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2021/3/27 洗車洗到懷疑人生的黑艷魂動紅

別離陪伴我近21年的神車 (Toyota Premio),那歲月痕跡早以佈滿車頂,記得21年來僅二次顧路均為電池問題,全程原廠保養應該是這台神車妥善率如此高的因素之一,全車90%為日本製零件,耐用度很好,車內原廠電線幾乎無損,反觀後期新增之霧燈線路常因絕緣不良燒掉保險絲。
近期老婆一直「耳提面命」說著老車顧路的故事,而我則宣稱神車不敗定律需跑滿20年,在2021年2月冬季的午後,閑閑沒事不然就去看車,就這樣踏入賞車的不歸路,隔天簽約訂車,一星期後交車。
 
問與答
Q. 為何不選擇Toyota ?
A. 人老了口味變了。
 
Q. HONDA CRV有考慮嗎 ?
A. 有試坐沒試駕,內裝質感差了點,喜歡那顆1.5的渦輪增壓引擎,假如CRV引摮+CX5的外觀設計,絕對會成為我的首選。
 
Q.選擇 Mazda CX-5 原因 ?
A. 水、有夠水、紅的更水,就這樣!純粹享受坐在車裡的感覺,性能多好,效率多高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黑艷系列是推手也是助力。
 
#神車 (Toyota Premio)
#21年的歲月痕跡 (皺紋可以夾死蚊子)
#Mazda CX-5 黑艷魂動紅+1.5萬
#完全是我的菜,也是我老婆的菜,同時也是我女兒的菜。
#它的名字叫「網紅」。
 

 
到最後一刻我依然緊握充滿歷史味道的方向盤上,21年的感情不是假的,上山下海尚不足形容神車之勇,看著融化的儀錶盤,當初怎麼會相信業務,飾條只有塑膠材質的,是我太「純」了嗎?
原裝卡帶音響早以換成卡帶音源轉換器吃無線藍芽訊號,經過21年其音質依然出色,歌聲清晰重音低沉,坐過神車的朋友都誤以為我有換過高級音響。

晒了21個年頭,車頂早以光禿禿一片,金油層脫落底漆露出,索性就不洗車了。

中大型休旅車並不在換車名單中,而且「馬自達品牌」 也沒出現過。
 
原始考慮名單:
Toyota Cross 油電版 1.8 
Toyota Altis 1.8
以上駕駛座均會卡腳,近代車種因車箱前移技術,使得駕駛盤下方變厚實,也是造成卡腳的主因。
舊車 Toyota Premio 車頭長,2.0 的車身,駕駛盤下空空如也很適合長手長腳的我。
 
路邊遇上,總不自覺地回頭, 水晶大Mark和菱型大氣壩 也是 MAZDA CX-5 吸引我的地方,當時完全不認識什麼叫CX-5。
 
網路稱 CX-5 是設計師的車,我也如此認為!此種深邃的特殊紅色被「馬自達」定義為「魂動紅」,向來喜歡高飽和度的我,「紅色」當然是首選。 
 
換車是種緣份1~
魂動紅已充滿我半顆心,而另一半就是 正2021年款 黑艷19吋輪圏,車身與輪圈撞色之美難以言喻,「紅」與「黑」非常兩極的顏色混搭在一起出奇合適,更能突顯個人特色的車。
 
換車是緣份2~
紅色很美~美到不忍一絲絲灰塵覆蓋它的美!從此踏上無窮無盡的洗車之路。
 
換車是緣份3~
「網紅」是我第三台車~也是我最喜歡的車
第一台 飛雅特 Tipo 當時已有全數位式儀表板,二手車。
第二台 Toyota Premio 它擁有許多稱呼「菜市場車」「計程車」「神車」等,買它時完全沒有試駕,業務到府收訂簽約,並沒有什麼驚喜,僅是台代步車。
第三台 性能尚可,價格尚可,車型很美、紅色夠亮、黑色很黑,當下直接觸動心裡的那個點,隔日下訂。
 
黑艷19吋輪框,除了滿足我喜歡大輪圈的平衡感外,閃亮亮的黑色系也是我選擇此正2021年新車型的原因。
 
當你近距離觀賞時,你會發現馬自達將汽車如精品般的造車工藝發揮淋淋盡致,每個收邊、㘣角,曲面所產生的光影變化,都設計的恰到好處。
 
隱藏在大Mark下的雷達系統及攝影機,巧妙地融入車體的設計中難以察覺。
 
美型的主動轉向大燈,極具設計感。
 
每個男人都想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台車,但車主是我「老婆」。
我們稱呼愛車為「網紅」。
每個星期六準時洗車廠見!
明令禁止鳥兒便便在車上。

網紅寫真集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