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2018/4/20 遇見幸福極光 就是要雷蒙團 Day7 (丟下牛排衝極光)

嚮往已久的冰島極光行,因故取消,失去方向的我們尋覓著另一目標,某日老婆告知想參加「紐西蘭 雷蒙團」時,我完全嗤之以鼻,行程也懶的看,直覺紐西蘭是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近幾年口味變重),老婆說先去看看官網在做結論,看了「雷蒙團~愛玩客」的影片後,就~哇!哇!哇靠!那麼好玩,然後就自動線上報名了。

喂!前言鋪陳與極光有何相關性呢?沒有,壓根沒想過會遇見幸福「極光」,感謝「安東尼」扒便當還不忘追極光,還好在煎鍋上的「牛排哥」半生不熟,感謝團員Jason的老婆許願遇見極光成功,「冰島」看極光的慾望瞬間跌到谷底,未來目標可以考慮「去肯亞被動物看」。

紐西蘭緯度約為45度,距離南極66度也相當遠,想看到極光除了強度夠強外,運氣要很好,人品不能太差,換句話來說雷蒙不會開極光團,畢竟有99%以上的遊客是看不到的,即然參加雷蒙團就請放輕鬆跟著老司機走,秘境、私房景點等旅程中好玩的很多,「極光」只算小菜一碟 (重點是常遇見沒附小菜)。



「紐西蘭」早安,順著小路散步是如此舒服,暖和的陽光和乾淨通透的空氣,塗上顏色的行道樹,有如畫中的視覺感受,但在在都無法隱藏我肚子餓的真實感覺。

昨晚和Jason喝酒聊天,不知不覺就喝掉1瓶,身體熱烘烘地快速入眠,今早精神抖擻,差點就想「踢正步」去享用祕製早餐,「安東尼」會選擇較大間廚房的房間準備早餐。

「安氏」早餐,有多種配料可供選擇,我通常是烤土司抺奶油加酸黃瓜醬、夾上幾片火腿(原味、黑胡椒)、生菜及起士片等,偶爾安東尼會變出「烤雞塊」加菜,推薦每日必加:花生顆粒醬(香濃好吃停不下來)、蜂蜜(麥盧卡或三葉草,純天然不純砍頭)、奶油(味香而不油,台灣售價驚人)。

何種魚會有一躍而上的姿勢呢?~鱒魚、鮭魚傻傻分不清,Rakaia River 為著名「鮭魚返鄉」數量最多的河流,平均重量約6~8kg,安東尼我們應該去釣幾隻加菜的說。

行程中為了一個神聖的使命「棒溜」在此處停留,想不到視覺框架裡出現色彩繽紛的一景,公園裡有楓紅、藍天白雲,綠色草地,黃色滾輪(這是什麼鬼)完美平衡的一幕呈現眼前,美景無處不在,就看你是否停下來「棒溜」是關鍵。 

有請老婆大人示範小白鼠跑滾輪,抱歉我老婆沒受過專業的訓練,還沒開始跑就結束了,樣子是頭下腳上的姿勢,有一個字可形容~「囧」

跑滾輪很消耗卡路里(正確來說是被滾了半圈),來咖啡廳補充流失的熱能及每日所需咖啡因。

好吃到流下男兒淚的鹹派,上面是番茄乾不是蟾蜍乾啦!

記得在「拉拉山恩愛農場」被老闆騙過,將三杯皮蛋說成三杯蟾蜍,整鍋是一塊塊黑黑的,還真的有像,害我們不敢吃,一直問旁桌的人這是什麼🤔?結果大家都被老闆糊弄過。

重點行程:羊駝農場
期待與「羊駝」同行,但請小心可愛羊駝們的「口水」攻擊,雷蒙行程中有趣的活動,與羊駝們近距離接觸互動。

農場擁有乾淨河流,鮮嫩的青草,飼養品質優良的羊駝🦙,因基因的不同,羊駝存在不同的毛色,為此困擾許久的農場主人想到一個解決辨法,就是未來只會飼養白色的羊駝,一想到萌萌的巧克力小羊駝就很捨不得,強烈建議要來紐西蘭的朋友們,排來農場體驗一下,晚來就只剩下白色草泥馬可看了。

換上雨鞋,別散也別躲,地上黃金給他踩下去就是了;結論是這輩子踩過的黃金都沒今天多!(照片中~羊駝翹翹的眼睫毛~好萌哦!)

農場主人會提供羊駝的飼料,讓你引誘羊駝跟你走(攻略手冊:此時拍照、餵食速戰速決,否則羊群被餵飽可不理人!)

小紅帽農場主人正解說羊駝的飼養過程及環境介紹。

兒童區的羊駝們表示好山好水好無聊,定期還被脫光光見客,看看最右邊被嚇呆的小羊駝表情就知道了(定格)
   
羊駝階級分的很清楚,面對牠認為階級較低者會以吐口水方式警告,這隻巧克力正準備對我老婆吐口水,農場主人看到後吐口水回敬給牠,讓牠知道這誰才是老大。
P.S 羊駝的口水很臭。 

我還是比較喜歡調戲幼齒的。

具有王者之風的大羊駝,常獨自一「駝」沉默不語站在旁邊,偶爾還會大上一「坨」,對了!牠便便的時候也是這麼帥。

被羊駝們包圍的感覺很特別,忙著餵食、忙著取景,又要擔心超臭的口水攻擊,苦惱啊~。

有奶便是娘的理念,只要手裡沒有飼料,根本沒「羊」理你。

為了糾正牠們的壞習慣,所以猜猜那手有飼料,羊駝心裡的OS,根本就沒有飼料,人類最壞心了。

喜歡黏人的小綿羊(近距離接觸覺得很大一隻),農場主人說這隻是寵物。

羊駝可細分好幾種,體型較大的稱為大羊駝🦙,那比人還高叫駱馬嗎?

羊駝便便處處有,黏好黏滿的概念,幾乎大家都是卡滿,邊走邊刷卡的姿勢 (想把便便刷掉)。

最後附上「羊駝選美協會」第一名的美女照,結束這一回合。 

都市俗遇見長滿蘋果的蘋果樹很好奇,獲得「安東尼」同意撿了一顆地面落果,結果這顆竟然是我在紐西蘭吃過最甜最香的蜜蘋果

蜜蘋果的由來:日夜溫差大的氣候條件下,果肉內部會形成半透明的「蜜腺」。

第一次見到這麼大顆的蜜蘋果,建議「安東尼」將此樹命名為「安東尼秘密蘋果樹」編號:7777777.
後來請「安東尼」詢問農場蘋果樹的由來,回覆此蘋果樹來自古老的品種,果實自用或分送給鄰居無販售。

越往南走,樹木的顏色變化更為「繽紛」,有如倒吃甘蔗般的漸入佳境,氣溫相對也降低許多。

午餐於當地名店「Fairlie Bakehouse」享用手工鹹派。

點了草莓口味的可樂搭配鹹派。

途經不知名的山頭,轉進一處有上鎖的小徑,「安東尼」稱告知此處為私人土地,秘密㊙️景點,被我比喻為「世外桃源」的小村落。

於山坡上遠處觀察小村落覺得美,但不到驚艷程度,說「世外桃源」是否浮誇了點,到下面看看。

晚開的魯冰花孤獨地站在河邊。

仿佛深入湖中的意境,延伸感的展現。 

湖邊小屋是紐西蘭人的避暑之處,平日划划船、釣釣魚、烤烤肉,享受人生,這一直是我嚮往的未來生活。 
世外桃源就是這種感覺,看到就知道。

「安東尼」說要幫我們拍沙龍照,這是第二次被攝影師拍照,第一次是拍婚紗,那就有勞「紐西蘭王牌攝影師安東尼先生」啦!

攝影師運用長時曝光的攝影手法,展現出湖水涓涓細流感,深籃天空涓絲白雲,動靜平衡的拍照技術,請讓我致上最高的敬意。

偶爾會出現在「雷蒙團」的小廣告中!

路邊的雜草不多我猜附近的綿羊有空會來整理草皮。

抵達旅館後隨即約老婆外出探險,主要是想拍攝夕陽時分的牧羊人教堂,旅館處離景點不遠,步行於Tekapo湖邊道路,欣賞有如滴上藍色水彩的湖色。

Tekapo湖是由冰川融化所匯集的冰河湖,有著Unbelievable的顏色,遠看為天空籃,近距離則為深籃色。 

隱身樹叢裡的小屋,前擁漂亮湖景,後面是多彩森林,希望我退休後也能擁有一間。 

抵達有名的「牧羊人教堂」,現場吹著如十級的陣風,將我臉都吹皺了。

抵達「牧羊人教堂」時,天空突然轉為陰天,烏雲遮住光線,在沒有光線下拍張紀念照,位罝不能佔用太久,底下有攝影師在等著拍照。 

你看看!現場有許多攝影師都準備好腳架在等光線,全部都講中文,還有會罵人的大媽,不知曾幾何時大伯和大媽的鏡頭越來越大顆,相機越來越專業(高貴),現在攝影團不再是年輕人的天下,而是大媽們的。


太陽西落,氣溫急降,和老婆躲在草叢邊避風,等待團員們。 

當太陽快下山的一瞬間,烏雲散開光線乍現,整個牧羊人教堂跳脫平面,此時底下一堆攝影師擠到不行,拼命卡位(或擠位),還有大媽看到我的照片馬上問我站那裡拍的,告知後她也加入卡位戰中。

還好「安東尼」帶著團員們即時趕到,自覺快變冰棒了。

離開「牧羊人教堂」後,天空亮起紅光,最棒的 Magic Time 難以掌握。

紐西蘭以天然草飼牛聞名,超市牛肉多以冷藏方式販售,新鮮自然不在話下,今晚就來主廚上菜 5分熟肋眼牛排吧!

看到鮭魚生魚片擺滿壽司飯的引誘下,買了一盒鮭魚丼飯配牛排🥩吃。

旅館外可見滿天星斗,雖是多雲但也見到不少星星,Magic time 的籃色天空還沒消失,夜晚的好天氣是否在預告未來的驚喜。

晚餐:Ribeye 肋眼牛排 +起士辣椒+淡菜沙拉
熱鍋正煎著牛排,大口扒便當的安東尼忽然說現在極光指數 KP3 (弱光),相機有機會可以拍到,想不想衝?我直接回答「衝」,快速將煎一半的牛排塞回冰箱、告知其他團員有要去衝極光者快速著裝,此時 PM7:09 肚子空空的。

安東尼先帶我們到無光害的高山坡地 (安東尼祕境),往南極的方向🧭可見紅綠色的光芒(相機長時間曝光才能見到),首次遇見極光,心跳加速興奮極了,而且還是難以見到的南極光,安東尼說要不要去牧羊人教堂搭地景拍照,當然好啦!有地景才漂亮,立馬上車衝教堂。

衝到教堂後發現銀河高掛,極光微弱到幾乎不見(很淡的紅色,看起來像是光害),教堂下有一堆攝影師不知有極光,鏡頭全部拍向銀河方向,由於現場擠滿人群,我們又轉回高地,除了極光,蒂卡波湖被IDA(國際暗天協會)列為全球七大星空保護區之一,銀河之美也可細細欣賞隨時會有流星🌠搭配演出。

幸福極光的出現,證明本團運氣真的很讚,回國後我有中過2000元的雲端發票獎,這也是難得一見的獎項。

當幸福極光與銀河同時出現時,內心的感動與感恩油然而生,與心愛的人手牽手記錄這一刻,30秒不能動的堅持。

不知過了多久,遠方極光漸漸增強,肉眼可見層層極光跳動,如同在電視上見到北極光飛舞的節奏,映入眼前,大夥停下拍照動作,隨著極光跳動驚呼連連,是的!感動的一刻是停留在心裡眼裡,而非相機裡。

隨著大爆發期過後,極光也漸漸減弱,此時PM 9:43 ,帶著滿足的笑容返回旅館。

將冰箱裡的半面煎過牛排🥩再次加熱,聞了味道還是很香,即使被煎了二次肉汁依然很甜美,此時PM 10:38 停下來後才覺得肚子好餓。

主廚上菜:
三分熟煎二次肋眼牛排搭配酸辣起士辣椒,配菜為淡菜沙拉,Perfect 擺盤。 

牛排搭配白酒(只愛歪歪)一同享用,嘴角是喜悅的表情,可能是太累的關係,吃完牛排老婆就酒醉抱馬桶了,我卻一覺好眠回憶無窮 (作夢也遇見極光)。

打開暖氣~暖暖地睡覺也是一種幸福。 

攝影師「安東尼」的作品,就是有故事的照片,你看極光耶
安東尼說明星空中白色團狀物是「麥哲倫星雲」不是鏡頭髒掉,因為我一直在擦鏡頭。
同時間小帆、雷蒙、雷克斯都在紐西蘭不同地方和我們一起追著極光,最後還是在南島的「安東尼」最美啦~不是啦!是「極光」最美。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