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2/5/20 土耳其(伊斯坦堡-安卡拉-番紅花城) Day2

2012/5/20 土耳其(伊斯坦堡-安卡拉-番紅花城) Day2


伊斯坦堡機場

先出關,再搭國內班機到安卡拉。

看到像歐洲的食物(誤),這裡就是歐洲,就老婆說,都已經到了歐洲了,還在睡。哈!

起士,起士我最愛,超想買來吃,但是剛在機上吃飽了。哎!相信後來的行程裡一定會常常遇到。



國內班機

搭接泊車過去,不是上面那一台啦!


奇怪!飛機也在拍!沒辨法,很少有機會可以跟飛機一起合照的。因為大部份都是走空橋嗎!


機場看起來也滿大的,但國內班機比較小。



也是有電視啦!但沒有中文的,我還是一上機就睡著了。

出機場還到處亂走,差一點就坐錯別人的巴士了,因為領隊還在機場內。
右手邊是B團的車,這次出團有分A.B兩團,走的路線都一樣,而且我憺心的事後來也發生了,後面在詳述了,出來玩就是“放給它輕鬆”就對了。

為了這次去土耳其,特別去敗了廣角鏡,馬上就派上用場了,隨便拍,倆個人都入鏡,以前用餅乾鏡的話,就只出現兩顆大頭,什麼背影都沒有,廣角鏡超好用的。

哇!乾淨的草皮,漂亮的天空。。土呢?,不是叫“土”耳其,我真的有夠“土”的啦!

銀色屋頂的清真寺,第一天看到很興奮,接下來的旅程,每天都會看到,而且超多的。




連休息站外的天空也很美,空氣很乾淨。

不用偏光鏡,天空也很藍哦!廣角鏡拍的。


精神還不錯,天氣也不錯,很適合拉車,因為還要拉到番紅花城嘛!大約3小時。


看起來好像俄羅斯的女孩哦!長的有夠白。不像土耳其人。


快到了,山邊就是傳統的鄂圖曼建築


終於到達了,人類文化遺產城市:「番紅花城」,在這裡用午餐

很休閒的一家餐廳


水湮,一直沒機會可以嘗試。



今天的午餐:土耳其式風味套餐

不錯吃的餐前麵包,跟義大利/德國很像。

XX湯,不知名的湯,一律稱為“XX",還不錯喝

加了香料牛碎肉的餅(餅皮很Q)

主菜燉牛肉

口味特別,我喜歡。

從網站上得知,土式甜點會甜死人,我想說網路會不會說的太跨張了,我決定要試試看,結果真的粉甜,不是普通的甜,是比直接拿糖吃還甜。

往今天的要住的旅館前進,番紅花的巷弄內石頭路真不好走,而且鄂圖曼式的房屋,都將大門開在巷弄內,聽領隊說是為了防範敵人入侵。

旅館大門

數百年前的鄂圖曼式民宿



小巧可愛的民宿,睡起來滿舒服的,上百年的古蹟,說什麼也要住住看。



古老的木質樓梯,走起來真的會晃!

旅館是古蹟,所以要參觀的人須穿鞋套。但住宿者除外。



吃完午餐,到民宿休息一下就開始下午的行程,希德爾立克山丘俯看番紅花城,這裡的視野真的超棒的,又有一間紅茶店,不是賣泡沬紅茶的那種啦!是用鬱金香杯裝的紅茶,土耳其的特產,紅茶、蘋果茶、番紅花茶。



大家忙著點飲料,我和老婆則是一直拍照,因為天空很藍,視野很讚,外加廣角鏡的加持,景色特別的不同。



喜歡這種開放空間式的店,讓人心曠神怡。

鍚製糖罐,很精緻ㄡ

品嚐蘋果茶(右)及番紅花茶(左),番紅花茶偏黄色。味道類似花茶,淡淡的。

團員們,靜靜的享受著下午茶時光。


當地的小孩,遇到我們這群外來客,也很開心的樣子,不過是我們比較興奮啦!

這個窗戶應該有上百年的歷史了

喝完下午茶,接著參觀鄂圖曼市長官邸,典型鄂圖曼風格的三層樓木造大宅邸


穿鞋套中,因為是古蹟啊!


當時的生活方式。





這間上鎖的是什麼呢?還好我在聽導遊講解,這間是廁所哦!

很特別的門鎖

在櫃中的是泡澡室,真的太小了吧!

將屋子建築在岩石上,以空出土地栽種農作物。

走在街道時,被當地學生抓去拍照,土耳其人對東方人很好奇,也很熱情

試吃土耳其軟糖,剛開始吃覺得還不錯。後來就覺得有點甜。

晚餐,因為戶外在下大雨,所以改到室內用餐。

土耳其傳統民宿風味套餐(牛肉),香料的味道很夠,我們很喜歡

草莓很甜,不會爛爛的。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