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2020/8/28 暑假遊溪頭竹林尋袐境

趁著 Summer 開學前夕,我們決定再衝一波🚗 。
近日豪雨,思考著溪頭也跟高雄一樣下大雨嗎?!
幸運的,烏雲伴遊一路無雨,陰天散步在低海拔的森林裡甚是舒服😌隔天更是大晴天☀️走過大山,溪頭小徑有如小菜一碟😂😂,涮涮嘴而以😂 。
入住「聽濤園」🏠是看上有個人露天浴池♨️,森林浴後也要泡湯舒緩舒緩😌,回程探訪竹林秘境👉竹亭咖啡,沒想到餐點就有「一百零一種」😚,竹林環抱、環境舒服,餐點好吃,來此道路開車到懷疑🤨人生,幸好有MAP帶路,下次還想來此尋幽😊😊😊發呆、品茶。

#竹亭咖啡
#溪頭天空步道
聽濤園渡假山莊



來溪頭必吃「紫林莊野菜料理」 ,主菜:鱒魚一魚二吃,炒個山豬肉再點些山菜搭配,簡單又好吃😋。

門口新鮮「金仗花」迎賓,見來心曠神怡。

炒山豬肉,好吃😋。

炒香菇,第一次點,卻最令人驚艷,沒想到香菇料理也可以做到色香味俱全,超好吃😋。

餐廳後方為自家的鱒魚養殖場,有個小瀑布的場景總擠滿拍照的食客,而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忘記上次在此地合照的年代,隱約記得那時還抱著 Summer 拍照,現在已亭亭玉立了。

缺少偏光鏡下的水面,反光嚴重。

今日規劃路線為「銀杏步道」、「空中走廊」,下次想走遠一點的路線,例如「嘹望台與天文台」。

老婆說爬過大山後,現在爬樓梯都覺得輕鬆自在,如同散步般舒服,那為何我還是氣喘吁吁。

大中小的排列組合,大家一致穿著靴子。

路旁松鼠🐿️頻頻出現討食,告示牌有提示請勿餵食。

途經林中彎角處,擺起知名機械舞 WORLD ORDER(世界秩序)的招牌動作,老婆卻一臉茫然。

有梗的「包葉仔」,姑婆芋。

大學池菜市場,要走上著名的「竹橋」難上加難。

 見到高聳入雲的樹就想到「台灣雲杉」,魯凱族語稱為「撞到月亮的樹」,可惜我的超廣角鏡依然無法完整拍攝。

空中走廊的架設讓我們不僅僅走過、路過、也會看過、摸過,在與樹同高的視野下,觀察地面所無法比擬的景觀,鳥兒在身邊飛舞,好吃的鳥巢蕨(山蘇)隨處可見,沒想到樹冠生態如此多元豐富。

高達八層樓的高度往下看還是有點抖抖的, 而且還是視野良好的格柵板。

對我來說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已經習慣了這種高度。 

此景觀才是令我震撼,植物為求生存哪怕是一點點陽光的位置也要充分利用,植被亂中有序沒有一絲縫隙。

尾巴揮舞著大鉗子昆蟲,此不常見到的昆蟲名為蠼螋(ㄐㄩㄝˊㄙㄡ),連名字都很難發音。

充滿墜落感的視角,可以很好的觀察「樹」很直。

新生代的誕生。

除了大學池菜市場外,步道上遊客稀稀疏疏,可能是坐遊覽車自由活動時間有限,只能去拍菜市場。

專門設計給迴遊性魚類的裝置「魚梯」,每一層都有休息的時間。

隨時聽的到溪流聲的民宿「聽濤園」。

常溫泡腳池?我不懂,真的不懂為何是常溫,房間客滿卻沒人來泡腳。

庭園設計的 style 我很喜歡,流動的水源源不斷著注入魚池,代表生生不息,四週未見惱人的蚊子🦟,環境保護的很好。

重點是「新鞋」?不是啦!是「攀木蜥蜴」在照片有畫龍點睛之妙,我喜歡的構圖,但很多人沒發現「蜥蜴」在右上角,卻發現我買「新鞋」了。

給人坐的鳥籠。

猶如中國城堡的造型,二樓左右二間有露天浴池,不是溫泉♨️,找找看Summer在哪裡🧐?

中國結造型的房間。

舒服的暗黑天空,絕對值得夜晚泡湯觀星。

房間採光良好,室內空間寬敞,是間我還會到訪的民宿。

浴室🛀可直通戶外泡湯池。

見窗外下著蓬勃大雨,內心有種莫名的療癒感,還好已回民宿。

休息一下,等等去享用民宿預定的晚餐 300元/人,。

聯想到佛地魔的魔杖-接骨木

筍乾飯
類似煲飯的料理方式,將筍乾的香味收入飯粒中,每口都是滿足。

 鯛魚片做成泰式糖醋魚就是好吃

看似簡單的竹筍香菇湯(有點油) 

筍乾控肉-推推。 
民宿晚餐好吃,整體上好像竹筍大餐。

純粹想在回家前找間咖啡廳,吃個簡餐喝杯咖啡。
竹亭咖啡-絕對讓你找路找到懷疑🤨人生的祕境,而且還一堆人來。 

隱身在深山竹林中,導航🧭早就脫離原始規劃路徑,路上遇到不是登山客就是筍農,產業道路僅容許一台車子🚗,隨時要注意來車,總在快沒路時出現指標,終於順利到達祕境。

前方草皮為露營區,蚊蟲不多,當微風徐徐吹來,夾帶竹子原始的味道,很是舒服😌。

午餐僅有「一百零一種」,老板給了二個選擇,1.泡茶、吃飯 2.泡茶、咖啡,我們選擇[1],香菇小火鍋🍲, 妖獸好吃。

二樣配菜+竹桶飯的竹桶可帶走,因為老板娘說她懶得洗。哈哈😄。

天氣涼爽又有微風陣陣,來壺好茶吧!用山泉水泡出來的茶湯就是不同,香味俱全,或許茶葉優質也有關係,總之來場大雨更好。
竹林品茶🍵、夏雨作陪,茶湯飄香,千里不散。

幕後花絮:Summer 嘟嘴巴。

暑假也近尾聲,Summer 即將進入高二時代, 期待下次旅行的到來。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