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2023年10月26日 埃及-華友-光影的召喚-胡爾加達(紅海)-國內班機-開羅 Day9

今早我慵懶地渡過沒有 Morning call 的早晨,旅程倒數第三天,我不是才剛來埃及嗎?和老婆說當你調整完時差及適應生活後,也代表差不多該回家了。😄😄😄
午後將搭機前往開羅,原本晨出星歸的緊湊生活,突然慢了下來,多出許多和老婆牽手散步的時間,紅海今天就不游了,想靜靜坐在哪兒,聽著海濤的聲音、淺酌叫不出名字的調酒。
當我開始講究烤餅味道時,也代表鹹酥雞快回歸了。


渡假村的自助餐沒有時段限制,想到就吃,九點多了還一堆人在用餐。

在水果區發現「黃色檳榔」。

戶外用餐區。

喂!新鮮椰棗耶!在摩洛哥都沒吃過,口感輕脆香甜,有別一般乾燥過的黑色椰棗。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只有我不知道。

沒想過新鮮椰棗如此美味😋,我克了近十顆。

還有時間,就早午餐一同享用,慢慢~吃到飽。

來渡假村很適合漫遊享受,住個幾天餓了就吃,飽了還可以依口味選擇「鹹/淡」水~游泳。

學外國人在躺椅區曬太陽🌞,烤五分鐘就覺得快熟了,當然適度翻面可以讓熟度均勻!喂!快走,好燙。

椅子上有沙灘巾代表有人。

散步來海鮮餐廳取景,早晨光影太美,沒有蚊蟲、重點是真的沒有蚊蟲。

打開單眼與老婆難得合照。

老婆說噴水池很美,但我不會欣賞。

請老婆脫掉鞋子沿著沙灘走,感受有點冰涼的紅海。

沙灘背影照。

發呆亭有開放耶!開心🥹。

是的🙂‍↕️,我們回到沙灘躺椅區,直接選擇酒吧旁,點飲料比較快,時不時服務生還會問你要再喝點什麼🤔。

誰家的煙灰缸長「仙人掌」😧,還開花🌸。

享受海風中,舒服不熱也不會流汗。

回房間拿了迎賓水果到陽台享用,順便跟走來走去的團員 Say Hello。
睡了二小時回籠覺,心滿意足地離開紅海渡假村。

國內線到開羅約1小時。

Abou El Sid Restaurant 具特色的「埃及」料理。

20年代古老埃及風,我喜歡。

這一幕讓我想起「摩洛哥」。

埃及烤餅每間味道都有些許不同,我已經進化到可分出細節及好不好吃。

錦葵湯(綠色),雞肉飯(服務人員會將雞腿肉撕開)味道好吃😋,飯粒吸滿雞肉的甜味。

傳統埃及餐總會堆滿餐桌,即使我們很努力的吃完一盤盤料理。

導遊開紅酒🍷喝一輪。

有點驚訝的米布丁。 

開羅尼羅河麗思卡爾頓酒店

酒店鄰近「埃及博物館」,走路就會到。

生命之鑰-拖鞋。

像極了「聖書體」的開關。

感覺富有歷史味道的酒店,但僅有65歲。

頂樓酒吧!有雪茄可抽。

開羅夜景一片霧茫茫,霾害嚴重。

西夏-600埃塝(物價漲幅達3倍,從第一次水煙200埃塝,第二次400埃塝,這次第三次)

商業感較為強烈的開羅酒店。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