。

沒有太陽的早晨,從海上吹來的風,真的超級冷哦,記得5月份來,還是要加件薄外套吧。

為何拍這間餐廳,我也不知道,聽很多人說很有名,台灣一堆人推薦來此用餐,結果網路一查,原來大家都把Mama's HOUSE 誤以為是這間,我們沒進去吃啦!(但去吃過的團友們都說好吃)

來到一個角度,剛好可拍下費拉市中心位置。

一眼望盡整個費拉市

我發現,被領隊 Vicky 帶過的團,沒有拍開花團體照的很少,所以,未來的幾天,只要是團體照一律要開花,說真的,男生開花會變娘!所以下次再跟到Vicky,我一定要含苞待放,絕不開花。



精緻遊輪系列:嘉印號,在船尾處擁有陽台的為「日落艙房」。

P.S 我不喜歡遊輪的行程,因為會花太多時間在同一個地方,也就是遊輪上,所以假如我可以去埃及的話,我一定會參加華友的埃及行程,沒有尼羅河遊輪。


使用望遠鏡頭補捉老婆遠方的身影。


在驢子大道上,常發現有些歐美人士跿步往上走,或許他們想體驗一下滿地黃金的感覺吧!
Ps:600階梯

聖島名產:天然海綿,我沒買,但台灣價格很高哦!有要試試的朋友,記得買哦!


往回旅館方向走,看到這間網路推薦吃Pita的店,不過也太多人了吧!我們放棄這間,往回走,想再找找,是否有WIFI,而且有戶外坐位的Pita店。

走沒多久,就發現這間不明顯的小店,門口小小的,老婆開口先問有沒有Free WiFi,再問有沒有Pita,通常有看到後面那一大串烤肉,就一定有賣Pita,我們也會再確認一次。

點了雞肉及豬肉,看起來滿正統的Pita,而且非常好吃,尤其是餅片加薯條的雙重口感,害我一回到台灣,就急著尋找Pita店,可惜在南台灣的Pita口味不正統,說是迎合台灣人口味,切!

在台中就有一家正統希臘料理,味道很讚,推薦大家這間"希臘祕密旅行"特色餐廳。

在戶外吃Pita就是爽,再加上一杯可樂,可就好吃的不得了,重要的Wifi也是不可或缺,邊吃美食邊和女兒視訊,分享當下的喜悅,並且告訴她小房子有買到了。


看到冰淇淋怎能放過呢,點開心果及芒果優格,吃著,嗯!義大利的冰淇淋好吃多了。

接著趕往聖島小機場,準備飛回雅典,話說,這。。。這是休息站吧!

那麼一大張的登機證。

來到雅典市區,發現行道樹長滿橘子,問了導遊才知道,橘子可任意取用,那麼好?

我也想吃吃看行道樹的橘子有沒有比較甜,結果如上圖所示,底下全被扒光了,原來雅典市民也喜歡吃橘子哦!

這間可是道地台灣餐廳,老婆是台灣人,老公是希臘人,菜色嗎,就一般仿台菜啦!

Vicky 說這裡買房是算間的,不像台灣算坪數,而且價格也隨著市中心往郊外遞減,我覺得比較奇特的地方是戶戶都有遮陽罩,這種設計還真不錯,台灣比較少見,還有直接拉線的路燈,直是方便,但不怕斷掉嗎?

後天還會再回來住這裡,到時再補上照片吧!

今天的行程也充滿著刺激,可不是騎大毛驢哦,而是坐纜車下舊港,速度也太快了吧!

5月的聖島有點涼,喜歡游泳的朋友,還是別太早來,喜歡少少遊客,隨意慢遊者,這個月份最適合,不會有太多人,而且商店都開始營業了。

結束希臘跳島之旅,緊接著要來認識雅典這個古老的城市,假如你也很期待後續旅程,就跟緊我的腳步,隨時來Blog查看吧!




希臘行連結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