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2016/9/6 鐵腿大斯匈 Day12~13 END ( 夢裡的仙境小鎮)

原本烏雲密佈的天空打開了一道缺口,耶穌光乍然出現,整個小鎮如仙境般出現眼前;還記得第一天遊記「 夢境中的斯洛伐克」中有提到小仙女的小鎮嗎?

整理照片時可是大大驚跳了一下,趕快回顧第一天的遊記,夢中小鎮有如仙境般情景竟與此地極為相似,難道故事裡的小仙女就在這,來~跟上腳步和我一同探訪這古老的小鎮。

小仙女🧚🏻‍♀️就隱藏在某張照片中,趕快去找找吧!



溫泉小鎮的自助早餐也是非常用心,我喜歡吃的料理都有,脆脆的培根,法國圓麵包、醃鯡魚,有這幾樣我就無所求了。

歐洲行最想吃到的食物就是醃鯡魚或鯷魚,這二種魚的味道很特殊,做成三明治真是好吃到想打人,所以尋尋覓覓就是為了這味。

整枝蔥豪邁地供給你啃,外加醃辣椒一同享用也太爽了吧!

忘了是住在溫泉旅館中,沒去體驗當地人的泡湯環境,早上要出發時才想到要去參觀,復古風澡堂好懷舊,哎!好想泡一下再走,Rick等等我。

巴拉頓湖區的提哈尼(Tihany)半島是有名的避暑勝地,巴拉頓湖面積廣達台北市的二倍,有「匈牙利海」之稱。
提哈尼半島擁有三面臨湖的地理位置,居高臨下的極佳視野,尤其當地以蒲葦草作屋頂的傳統建築特色更是吸引觀光客的主因之一。

肚子有點餓了(不是剛剛才吃飽),Rick桑 嚴選當地傳統蒲葦草屋頂的餐聽,我超喜歡的鄉村風格,就如身處古蹟般的場景,一直一直出現在我眼前。
「蒲葦草」來自「巴拉頓湖區」,日本有名的合掌村屋頂也是使用此種草。

Rick桑說這間餐廳漂亮到會拍不停,所以提早到,餐廳還在準備中,可以四處探索一番,服務生驚訝看著我們並且熱情地打招呼。

遠方有烏雲飄來,還好有些陽光可拍照。
Rick 告知需全部人都坐好才會上菜哦!為了不耽誤用餐時間,大家很合群地快速坐好。

完全忘記當時吃了什麼,都已經是1年多前的事了,忘記代表我還沒老,因為老了只記得以前,不記得現在。

現代與傳統屋頂明顯對比,紅色為現代鍍鋅造型鐵皮,傳統為葦草屋頂,維護不易,如不是很堅持傳統的人是難以延續的。

悠閑地在小鎮散步,隨手買了幾個當地手工肥皂,便宜又大顆,重要是很好洗。

二顆大眼晴的青蛙屋是瓷器專賣店,純手工製作,質感超讚,我沒買,瓷器太重了。

比對屋子的造型,真的很像青蛙,大眼晴。

沿湖岸道路往上來到視野遼闊的頂端,提哈尼為火山島延續入湖中稱為半島。

路旁的教堂有當地最棒視野。

本篤會修道院 (Benedictine Abbey)
購票要看什麼呢?匈牙利皇帝安德拉什(Andrew)一世的墓!不是啦!重點千年教堂(西元1055年建成),中間雖有重建過,但也不失教堂的風采。

專心聽著耳機傳來 Rick 講解天神們的故事,我特意將耳機拿下,安靜的教堂聽不到一絲聲音,這就是無線耳機的好處,不管講的多精彩只有我們聽的到。

稀奇的粉紅色大理石柱,少見多怪哦!還真的沒見過,覺得很奇怪,頭上問號一大堆???

小仙女到底在哪裡呢?一年多不見,難道是長大成為「大仙女」了?

夢中如仙境般的地方是這裡嗎?既模糊卻又清晰的小鎮,Rick桑請喝咖啡,喝咖啡比較重要,山頂上的回音咖啡館(Echo Coffee)見。

歐洲的退休生活過的真不錯,在路上多數是上年紀的觀光客。

沒有過度商業化的小鎮,村民純樸保留傳統的生活方式,是個很值得再訪的地方。

Echo Étterem 回音咖啡館
名為「回音」咖啡館自然會有回音出現,請注意別像我一樣在門口就亂叫一通,害團員特地從樓上跑下來告知正確發音位置,我前面有幾個跟我一樣在門口大喊。

一直以為旁邊是一片大海,完全見不到盡頭,不是海是什麼。

站在前方三角位置的石頭上,往教堂方向發聲就會聽到回音,有人說現在回音有比較小聲了,這群人剛剛有試了,聲音不大。

湖面上的雲很有戲,喝著咖啡欣賞大自然特別上演的光影變化。

幻想操作帆船的人就是我,白日夢冒險王可不能侷限在冰島,偶而也要出現在匈牙利。
坐在露台上吹著舒服的微風,大家有默契地靜靜享受剩下來的最後時光。

到達「布達佩斯 李斯特·費倫茨國際機場」約下午5點,預計搭晚上八點的班機,時間控制的剛剛好。

迷你機場沒幾家商店。


離開前買了我最喜歡吃的三明治,大快朵頤一番。

呼!2016年9月24日~2018年3月13日 整個遊記拖了1年半終於寫完了(應該有上千字吧!),寫遊記真的需要靈感及衝勁,不然就只是照片的讚美詞典罷了。

讚美詞典說明
好美(是小美的姐姐)、好漂亮(是有多漂亮)、好棒(打棒球用的)、好有味道(是尿味哦!)、好有感覺(感覺到什麼啊!我怎麼都沒感覺到)..點點點~以上大部份是我的常用詞,筆者寫的「太棒了」,是的!自己頒奬給自己🏆

有請老婆大人寫結語:
好美、好漂亮、好棒、好有味道、好有感覺⋯⋯簡直太棒了!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