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9/7/27 金閣寺-金箔霜淇淋-二條城町(茶屋 和樂庵)-噴火拉麵 Day 3

如何讓平凡的旅程增加一點點火花呢?這個想法一直存在行程的思考邏輯中,偶然在規劃導航路徑時,發現這間特色餐廳,「噴火拉麵」!光看標題就足夠吸引我特地前往,特地在非熱門時段拜訪,照片裡是畫面是整個流程的重頭戲,店員將高達數百度著火的熱油淋上拉麵,大聲喊出「Fire」烈焰沖天的實況,那時熱風迎面、油光四射,老闆警告不得臨陣脫逃,以免發生危險。

這就是我想要的一點點火花,老婆虧我說:「吃個拉麵也能當景點跑。」


朝食(日本的早餐),特選車站附近的朝食店,因為順路。

蝦米!早餐這麼豐盛哦!是的,吃飯才會飽哦!窪裡咧。

Summer 和姐姐 點了250荷包蛋定食+100日圓 (兩片培根)

DM 上飯小小一碗,實際上並不會,吃完會有飽足感,餐廳環境不錯,很多當地人來用餐,會自動坐在最外環。

沒想到朝食也可以這麼享受,雖然是小小一塊煎鮭魚,在涼爽的早晨來碗熱呼呼白飯,加上帶點微鹹的味噌湯,呼!爽。

海苔夾飯,美味滿分💯。

金閣寺,採「芭樂」的景點,早期跟團來過卻沒什麼印象,此次前來連如何坐巴士🚌,週邊有什麼景點都一清二楚。

每天出太陽🌞後,老婆總耳提面命,防晒乳記得擦別曬傷了。

自由行的好處是睡到飽再出門,走景點就像是在散步般舒服。

現才七月,某些樹已開始變色準備過年,應該是吃太好營養過剩的關係。

金閣的由來
幕府將軍「足利義滿」所建的北山山莊在他過世後改為寺廟(鹿苑寺),其寺廟的舍利殿部分便被稱作為金閣。昭和25年的時候曾因大火而被燒,經過30年的重建,現在的二樓與三樓部分,內外裝都鋪上金箔,輝煌的模樣也被登入為世界文化遺產,圍繞其中的庭園山水-鏡湖池。

寺廟的拜訪行程是京都的特色,不為歷史,純粹帶著一顆休閒的心,漫步庭園山水之間,享受那一刻。

金閣寺的門票有如「一見發財」的符咒,製作精美「永保安康」。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如何拍下不令人連想太多的合照,因為老一輩見到像符咒的門票,總會念一下,說不吉利。

門票上標示「開運招福、家內安全」御守護,安啦!

擠滿遊客的鏡池旁,可惜起風拍不出鏡面的金閣,我還是很努力的擠入人群中拍了幾張特寫。

此處遊客很有默契地排隊拍照,大家都可以拍到很棒的背景。

雪金閣難以入手的季節。

前面晴天☀️高照,背面烏雲密佈,要下雨了,回家收衣服啦!

金閣寺附近還有祕密景點要體驗,奢華甜點「金閣霜淇淋」,北海道牛奶、京都抹茶、綜合都是 ¥950

嚇!一支265元台幣,除貨真價實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金箔」外,冰淇淋等級算是非常棒,美味可口,純網美拍照體驗用,食一不再(吃過一次就好了的意思)。
 
衣笠 ぜん 烏龍麵
金閣巴士站附近的烏龍麵也是排隊名店,不用排隊的方式是直接到門口等開店就對了。

Q到彈牙的烏龍冷麵,果然好吃😋名店就是有名店的水準。

用完午餐找了間復古咖啡館,休息一下打了通給自己的電話,就是想拍假網紅照,復古咖啡亭。

巴士上擠滿觀光客少有日本人,全程使用icoca卡嗶嗶上車,不需特別記價格 (巴士單環線,均一價230日元)。

雨天☔️中的二条城町(世界文化遺產),充滿金箔的城門更顯金碧輝煌,喜歡陰天拍照的乾淨度,色彩的飽和度,而且亮部不易過曝。 

雨天心情一樣美麗,漫步雨中涼爽舒服,很多地方是唯獨雨天才有的氛圍。

金箔被雨清洗過的顏色像新的一樣亮。

在晴朗的大太陽下很難欣賞擁有細節的金雕藝術。

雨天進室內參觀是最好的選擇,來聽聽會唱歌的二之丸御殿「鶯聲地板」,用途於防範刺客,在地板下方以釘子與鐵片組成特殊結構,只要有人踏上地板就會發出聲音。

二条城町腹地不大,很快就逛完,剩下時間特地留給日式庭院「前田 茶房」,雨中的日式庭院深得我心。

雨不大,想拍到水滴💧的特寫好難🤯。

屋外的遮雨棚也有座位可欣賞雨中庭院造景。

庭院中吹來陣陣涼風,一掃早上炎熱的天氣,聽著清脆的雨聲,耳朵都懷孕了。

點了日式正統抺茶來體驗一番,素聞此間和菓子很有名,剛好可以品嚐一下,甜而不膩的細緻口感是何味道。

僅僅會在特殊的時間點,才能見到180度視野的庭院風貌,看了Google地圖上的簡介,冬季茶屋中幾乎是沒有視野可言。

沖入熱水加入抺茶粉,快速上下擺動茶筅(百本立),將抺茶打到起泡(很難),喝杯抺茶還附說明書,熱茶打到變冷茶還是沒有泡沬。

就這樣坐在和室中望著漂亮景色發呆,忙拍網美照,和菓子特寫等,因為下雨而使此處變成舒服的環境,可遇而不可求也。

清雅高尚的和菓子,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棒之一,晶瑩剔透、清香不甜、口感順滑,就像藝術品般放在木盒裡。

在夏季和室內是悶熱的狀況,風扇直吹、汗水直流,頭昏腦脹急忙想離開的場景。

很幸運剛好沒人在排隊,快速抽完號碼單,沒等多久店員就請我們進去。

點好餐點,穿上圍裙,店員會開始安全宣導,是的,吃拉麵要聽清楚安全需知,不得半路落跑。

熱油熱風迎面而來,實際而真實的場景。
 
噴火階段無法拍照,穿上圍裙是避免全身都是油煙,Summer 忙著發文紀錄這警訝的一景,店員會請你提供手機幫你錄影📹,最前那張火焰🔥照片是從影片擷取下來的。

噴火完後,現場濃濃油蔥花味,店員很快速清理噴在桌上的油漬,所以現場並不會有油煙很大或油膩膩的感覺。

我點了B套餐1800日元(台幣約500元),Fire Ramen+煎餃+炒飯,個人滿喜歡拉麵的味道,炒飯很棒,煎餃也不錯,老婆見我吃光光,一直說誰剛剛說不餓的啊!

其中有一名為台灣人留學生,好有親切感哦!聽他說台灣來此這邊用餐的人不多,中間上方為數量眾多的手機架。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