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2023年4月30日 遇見山中精靈-溪頭天文台-20K-7H

自前次上攻「天文台」失敗後,念念不忘卻又不是遙不可及的地方,約了老婆說走就走,沒計劃只得早早出發,預計整個登山活動約6小時,理想中應該是「神木步道1.42K」-「鳳凰林道5.7K」-「天文台」,結果是「神木林道2.05K」-「空中走廊步道?K」-「鳳凰林道5.7K」-「天文台」多走了多遠我不知道,但來回合計20KM,天啊!我現在知道腳不是我的是什麼感覺了,現在走路腳開開是怎麼回事? 胯邊好痛😭。
但也因此巧遇「水晶蘭」什麼辛苦😓都是值得的,多累~只是一、二天的事,難得一見才是回憶,當然腳還不是我的~



老婆防止抽筋的方式就是來根香蕉,話說~後來也抽筋一次,算很少了。

神木站小吃部,接著往左側「 鳳凰林道」前進。

先休息片刻,鳳凰林道5.7K 要走很久很久。

鳳凰林道起點。
氣象局預報降雨機率20%,從不帶雨衣的我們本次有預先準備。
老婆笑嘻嘻😁,熟不知後段路會如此遙遠,常問說還有幾個轉彎,我總是回答「只剩二個轉彎就到了」,經過數個轉彎後老婆終於發現不只二個,詢問山友到天文台還有幾個彎?山友回答:「快到了,還剩二個彎」,隨即跟老婆說,我沒說錯~只剩二個彎,但在1個小時前。🤣

完美偽裝在樹葉中是什麼?

經過鳯凰林道的洗禮,此時我們早沒「體力」,只剩下「意志力」。

往天文台最後一哩路就近在眼前,說什麼也要走上去。

二個人被雨淋到分不清楚頭髮是汗水還是雨水,頭低低跨上階梯一步步數著,不是加法而是減法。

眼角餘光掃到有人蹲在步道旁,還有類似白色衛生紙的東西,很自然不去看。

突然山友叫住我們,你們怎麼走過去不看嗎?心裡正OOXXX時,山友說有「水晶蘭」~定眼一看~

於是蹲在旁邊又多了一個, 記得在某個FB的朋友有拍過,那晶瑩剔透的小花讓我印象深刻,想不到是這趟登山行中最棒的禮物,天文台只能算根蔥。
山友見我從背包中拿出單眼,直呼專業,後來又於天文台偶遇,隨即分享照片給他,因為有他我才沒有錯過難得一見的美麗花朵🌷。


雖然雨下不停,但我們內心已得到滿足😌,笑容滿面的老婆就是證明。

攻頂天文台~1800M成功~下次我不來了,謝謝不見。

我們就是如此容易滿足~攝影師的照片不管拍幾張,只要有一張滿意,那就值得慶祝吃大餐。

見到背影婆娑(明明是停車場位置),我眼裡分不清楚是累還是雨(肯定是雨)。

雨中漫步的優點~可以一路欣賞無窮無盡的山水畫。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