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2023年10月25日 埃及-華友-光影的召喚-胡爾加達(紅海) -貝都因吉普車飆沙 Day8

當老婆擺出這個姿勢拍照時,我忍不住噗了出來,讓我連想到周星馳電影 美人魚之沙灘奔跑篇,原來埃及圍巾如此好用,可遮蔭防曬外還能演電影,想必不久周星馳可能找我老婆去演出。

自2013年摩洛哥沙漠初體驗後,2023年我再次來到撒哈拉沙漠,那熟悉的感覺讓我莫名感動(不知在感動什麼🤣)塞了些沙在口袋,脫下鞋子感受沙子在腳間流動,躺在沙上享受片刻的寧靜。

適逢加薩與以色列戰爭,紅海被誤認為戰區,埃及導遊Tiger說差遠啦!除了紅海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西奈半島(埃及國土),埃及完全沒受戰爭影響,我也是這麼想,網路一堆沒讀書也沒看電視的網民,網路雖然方便但也形成資訊混亂的情況,讓許多人不易判斷真假,以訛傳訛,眾說成真。

本次入住紅海渡假村剛營運不久,大部分為散客,目前除本館外其餘還是沙漠🏜️,Tiger 說渡假村持續開發中,未來會形成一個很大的觀光地區。

2023年空照圖 沙漠、紅海、渡假村,看來開發範圍廣闊。

新鮮蜂巢味道清甜,喜歡配麵包一同享用,來點起士點綴,口感、香味都快昇華了。

以為埃及沙漠會缺水果🍉,是我孤陋寡聞了,埃及不缺淡水,尼羅河水量很豐沛。

簡約,但富有設計感的大廳。

中央泳池向我招手👋許久,但今天我想喝點鹹的。

渡假村善用植栽,營造出有如熱帶🌴雨林的感覺。

來了埃及幾天,不見藍天白雲的天空,總是有點霧霧的。

渡假村擁有多間餐廳可自行選擇,唯獨這間海鮮餐廳需要提前預訂,已預訂晚上用餐。

早上的紅海沙灘沒什麼遊客,包場好開心。

想悠閑地坐在茅草屋🛖發呆,沒想到圍著警戒繩上掛著需前一天預約及租用,暈😵‍💫。

體驗紅海清涼的海水,輕嚐海水並沒有想像中的鹹,浮力較台灣小,但台灣海水又鹹又苦,因為我游泳技術差,每次都是海水 Free 喝到飽。

進入躺椅區工作人員會幫你鋪設沙灘巾,接著可去沙灘酒吧點杯小酒、冷飲 Relax,也有花式調酒,前提是說的出調酒名稱。

躺椅區有分隔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打屁。

午餐自選渡假村任一餐廳用餐,而我獨愛池畔光影迷人的義大利餐廳,全開放式通風設計,不時有涼涼微風輕拂極為舒服。

與網紅夫妻(團友)同桌,直接跟酒吧服務生說,我要和他一樣 (指了某位外國人的調酒)。

游泳池裡玩水的遊客可直接點吧台的飲料,陽光看起來很舒服。

菜單裡的前菜:鮮蝦酪梨🥑 小小塊,上桌後差點暈倒跟盤子一樣大,酪梨的厚實口感及蝦子的鮮甜,,味道很棒,只是我吃到第二口都覺得飽了。

義大利麵好吃,份量適中。

瑪格麗特披薩完全吃不完,只能請團友幫吃。

大廳旁也有酒吧區,但是我們飽到喉嚨,只能坐著 搖啊搖!

埃及真的是吸煙者友善的國家,渡假村隨處都有煙灰缸,但是聞不到煙味,通風設計太好了。

開放式大廳的座位區,坐著享受紅海吹來微微涼風,等等想回房間睡個午覺。

大廳穿堂美的像一幅畫。

午後乘坐吉普車前往沙漠原住民「貝都因人」部落探險。

司機大哥開窗全程High唱,我們和音炒熱氣氛,還特別繞道讓我們拍埃及的「孤獨樹」, 司機大哥說有幾百年歷史了。

沙漠吉普車不例外的上衝下洗飆沙,但我們在車廂裡撞來撞去。

此處也是屬於撒哈拉沙漠🏜️,但是沙的顏色與摩洛哥不同。

我們艱難地爬上沙丘,遙望整個沙漠地形,發現此處的沙漠包含了岩石山。
 
封面-老婆領銜主演。

撒哈拉的沙並不會黏在身體上 ,輕輕揮揮就可以清得乾乾淨淨,拋開一切包袱躺在沙上享受溫暖。

請老婆也一起感受沙漠的熱情。

參觀貝都因部落有包含騎駱駝活動,貝都因人較為純樸,並不會主動要求小費。

我們被引導拍出許多漂漂亮亮的照片,真正的攝影師是「阿貝」。

我最喜歡這張自拍照,阿貝我們才是主角吧!😂(阿貝非常熟練地打開人像模式,與我們自拍)。
我們主動給了小費,感謝他拍出如此具有深度的照片,讓我忍不住想幫「阿貝」報名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展。

可愛的駱駝正享受著摸頭的SPA😌。

駱駝哥舒服到想跟我老婆說謝謝 😳, 老婆怕他吐口水。

誤以為是騎ATV沙漠🌵狂飆,結果是小孩子的行程,業者要求排成一條龍時速有如玩具車,但我看歐美人士都是自己騎著飆沙,我跟導遊反應想自己騎,結果因為時間不足無法成行。

原本是每人一台老婆不敢騎。

因為排成一條龍,沿路吃沙回到起點覺得有點飽,這個沙灘摩托車行程超爛的,我要抗議😡。

開放式的海鮮餐廳,夜晚燈光迷人,戶外歌手現場表演,整個用餐環境設計的非常不錯很有質感。

紅海夜晚海風很舒服,而且沒有任何的蚊蟲困擾。

前菜

海鮮主餐

布朗尼甜點

假如沒吃飽的話可直接再去吃其它餐廳。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