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3/8/2 香港自由行 Day1

 
從決定要去香港玩,到實現共花費二個星期,原來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後來小姨子家也加入,共計6人,對自由行來說人數OK,由於決定時間太倉促,迪士尼飯店根本訂不到;再來就是決定到香港的行程,迪士尼+海洋世界+太平山纜車+big bus+維多麗亞港+天星小輪,其它的就是遇到有時間就加入。
接著就隨著我的照片與我們一同去旅行吧!
 
說到出國,媗就超開心的,從2009年去日本後就沒有出國過,一直都很懂事的讓我們出去玩,也不會吵鬧,所以今年答應帶她去迪士尼, 說走就走。
 
 
小姨子一家,剛好喬出時間和我們一同出遊。
 
出境區又有進步了,連Q版三太子都搬來顧大門了。超可愛的啦!
 
小朋友待機一點也不無聊,因為現場有體感體驗區,沒什麼人,所以X-box都我們在玩。
現在高雄小港機場真的有在進步哦!我們都有感受到。
 
接著就同Q版三太子一起出發吧!
 
媗和姐坐,發現,媗真的有長大的感覺,漸漸不需要爸媽的照顧了。
 
要出發的前幾天,剛好有颱風往海南島方向前進,離香港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但受外環氣流的關係,一直下著大雨,老婆就說:「為什麼我們的運氣那麼不好呢?要出國颱風就來了。」,我說:「我們的運氣怎麼那麼好呢?出國還可以遇下雨,或許去到香港,還會感謝有下雨呢?」,所以我常說,即來之則安之,保持心情愉快,許多事情都會朝美好的方向發展的。
香港在下大雨中,天氣涼爽宜人。

 
到達香港機場了,小毛頭們一直說,香港機場好漂亮,好大喔!
 
超開心自拍中
 
姐妹同遊。
 
香港機場的空間藝術做的不錯,這台萊特兄弟牌飛機,我就拍了一堆照片。
 
 
接著來到機場快線的服務台換實體車票。
(一般在台灣會先預購對換卷,到達香港再依使用時間/地點換實體票即可使用)。
 
 
機場快線內裝較好,速度快,故價格會比地鐵貴。
 
 
 
接著介紹未來四天會用到的3.5G無限上網包,這是在出境大廳1010商店買的One2Free網卡。
IPHONE5使用的是小卡,價格是100港元,一般型的比較便宜。
將手機交給服務人員設定一下就OK了,內有香港本地的電話號碼,還有20元的儲值電話費,所以在香港內互打就用這個吧!
 
機場快線實體車票,此為來回票,要回機場還會用到,先收起來。
 
我們搭到九龍站,換搭飯店免費穿梭小巴,跟著告示牌走就會有人指引位置上車了。
 
 
 
服務人員會問您住宿飯店名稱,並告知您們搭乘車號。
我們住尖沙咀,金域假期飯店(holiday inn),搭乘K3線穿梭小巴
 
今天旅客不多,所以一點也不擠,而且下著雨,天氣涼爽很舒服。
 
在大廳Check in,時間還沒到,我們先寄放行李後到附近逛逛。
 
四週都是高樓,壓迫感超大。
 
地上還濕濕的,剛下完雨。
 
香港第一餐-茶餐廳 魚蛋麵
 
流沙包,超好吃會爆漿耶!
 
其它港式腸粉及燒賣。
 
 
潮州抄飯,太鹹了,不好吃,這間餐廳不好吃。
 
原本要找時間來義順牛奶公司吃早餐,結果後來都沒時間過來。
 
大家有看過香港古惑仔影片的,應該都會有印象"廟街"吧!幫派份子搶地盤的重點區域。
 
延伸到馬路上的廣告招牌,而且非常低哦!
 
外面下大雨中,剛好走的腳很酸,大家看到麥當勞就自動走進去吹冷氣了,順便休息。
 
接著慢慢走回飯店,外面依然大雨中。雨中散步也不錯,雖然布鞋都濕了,心情卻很棒。
 
check in時間到了,這間房間會陪我們3晚。這樣我們就不用每天整理行李了。
 
肚子餓,趕快出門吃飯。
來到海港城,離金域只有小小的一段路,是一個有名的商場,佔地十分廣闊,裡面餐廳一堆,找了一間面海的日本料理店,就直接吃起來了。食材不錯,好吃。
 
 
海港城是個超大型的商場,去逛了好幾次,還沒逛完。
 
這裡就是放置黃色小鴨的位置,不過我們到時小鴨已經不見了。
 
陰天的港口,別有一番風味,右邊停放著麗星遊輪,雙子魚號。
 
高級餐廳區露台,餐點價位可是非常高尚的。
 
雨天真是不錯,比較不會熱。
 
 
 
天星碼頭,主要是區間船天星小輪停靠的碼頭,還有維港遊遊艇的搭船處。
 
接著走地鐵地下道回飯店,因為外面在下大雨了。
 
回到飯店後,媗說頂樓有游泳池,於是我們就先上去看看。
 
媗,好高興,趕快換裝完畢就跳下去游泳了。
 
泳池最深有2米,因為媗已經學會立泳了,我就放心她自己玩,接著姐姐跟哥哥也加入,我則是在旁邊上網休息,我已經沒體力了。
 
 
 
 
看媗那麼開心,想必今晚應該也會笑著睡覺吧!
早點睡吧!明天有超累的行程,迪士尼。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