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2010年4月1-2日 德國-法國(法蘭克福﹣海德堡﹣史特拉斯堡﹣柯瑪)

驀然回首已過12年。
對現在是「過去式」、對過去是「未來式」。
乾~那時好年輕😤!歲月在我臉上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害我笑紋持久不衰。
論語·為政篇:「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以上歡迎同學對號入座。
住在「不惑」需「知天命」?😭


蜜月~非也。十週年紀念月,是也!😄

高鐵便當(照燒雞肉$120元),下重本買來嚐鮮,踩雷。

吃飽上飛機希望一路睡到底。

2010年 機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需全程關機。
2015年 民航局開放「飛航模式」於航程中使用行動電話.
2021年 在機上還可WIFI上網。
以電子學系的專業,行動電話是無法干擾飛航系統,因為「無知」的可怕😱,先禁止🚫再開放。
飛航的控制系統稱為「線傳系統」,訊號走電線本來就可以防止電磁干擾。

搭乘歐洲航線多為「紅眼」班機,午夜沒什麼人,恰巧與2021年相似,一個是出國人少,一個是不能出國。

先來貴賓室度時間,早期信用卡較優,機場接送/貴賓室都有。

剛入手微單界的女朋友1號,超小 20mm 定焦鏡的高畫質引發微單的流行,輕量化的體積,單眼的畫質,4顆鏡頭+機身可以很簡單放入側肩包中。

1萬公里的旅程需要好好睡上一覺。

先去德國逛逛~再到法國走走。

一到機場就想點個麵包🥯來吃。

氣候宜人(冷使人了)

德國工藝,Benz 在當地很便宜。

老婆登場~有補粧過,那個新燙的頭髪被我說成「阿桑」。

台灣因疫情關係,拖拉式露營車漸漸展現,改裝箱型車為車露一族的人數增多,二年無法出國的日子,國旅已成王道。

微單世界的新鮮人,沒有構圖的照片,完全沒有可看性。

手持HDV攝影機全程錄影,在未來都會是回憶。

來德國就是看到「堡」。

戰爭遺留下的痕跡,保存下來當成紀錄的一部份,而不是維修。
海德堡是什麼🤔?總之不是「漢堡」就對了。

照片實在是沒特色。

反觀十年前,攝影機的進步大過相機,就以2021年來說,大部份電視是Full HD,4K才剛降價到民生可接受的範圍內,4K影片還是缺乏通用性。

真不知道在拍什麼??

CCD 感測元件的畫質比CMOS 好上許多,但夜間噪點過高還是難逃淘汰的命運。
目前主力相機為GX8,畫質變高但解象力下降,有一好沒二好。

鄉間一屋一景總吸引著我亂拍慾望,一整個旅程超過3仟張照片,實際能看的僅1仟多張。

我們首次認識 Rick 的地方,也因為如此而有後來數十年的邂逅。

蜜月夫妻們多已是二寶、三寶的爸媽了。

攝影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為何選擇「德瑞」我也百思不得其解,隱約記得想去「少女峰」看看。

是不是心智較為成熟?總覺得以前的照片可看度好低。

百年一遇的建築,千年一遇的老夫老妻。

複雜的日晷是顯示時間的工具。

草原上的牧場主人,跟我揮手🙋‍♂️,羊群看來很健康,每隻都胖嘟嘟的。

以為是在電視的場景,是的,我是台灣俗。

走了幾年的歐系,有點膩了,當時才第一次去歐洲。

草皮隨處可坐,也沒有禁踩草皮的標示。

20世紀的德國。

市區輕軌早已行之有年,人車共享道路,並不見護欄。

歐系熊蜂後來引進台灣幫助受粉,因台灣蜂群大量消失目前為止找不到原因,農民只能介由綠頭蒼蠅及一代式熊蜂幫忙。

水道切換。

找時間也要坐在廣場喝杯熱咖啡☕️。

這個是公園,還可以打桌球。

導遊 Rick 拿出私房寶典, 侃侃而谈。

我們不務工業偷空拍照,歷史對我們來說太深奧了。

美女拿著燭光,似乎等著我拍照留念,感謝有妳,完美了這張。

彩繪窗是一幅幅有關宗教的故事。

手搖式音樂木偶劇場藝術,有上百年的歷史。

來歐洲見到冰淇淋🍦一定要來上一支,幾乎無雷。

歐洲甜點說有多甜就有多甜,後來才發現甜點要配咖啡一同享用,才是正確的品嚐方式,我一直誤會甜點之甜。

自由活動就是咖啡時光,總有些特別的人事物可以紀錄。

自以為「愛爾蘭咖啡」是浪漫主義,誰知!是加入「 威士忌」調合而成。

團友說你很喜歡喝酒喔!只好很嘴硬的回答「我覺得有點冷」。

短袖與羽絨大衣形成明顯的對比,一看就知來自熱帶地區的觀光客。

有注意到桌椅的擺設是面向街道,我喜歡這樣的規劃,喝咖啡行人是非??

古城悠閑散步🚶中。

首見歐洲景色總是不忘拍照留念,但滿滿大頭照是該從何看起呢?

未來幾天會有 ICE 子彈列車體驗。

華友團餐均有附酒,每日一到總會臉紅😳不止。

法式亞爾薩斯風味餐(豬肉凍前菜)

烤田螺

豬排(主菜)

來到歐洲最愛吃麵包。

蘋果派

不管豬肉/牛肉我均點「白酒」配餐,名稱「歪歪」。

事過十年,許多旅程中的細節一一浮現,但文字的敘述稍有空洞,以後再修。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