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2015年7月6-7日 華友奧捷Day1+2 (維也納古城尋宮)


乘坐在高鐵中,歐洲奧捷行程真實地展開了,這次可愛的女兒(Summer)加入,原本應是浪漫的歐洲行變成了親子同遊,她對於這次的旅行可是非常期待。


咻一下來到桃園機場,遠遠就見一位美女在向我們揮手,這次特別商請去年希臘的領隊"親愛的Vicky"再來帶領我們,沒錯她的全名就叫"親愛的Vicky"。
本次同遊的還有金山大哥(摩洛哥的團友)、宜老師和她兒子(女兒的國小老師),因為大家都喜歡玩,所以湊在一起同遊。


再次見到Vicky特別開心,去年的5月希臘,今年的7月奧捷,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又過了一年,一年中我們的智慧(白頭髪)增長許多。


距登機時間約有2小時的空檔,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往貴賓室的方向前進。


刷特定信用卡就送貴賓室,而女兒未滿12歲,無法申請免費使用,女兒特別要求一定要進去看看,結果發現貴賓室的主食竟然是擔仔麵,心中高級的貴賓室瞬間跌到谷底,距離上次四年前來時,東西還沒這麼精簡!


看來這班機是客滿的狀態,沒法躺著睡了。


去程逆風,回程順風,這次特別選擇華航直飛維也納,途中節省了轉機的時間。


現在Summer還處於興奮狀態,等10小時後屁屁就會麻到笑不出來了。


沒坐過10小時以上飛機的人是無法體會到硬屁股的威力,而第一次坐長途機的女兒可是一整路都在翻,跟我說爸爸你好利害,屁股都不會痛哦?當然不會痛啊!13小時對老爸來說算短程!咪一下就到了。


老婆利用時間敷臉順便做功課,華友的葵花寶典內容十分豐富,對旅行中幫助很大哦!


來到維也納機場才知道,原來我們飛太快了,提早了快半小時到,結果司機還在路上。


Summer 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 完全沒有長途飛機的疲倦感,奧地利及捷克是她認為歐洲中最美的國家。


「低頭」永遠是最能容入當地生活的行為!


原本以為天氣會非常冷,其實也還好,涼涼地,我覺得是非常舒適的氣候(體感溫度20度)




發現色溫很漂亮的咖啡廳,當作背影非常讚。


Summer把行李箱當作滑板車運動中,她算是唯一沒滑手機的人,因為沒帶來,所以只好滑行李箱。


這次含領隊只有20人,搭上大巴,空間顯得特別舒服,不擁擠人也開心。
這次唯一缺點就是下飛機馬上走行程,真的頭會暈暈的,個人比較喜歡到達目的地就先睡覺調時差,至少精神會好一點,其實Vicky在車上講一堆我根本沒聽進去,完全處於發呆中。


來到「熊布朗宮」的入口,抬頭看到大大的月亮高掛天空,果真!!!!外國的月亮比較大。


「熊布朗宮」又稱美泉宮,西元1996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內部參觀禁止拍照,我最有印象就是【波希米亞⽔晶吊燈】很大又很漂亮,上面的LED蠟燭會不定時擺動,就像真的蠟燭般隨風搖擺及明暗,透過當地導遊的導覽,首次認識「茜茜公主」未來幾天裡,也常常聽到她的故事,一個我覺得像古墓奇兵中女主角的人。


中古世紀的路燈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假如燈光部分還是燒著媒油的話會更棒。


即使鏡頭沒用偏光鏡,天空依然呈現漂亮的藍色。


往後面走就會來到這個花園,由於今天排了雙宮行,所以時間抓的比較緊,沒辦法散步到最後面那座遺址上。


女兒和老婆都快一樣高了。




由照片中的比例,可見到建築佔地很大。





全家福是未來11天中常常會見到的照片。


海神祢又來了。


準備離開時,一堆小朋友像是暑假活動一樣圍了過來,老師在一旁講解著。


貝維德雷宮入口的二隻獅子的表情及肢體動作很有喜感,就像是拿著豎琴般演奏著,點照片可放大,供會心一笑。


貝維德雷宮,以外觀來說我覺得比雙宮美,尤其在水池的映射下更顯得其建築之美。


沿著水池拍全景也很有Fu。


今天天氣晴朗,應該說太陽也太大了吧!好熱哦(跟早上溫差很大)




從右邊小門可達後方花園。


歐洲的宮好像都有大花園,而且整理的非常漂亮,迎面而來是美女獅身像,不過好好的一座雕像重要部位卻被遊客摸成黑色,在歐洲的雕像總會在特定位置出現這種現象,雖然我也很想摸一把。








拍完這張準備到門口集合。


奇怪,怎麼整團的人都不見了,難到我放粉鳥了嗎?還好我有留Vicky的電話,原來大家一聽旁邊有免稅店,所有人都不拍照直衝去Shopping,難怪我都沒見到人。


今天歐洲的第一餐「中式餐」,為了怕水土不服,所以先排中餐讓大家吃飽飽,接下來幾天都只有西餐,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西式餐點,中餐還是回國後再吃吧!


在這個充滿中古世紀的建築中,這間中式餐館還真是突兀。


Vicky說在維也納暑假期間,大部分人都會離開市區去渡假,所以利用這段時間進行路面整修。










百水之家,百水先生說過,每一個家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把每家設計各有特色以便於區別,目前百水之家內有人居住故不開放,在網路上可查到內部的照片,非常具有個人特色。







樓下有間商店也屬於百水之家,大家可入內參觀。


由這張在現場的廣告可見到整個百水之家,非常地漂亮。


中庭部份,有個水池,永遠擠滿了觀光客。


這個樓梯上有間咖啡店,時間不夠沒法上去坐坐。


到此一遊的芭樂照還是要拍拍。




Summer表情很好笑,就是要搞笑。


百水之家是座公寓,這裡是入口。






住在都市沒地方可去,有業者直接在河道上蓋了游泳池,還擠滿了一堆辣妹在晒太陽。


教堂前的市集。


現在拿手機拍照不再是亞洲人的特性,你看連歐洲人也是這樣玩。




Hi!突然有人向我打招呼,我也大方回應,結果發現我背後有位帥哥也回應了,囧了。


隨處可見的輕軌電車,在歐洲電車最大,所有車及行人都要讓電車通行。


維也納國會大廈,雅典娜噴泉、希臘石柱猶如來到希臘!


霍福堡宮( Hofburg ),一進門就發現這個,溜狗專用,這個真的很棒,讓狗狗可隨意在此解放,又不會影響其它地方,台灣也需要這種規劃。


霍福堡宮( Hofburg )與熊布朗宮很雷同,有重覆的感覺;所以如果旅行社把其中一宮刪除,那麼會有更多自由活動時間!


有沒有覺得這裡遊客很少。


歐洲景點都會遇到的觀光馬車,你以為坐馬車很爽,其實很臭地,坐在後面都一直聞到馬屎的味道,很難過的啦!~~想一路聞屎味的人可以嚐試看看。


霍福堡宮背後地面有一古蹟


沿著街道散步






Vicky 放風讓我們自由活動。


早前有做功課,準備來吃這個黑色蛋糕,名為「沙河」。


找到了這間,聽Vicky說這裡有兩間賣「沙河蛋糕 (Sacher Cake)」而且都說是正統,其實我們沒什麼差,主要是試試為什麼有名。


旁邊就是星巴克。


噹!噹!沙河(Sacher)上場;聽說這沙河蛋糕為了爭正統還打官司,後來沙河勝利,所以要吃正宗的沙河蛋糕請認明三角巧克力上有圓形商標,才是正宗Sacher蛋糕!


點個沙河,服務生來了三次,我們想點美式咖啡,她聽不懂我說的,我們聽不懂她說的,還好後來都懂了。


全場客滿,非常擁擠位子超小,而且沒有冷氣超熱。
說到沒有冷氣,維也納大部份餐廳都沒有冷氣,因為會熱的季節很短,大部份都很冷。


吃甜食就是要配黑咖啡,沙河蛋糕可以說很普通,沒什麼驚豔之處,還有喜歡喝冰黑咖啡的朋友,千萬別點冰咖啡,維也納的冰咖啡是加糖及鮮奶油,保證甜到頭皮發麻,而且服務生聽不懂什麼是冰美式或冰黑咖啡。


單價如下
沙河蛋糕:5.6 歐
咖啡:4.8 歐
可樂:3.9 歐
不收服務費哦!


晚餐來到維也納著名的特色餐廳「紅頂商人」,除了有百年歷史外,並由家族世代經營,主要還是有許多名人的到訪而名氣遠播。


遠處就見服務生出門迎接,等等過馬路還會鋪紅地毯,並熱情歡迎。


Vicky 說有人要自願代表進行剪綵嗎?當然由我這個厚臉皮上場,後來自然而然變成本團的班長,順便公告一下,沒繳班費的趕快繳,一個人5歐就好了。


看起來就是有歷史的菜單。


餐前麵包。


前菜,辣。


華友專屬包廂。


帥哥服務生。


家族自拍。




沙拉,辣。


法蘭茲·約瑟夫一世(西西公主的老公)


包廂內的裝飾非常漂亮,牆上掛著西西公主的畫像!


餐廳內的一角。




餐廳有夠大,小心迷路。


戶外區很熱但非常漂亮,還有蟲鳴鳥叫聲,在所有特色區裡,我最喜歡這裡。







名人展示區,就在走道上。


進來到這裡會有現場演奏迎賓。


裡面坐了一個假人害我嚇了一跳。


吧枱區,大部分坐散客。




真的金碧輝煌,到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還有些古玩之類的展式,一樣在走道上。


我的主餐,羊膝,味道不錯,就是缺了羊騷味,我還是比較適合吃摩洛哥的羊肉,保證一吃就知道是羊肉。


現場演奏,台灣名謠。


老婆開心地與小提琴手合照。


等巴士前也要拍,腳也太長了吧!


今晚入住的旅館,洲際酒店五星。


約了阿山大哥一起出來拍夜景。


原本計劃要來這邊吃手工比薩當宵夜,結果晚餐吃太飽所以放棄,這間就位於酒店前面的城市公園裡。


隨處可見中古世紀建築,而且都有打光哦!


自行車租借站。


酒店正後方有市集,大部份人都在喝酒,冬天這裡是滑雪場。


這裡果然是夜晚休閒的地方,也沒有很奇怪的人出現。


地面都是沙子哦!坐在這裡喝酒就像在沙灘上,真的滿好的,只是今天真的累了,早點回房補時差吧!

呼!第一天終於生出來了,結語由老婆接手。

坐了13小時的飛機,終於來到維也納,雖然有練過,但是屁股還是硬到不行,超級不舒服,可見功力有待加強!

6:30到達目的地就準備走行程,機上又没什麼睡,只能說很興奮又很想眼睛撐牙簽hold住!

今天的行程很豐富,看雙宮外加貝維德雷宮,感覺一直在重複著同樣的歷史文物,想說如果把熊布朗宮剔除掉,留下近市區的霍福堡宮,那麼行程會悠閒許多(此時心理只想趕快結束,衝往咖啡店,好好品嚐沙河蛋糕),導遊講的很仔細,我聽的很模糊,眼睛看的眼花繚亂,唯一記得西西公主跟生16個小孩的瑪莉亞皇后。

去過歐洲許多國家,每個國家各有特色,奧地利的巴洛克式、歌德式、羅馬式、洛可可式的裝飾,交叉混合,一點也不衝突,更顯奢華!感覺奧地利融合了這些風格,卻也形成一種特色優勢!

最愛的自由活動時間,走在科特納大道,我們逛了Billa超市、百貨公司、找到Diamond的星巴克城市杯,最後我們落腳在沙河咖啡館內品嚐道地的沙河蛋糕,喝著咖啡配著汗水,假裝很enjoying !在歐洲我還是喜歡戶外的坐位,看著路人,吹著涼風、曬曬日光浴,這才是渡假放鬆!雖然今天行程滿滿,但很高興Vicky還是硬擠出時間讓我們得以自由。

Summer第一次到歐洲很是興奮,操了一整天,回到飯店,看到床直接躺平到天亮(真有那麼累嗎?)原本晚上的公園宵夜,也只能就此作罷!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