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2014年5月華友希臘神話Day7

雅典市區飯店,真的有夠典雅大方啦!可以直接從大廳看到餐廳,大廳的某毎角落聚集著一堆人在滑手機?猜對了,那有免費的Wi-Fi,因為這間飯店WiFi是需收費的,而這個角落及餐廳免費。
假如房間也有需求,那就直接連上公用Wi-Fi,購買24小時的Wi-Fi,Check Out 再付錢即可,價格不貴速度又快,強力推薦。

發現適合做活力三明治的圓形麵包,今天就做個來吃吃吧!

夾片火腿及幾片厚起士,味道自選。


再加上幾片培根及生菜。

看到如此多的甜點,我都快流口水了,把甜點拿來當早餐,也是件十份美妙的事,但我怕肥!

老婆昨晚睡的不好,眼袋可以拿來裝東西了。
沒關係,老公今天做活力三明治幫妳補充營養,讓妳精、氣、神、十足。

這個希臘必吃甜點「米布丁」,讓我吃了還想再吃,所以這個被我吃了一大半。

強力推薦DIY活力三明治,重點是內含三片厚起士。
麵包和土耳其的一樣好吃,不會軟軟的。

後記:老婆說這個吃完後,其它都吃不下了,明天不要再幫我做了,我想吃其它的早餐,還真的吃一個就飽了。

休息站裡種了許多花花草草,拍起照來別有一番風味。

旅途中一個小休息店,因為咖啡夠香,天氣涼爽,風景宜人,讓我們待著不想走。

休息店後種了許多花朵,其中一株上開了四種不同顏色的薔薇。

現在我們也變成叔叔/阿姨級別了,因為團員們都超級嫩。

「世界遺產」-德耳菲遺跡,來看地球「凸肚臍」及「阿波羅神殿」。


博物館門票 9 歐

想像力十足的遺跡還原圖。

酒杯

古早人

外星人

不是人

這隻缺了鼻子的納可所斯人面獅身像,是參觀博物館的重點之一,喜歡出謎語給過路人猜,沒猜中的就會被牠吃掉,這個人面獅身像,最早是出現在古埃及,後來才傳至古希臘。

雅典娜女神,希臘戰士,這些只在電視連續劇中出現的人物,想不到還真的存在,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希臘只是個神話,不曾存在的年代,而博物館內的文物證實了希臘古文明真真實實的存在。

為避免遺跡中的文物被盜及破壞,大部份都被收集到博物館中,所以外面遺跡有點空洞。

古希臘的人像大部份沒穿衣服,現代的銅像都包著緊緊的,讓我覺得古代人比較開放,現代人太保守了


黃金,好像不管是那個時代,100年前、200年前、500年前,黃金總是扮演著重要角色,即使到了現代,黃金還是財富的代表

有發 現特別的地方嗎?在眼睛部份,有眼睫毛耶~原來古時代的人也那麼先進,已經知道要戴假睫毛了。

頭戴桂冠的阿波羅神及其烏鴉,在路旁藝品店中,最常出現就是這張圖片,個人覺得這位藝術家非常有才華,因為這個盤子讓我猜了很久,他或她??? 傻傻搞不懂,到後來我終於想通了,就像華盛頓被蘋果K到頭一樣(是的,這個關於蘋果的老梗又被我拿來用了),毛塞頓開,他不是她,她是〔衪〕!,後來有查到,原來祂就是太陽神,男的啦!


本以為是奧林匹斯聖火的始祖,結果查了資料,這只是個青銅香爐。

猜猜他們的動作是奧林匹斯運動項目中的那一項?

地球中心「凸肚臍」,就是這顆啦!感覺沒有那麼 震撼,它還是比較適合在大地上,在博物館裡「凸肚臍」能看嗎?

為何大多數的雕像總是缺少頭部,查了網路有人說是宗教戰爭所致,個人並不認同這個說法,我認為大多數是被賣掉,為何呢?因為古物是禁止公開買賣,竊賊為了運輸及銷贓方便,就只切下頭部,有看過中國著名的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的故事嗎?有人會買一大尊雕像回家擺嗎?運輸就是個大問題了。


當時挖到阿波羅神時的紀錄,還好有被埋那麼深,才保住頭部。

在古蹟中遇見的螽斯(成蟲),應該此處沒有天敵,翅膀都退化掉了

螽斯(幼蟲)

聽說是藏寶庫,有修補的痕跡,應該是故意用不同顏色,以視區別。








阿波羅神殿,請自行想像或往回看還原圖。不多說,古蹟嗎?有留六根石柱算不錯了,前面看的大多數只有地面的石頭,走吃飯去。

檸檬汽水

我好喜歡這個用餐環境哦!不管吃什麼都覺得好吃!


櫛瓜

燜羊肉,好吃!


怎麼上面是在吃中餐,這邊就要睡覺了,其實我們拉了一個下午的車,來到一個特別的小鎮「喀蘭巴卡」,位置在梅提歐拉垂直斷崖下,真的超近的,等等要去拍夜景。

不知道這個西瓜花可不可以吃。

自助晚餐,菜色一般,沒拍,跳過

有人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大,在我看來,真的比較大,大到我用定焦鏡都可以拍那麼大一顆,也太美了吧!這個小鎮,聽團友說,這裡有許多寶物可以購買,價格非常便宜,可惜我比較想買同團辣妹那把獵槍,後來再去找也沒找到同款的,殘念。

旅館正後方,有點秘密地點,光害少,是個長曝梅提歐拉的好地方。

架好相機,等著車子開過去,加上車軌的梅提歐拉,還有漂浮在半空中的十字架(下圖,紅色發光處),傑克你也太神奇了吧!I Know I Know. My name is luckyjack. Not magic.

放大來看,有沒有看見十字架浮在半空中啊。

用超廣角來捕捉這難得一見的天空之城。

拍完夜景已經快12點了,好累喔!回旅館睡覺吧!

好棒的大廳休息區




今天的行程算是非常輕鬆,一點都不趕,好喜歡「華友旅行社」的行程,即使是跟團,也讓我們有自助行的Fu。

早上晚晚起床,悠閒地吃完早餐,慢慢地逛著大部份要自行想像的古蹟(還好我平時就滿喜歡坐白日夢),聽聽神話故事(Made in Greece,Yes 連神話也要指名希臘製),領隊Vicky講了一堆,我們聽了頻頻點頭叫好,後來我只知道女神亞典娜喜歡太陽神阿波羅,其它全忘了。



去過龐貝城、希拉波里斯古城,德爾菲博物館實在是太小兒科了,不過我還是滿喜歡古蹟的感覺,好像我就走在歷史的道路中,記得土耳其的古蹟溫泉,能在古蹟中泡溫泉,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想看看古蹟溫泉嗎?點選以下連結

2012/5/25 土耳其(塔利亞-帕穆卡麗(希拉波里斯古城)) Day 7

對我來說,今天的重頭戲反而是喀蘭巴卡小鎮;這裡除了好逛好買外,夜景更是一絕!有機會到此一遊的朋友,一定要去旅館後方探險,看看梅提歐拉壯觀動人的夜景,或許還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希臘行連結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