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2018/12/30~2019/1/1 2019年 台東三仙台衝曙光

距離2019年的幾天前 Summer 突然問起,爸爸我都沒衝過曙光耶!我轉頭向老婆說:「今年去三仙台衝曙光吧!」,老婆一臉驚訝的回答「真的嗎?」,這時我當然很帥氣地說:「是煮的」。
於是老婆回家後運氣很好地訂到滿意的民宿,隔天臨時決定提前一天出發,又很幸運地訂到市區的旅館,元旦曙光在台東是很熱門的景點,所以房間早早就被預訂一空,所以就如前言敘述很幸運,民宿剛好有人退訂最大間的房型,市區旅館剩下最後一間,Lucky。
雖然出發前得知會下雨,不過我們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奬,下雨打傘☔️、起風打圍巾,想讓Summer 體驗一堆人一起迎曙光的氛圍,結果如何呢?

曙光:地平線由黑暗亮起時。
日出:太陽由地平線或山頭出現。




途中遇見有日式造景的全家 ,拉了 Summer 拍張打卡照,老婆很有心的站在石頭上,還好Summer 身高有超過老婆。

沿著南迴公路一路順暢地到達東部,萬里烏雲蔽日,風吹動大浪拍打沙灘,還第一次遇到如此大的風浪,出發前一天才剛洗完車,希望萬里烏雲,但別下雨,氣溫涼爽約16度好舒服。

Summer 想吃翻車魚很久了,準備前往「特選海產店」用餐,結果客滿而且外面還排一堆人,老闆說用餐一定要拼桌不然別吃,不想等了換到隔壁「美娥海產店」,噹!噹!台北朋友 Jones 一家人也來到台東,於是相約一起吃飯,真的是有朋自遠方來(坐飛機來),不亦樂乎! 來看個曙光還會遇見朋友,SO Lucky。

沒有排定行程,所以到附近的小野柳風景區散散步,幫助一下消化。

外面作颱風,樹林內確很安靜。 

多樣化的海岸,大風大浪很有可看性,不過要小心風會吹到你變瘋婆子。

天空積滿烏雲,想下雨確一直沒下,暗暗的空間感,讓人分不出是黃昏還是早晨,氣溫開始下降,不算寒冷。

發現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站在平台上遠眺大海,海的顏色接近深藍,少見的顏色,一轉頭發現Jason一家也站在平台上,大家笑著說,真的好巧又見面了。

背影殺手
相信很多人有經驗,從背影看來很年青,一回頭嚇一跳,原來是阿桑。

觀賞浪花拍打岩石激起水霧隨風飄舞,俗稱「觀浪」,通常是在颱風天才會出現的奇觀。

浪腳下通常是魚群聚集的地方,釣魚🎣人不畏大浪,與海拼鬥,請小心。

來卑南不看古物遺址,來卑南是試看看豬血湯有多好吃排隊美食。

吃完後,就很一般的豬血湯,主要特色就是"一般般",一過還是一堆人排隊。 

穿新衣服的老婆,說只能拍美不能拍醜,美顏是誰發明的啊! 老婆也能拍成少婆。

鐵花村,來台東多次總過門而不入,主要是鐵花村早上沒搞頭,到夜晚可熱鬧的,怎麼元旦竟然會這麼多人。

充滿觀光客的市集,規劃的很有質感,就如同宣傳廣告:鐵花村 | 音樂聚落 ‧ 慢市集 |,人很多走路很慢的意思。

遠遠就聞到香味,走近一看很有創意的香皂風鈴,掛在門口可香香每天。

有個小攤子排了一長串的人,走近一看,什麼小米甜甜圈🍩,還可以加辣,拉老婆來排隊。

就是要這滿滿辣椒🌶️,沾好沾滿的翻來翻去,現在想起香味四溢的辣味,QQ彈牙的甜甜圈,嗚呼!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被野狼125吸引過來,結果發現有賣「叭噗」,吃完辣後就想吃冰。 

說到吃冰,這可是Summer的最愛,邊流鼻涕邊吃冰,釋迦及芒果冰好··~吃。 

不趕時間的話,應該來賣冰的店裡喝杯咖啡或飲料,日式建築開個門吹著自然的涼風,感覺超搭的啦!吃冰不能進去,殘念。

肚子餓,找間燒烤店又要排隊,等了許久終於換我們點餐了,結果!!!等了一個小時才發現領枱的忘記KEY單了。昏~~。

沒關係今天住市區,再晚都等你。

烤肉叫很多很好吃,店名:烤大爺,好像是當地的名店。 

突然有人趴在門上大叫,嚇了一跳原來是許久不見的朋友,以前在家附近巴沙諾瓦的店長,好巧竟然會在台東遇見,開心😃。
大家都可以來台東開同學會了。

彰化肉圓很有名,關山肉圓也很有名,還會客滿呢!

用炸的肉圓很合我的胃口,小菜類也很好吃😋。
路邊隨選也能發現美食,好幸運。

看到又會流口水🤤了。

Summer 一直想來看看「金城武樹」為何有這麼多人。

12月底來剛好是休耕期,土地光禿禿是沒什麼景色,但我們是醉翁之意不在樹,純欣賞及騎腳踏車休閑活動。

今天風太大,騎車不易偷懶一下租用電動腳踏車,一路狂飆,是風在飆。

趁著沒有人的時候,坐在大馬路上拍一張具有延伸感的照片。

農休時期種植油菜花當作肥料使用。 

風在吹時真冷。 

遠方烏雲一大片。 

就一個框框也要排隊半小時,然後又碰到拍個不停的人,真的很無言。

又一個IG景點,假網美來的。

即使被風吹到頭髮亂到不行也要拍,我覺得很有味道,亂的有理。

 準備返回還車時,發現路旁土地公廟前的三顆樹很有藝術感,比「金城武樹」更棒。

臨時訂到的民宿:鹿角海月
裡面最大,三片落地窗視野最佳的一間,也那麼剛好有人退訂,又剛上民宿主人丟到Booking上,就這麼剛好遇到。

視野很棒,有山有海有田,還加了一點點雨。

二樓有個戶外空間,坐在這吹吹風真不錯。

最多可住到八人的室內空間。

老婆縮在蛋型搖籃裡正舒服著,Summer 忙著進進出出,一直說這間好漂亮。

原木陽台加上乾淨的落地窗,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下午就什麼都不作,搖搖椅,發呆滑手機。

Summer 很搞笑要媽媽也比相同的姿勢,到底是代表什麼🤔。
Summer 解釋說是登台演出結束退場的動作!!

2019三仙台曙光 5:16 結果雲層太厚 5:56才拍到有微光,現場很多人都不知道曙光早已出現。

看到曙光後,我們轉移到三仙台觀日出🌅。

由跨海拱橋上看到天真的主辨單位,打了二顆大型太陽燈,完全破壞觀看曙光的先機。

每秒八公尺的風速吹著我們晃來晃去,假如現在是颱風的話一定會被禁止通行。

三仙台在1/1有個特別的活動,即是台灣第一座無人島郵筒📮在此成立。

等了許久才拉開序幕,後面背著一個郵筒。

準備散步走一圈。

用1月份發票所換來的明信片,投入無人島的郵筒,在幾天後順利收到了。 

回程由長濱出發共7小時才塞到家,整個南迴時速僅有5km,好幾年前過年塞車的回憶又再重現一次,不過這次心情很爽😊,沿途聽著鋼琴演奏音樂,開車就是舒服。

人生就是要瘋狂幾回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