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2/5/21 土耳其(番紅花城-安卡拉-卡帕多其亞) Day3

2012/5/21 土耳其(番紅花城-安卡拉-卡帕多其亞) Day3

早安!今天四點多就被吵醒了,清真寺在唱歌,往後的每一天應該都會有吧!

吃早餐了,簡單的幾樣菜,普普啦!



 回房間整理一下,準備出發



告別古蹟般的古城,趨車前往安卡拉!怎麼又回來了,對的,看過地圖的人都知道,這樣的行程不順,多拉了6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去到番紅花城,到底值不值得呢?
我個人認為不值得,鄂圖曼建築,沿途有許多,像華友的行程就沒進番紅花城,一樣住百年的鄂圖曼民宿,而且可省下許多時間。在國外就是Time is money,可以不拉車就盡量不拉。

到安卡拉中途的休息站,今天天氣較冷,陰天,但心情卻是興奮的,下點雨,可讓我們在雨停後看見更藍的天空,呼吸更新鮮的空氣。



美麗的湖泊

在冷冷的天氣裡,就是喝杯熱熱的飲品最適合了,點了杯蘋果茶,靜靜地欣賞著美美的湖景

試試餅乾鏡的效果,還是餅乾鏡畫質佳。

原來土耳其也產綿花,第一次拿到未加工過的綿花,觸感真的很好,外面果實的部份是黃金色的。

罌粟花果實,聞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查了wiki,知道提練毒品是從果實的乳汁去做的。

真的,下過雨後,天空變的很藍,陽光也很讚。



準備進入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照例要拍張門票的照片,這個習慣已行之有年了,通常門票回台後都不會保留,所以只好依靠照片留存了。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館內收藏兩河流域、西台帝國、希臘、羅馬及拜占庭時代所出土的各項文物

有沒有覺得,照片中雕像的頭部都不見了,原本詢問領隊得到的回答是戰爭,不過我認為是被賣到國外了。

古文物部份就不再一一說明,看看就好。

這個比較特別就是這個紅牛壁畫,故事就請自行想像吧!

坐在豹頭王座上的地母神,土耳其人喜歡胖胖的女生哦!








鎮館之寶(太陽輪盤)

鎮館之寶2(與太陽輪盤全屬祭祀用)


沒法去埃及,只好裝裝樣子了





石中信








安卡拉市區


計程車念TAKSI

準備吃中餐,因為拉車時間久,所以一天沒幾個景點可跑。
在安卡拉車站餐廳吃土耳其風味餐

拍了一下甜點,感覺每個都很甜的樣子


這道就要特別介紹一下了,有羊肉味的牛肉丸,沒錯,是用羊油去煎牛肉,很特別的香氣,團員們有人不敢吃,我們卻吃的津津有味,太好吃了,根本就是一魚二吃,No.是很像羊肉的牛肉。

最多只能吞半個,再多就受不了了


巴士還不錯,座位滿大的。 

在這裡生活應該不錯吧!

土耳其國父★凱莫爾紀念館

職業的代表




紀念館前廣場滿大的,這時廣角鏡的好處就出來了,視野無敵大

剛好遇到衛兵交接

7mm大廣角給它下去,連人都變的很小



離開國父紀念館後,就是土耳其的重要景點之一,土耳其第二大鹽湖,湖中的鹽是雨水沖刷山中的岩鹽,滙流在湖裡,經陽光蒸發水份所留下來的。

一望無際的湖,夾帶著地上鹽層的視覺透視,湖面的光景,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入口處有景觀餐廳








團友們下去試試夠不夠鹹



離開鹽湖沒多久就下起雨來,過了一會兒,出現了超大的彩虹,而且是雙層的,我只拍到一層,B團的司機有停下來讓他們拍,所以有拍到雙層。

進入卡帕多其亞地區,景色也開始不同了,到處是火山岩,很有月球表面的Fu。


這個也是重點之一,洞穴旅館,直接在火山岩中建鑿出來的,由於卡帕多其亞地區已列入國家保護,不得新建洞穴,故有許多旅館發展出仿洞穴旅館來接觀光客生意。
很高興的在門口拍張照,耶!怎麼那麼新啊!

看這家的感覺怎麼那麼新呢?好像是B團要住的那一間,當初A團滿團時旅館就已排定要住真的洞穴旅館(較舊,設備一般),而B團較晚滿團,所以住仿洞穴旅館(較新,設備好),在當下就不爽了,為何換旅館沒有主動告知,而是去到當地才說,領隊說:有告知啊,在機場有拿一張更改表給各位團員了啊!,高雄忘記給了,結果騙誰啊!台北沒人拿到,真洞穴變假洞穴,馬上請當地導遊來說,旅館在人員也全都出來解釋,This is True Cave.This is best hotel.講一堆有的沒有的。

跟領隊、導遊摃上了,請所有團員投票,分兩派,老年派選這裡,因為比較新,房間比較大間,年輕派選真洞穴,雙方將持了1個小時沒有結果,要求一半的人去住真洞穴也不行,而肚子餓的吱吱叫,沒辨法只好住下來了,真的覺得旅行社不能這樣搞,而這個事件就如我第一天講到的,我憺心的事就是指這個,兩團同行一定會互相比較的,而且看導遊那方比較強勢,就會比較好。為了未來幾天的行程,心情不受影響,即然決定了,就開心的住下來了。而且我又發現了證明這間是仿洞穴的工具。

旅館的視野不錯,這是值得欣慰的。房間也夠大,住起來也很爽,但晚上超冷的。
仿洞穴的缺點,冬冷夏熱。這間的服務態度不好,晚上要個電暖器也沒送來。叫了二次也沒用。


晚餐SO.SO

房間超大間的,但我還是想住真洞穴。B團的朋友說,他們住那一間有300年歷史了,但是睡覺時屋頂會掉粉粉,火山岩粉啦!房間較小間。視野不好,在平地。這樣我有算賺到嗎?我的決定是對的嗎?我也不知道,但決定了,我就不會在意了。



沒時間用的按摩浴缸,因為洗完土耳其浴,回來已經很累了。不想泡了。

旅館還算漂亮。





這張拍完,老婆就不支倒頭就睡了,我還泡了杯紅茶去外面,享受一下國外的星空,看看外國的月亮是不是比較大,真的比較大啦。

最後附上我的證明,仿洞穴工具。
刮板一片,上面滿是石頭做的刀狀物,這樣在牆壁上就可以刮出洞穴鑿紋了。
以為沒人知道這是什麼,用完後就放在旁邊,哎!連騙人都懶了。
這家旅館開張沒幾年,真的很新,但在我心中,我還是會選擇很舊的。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