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13/4/20 摩洛哥 Day3 拉巴特>美克內斯


第一天的早餐通常我都會拍一下,通常未來的幾天菜色都不太會有變化。
比較特別的我就會記錄起來。然後再來介紹。

薯塊,但沒有炸過的口感,吃起來有點油。


醃漬類的很像土耳其,無花果,杏桃等...

酒漬葡萄乾,味道還不錯。

麵包部份口感也類似土耳其,好吃。

法國殖民時期所留下來的建築

路邊的小店, 麵包就直接擺在台子上賣。

朝鮮薊(artichoke),這個昨天有吃到,很特別的食材,只吃果實的底部一點點肉。

傳統市場

摩洛哥人應該很喜歡猫,因為大部份的地方都看的到猫。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是野猫。

阿山大哥在市場裡買來請大家吃的草莓,最大一顆被我拿到了,味道很棒。口感扎實。
結果阿山大哥吃到最小的一顆,他說:「為何沒留大顆的給他」,我說:「因為我愛大粒的嗎!」。

新鮮的魚貨,看起來摩洛哥漁資源也不錯,為何吃海鮮還是很貴啊!

早上現撈的新鮮生蠔。

生蠔底下還用海菜作裝飾,看起來滿漂亮的。近聞並無腥味。


哈珊二世清真寺,世界第三大,到底有多大呢?
往下看,會有真的演出比例尺哦!
當時站在底下,就覺得很壯觀,接近一看,發現是巨人住的地方嗎?連門都特別的大。


因為這次要到摩洛哥來,最主要是看了「花光積蓄去旅行Blog」裡面的照片,發現阿湯哥拍的清真寺真的很漂亮,所以我特別有去研究一下拍攝的手法,怎麼拍才會漂亮呢?還好天空還不錯,加上CPL的加持,照片還可以啦!多放了幾張,因為這個也是我的重要景點之一啊!

當時建立哈珊二世清真寺時,由於缺乏經費,除民間企業的融資外,還強制由摩洛哥每個家庭固定扣款,並由警察執行徵收。

早期交通工具是馬,所以後方是停馬場。

這張就是宣禮塔的比例尺,感謝團員們的熱情演出。





看我超廣角梯下去,結果變形嚴重。


鈦合金大門,那麼大,老婆說:「我本來就很小隻了,站在這就更小了」。
注意看,在門的正中央。話說有人沒找到。


在手臂上是清真寺的入場卷,設計成貼紙形式,充滿創意。
在門口沒人驗票,就自由心證吧!

靠海的門


穹頂天幕是電動的,人多的時候會打開通風。




地面有水道,此水是引至亞特拉斯山的水源。
當有十萬教徒一起參拜時,引入水源,以增加室內的負離子,達到淨化空氣的功能,再打開穹頂天幕進行換氣。 所以即使有那麼多人,也不會感到悶了。

地面可直接看到地下一樓的淨池。當然是有玻璃隔開,這也是水道之一。

柱上的浮雕,是由石膏製成。但遠處看時卻很像石雕,花樣甚美。


雖然清真寺在海上,易受海水鹽份的侵蝕,但我看到這個銅柱,卻沒有發現一點點的銅銹,所以我想當初在設計清真寺時,應該有考慮過海水的問題,。


淨池

浴池,非土耳其浴哦!當時就人這樣說,結果導遊立刻解釋,不同的,這裡是神聖的地方。


後面為拉巴特王宮

穆罕默德五世靈寢

那個石棺只是一種象徵,穆罕默德五世是在地底下。

靈寢的穹頂,金碧輝煌。


每個門口都有衛兵站崗,當我們提出要合照時,他也微笑答應。

入口處還有騎馬的衛兵,真的滿累的。


為何特別拍這片不起眼的牆呢?
因為這是我們今天午餐的餐廳。
早期為防範外敵,所以牆都做的很高,而且入口的門都做的很小,並在巷子裡,進入後發現裡面很大,而且採光還不錯,不會覺得暗暗的。


入口處

頂部有個罩子,我猜那個是活動式的,應該可以打開。
這間餐廳是三層建築,除了大家看到的中庭外,四週都還有包廂。



二樓一角



我們被安排坐在包廂內。

第一次吃到塔金

口味是雞肉,由於是回教國家,所以吃不豬肉,只有牛,羊,雞。



餐廳服務生

歐達亞城堡 (拉巴特最古老的城堡),當時最主要是為了抵抗羅馬人的入侵。


隨處可見柳橙樹,而且都結實累累。






可容納二萬匹馬及儲存20年糧食的馬場遺址,現還在整理中,許多區域還沒開放。
這個景點是特別追加的。也需收門票。
來到馬場,當然要拍張騎馬舞的招牌動作。

也要跳跳樂啊!
我們是請當地導遊幫我們拍,結果請他說1,2,3 我們再跳。
因為導遊是第一次幫人拍這種照片,所以1,2,3時他就按下去了,有的人都還沒跳起來,但我跳最高。

大家看到這張是已經跳了好幾次,終於差不多都跳起來時,陳老師好像忘記要跳。
就這樣,大家都跳的很開心,導遊的拍照技術也越來越好。話說那個Yvonne老師跳的真不錯。
原來不是叔叔有練過,是老師有練過才對。

曼索爾城門




哈丁廣場

弄蛇人,專玩觀光客,用蛇直接套在您的頭上,再來就開始宰肥羊了,誰是肥羊呢?
當然是觀光客啦!

老婆竟然不怕蛇,不簡單耶!當然我馬上上去拍照。

再來就是我也被套啦!等到拍完照要走時,拿了原來講好的小費給弄蛇人,弄蛇人馬上擺出臭臉,還一直要更多more,而我和我老婆身上沒有小鈔了,他還一直不讓我們走,看看團員們,啊!!整團人都不見了,我只好跟弄蛇人說我朋友在那裡,他才放我們走,還好路上有遇到好人,跟我們說團員們在那裡,我們快步前往,但後頭還跟了二個人。所以我老婆說:「蛇不可怕!落單成肥羊才可怕」。

在摩洛哥要小費是很平常的事,通常您給了他10元,他也會more.more.more的叫,像牛一樣,並擋著您
不讓您走,這時請伸出右手,放在左胸前,這表示最高敬意的意思,通常對方就不會再一直叫下去了。
這是陳老師,也就是我們的領隊教的,後來試用還滿有效。

旅行中的小插曲。
當我們準備回飯店時,剛好遇到當地年輕人組成的環境保護團體,陳老師響應了他們的活動,將四週的垃圾撿了起來,並拿給他們,結果他們好高興,請我們整團的人加入他們的活動,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大家都玩的很高興,一個小小的舉動,也會磨出大大的火花。
旅行中這種特別的事總是充滿回憶!
如何在旅行中激起特別的火花,我覺得可以自己去創造的!

因為今天玩的太晚了,所以餐廳都快關門了,後來只出了簡單三片牛肉片(聽說是牛排,還可以點幾分熟),所以連拍照都懶了,順便跟領隊抗議一下吃太爛了啦!後面行程一定要加菜啦!

不過今天經過可怕弄蛇人變臉強要小費洗禮加上環保團體的團康活動,今天電池也快沒電了,趕快洗澡躺下充電去,晚安啦!


到底後來有沒有加菜呢?後面旅記會提到,保證一定吃到爽,什麼吃到爽了呢?

這才第三天,後面還有更有趣的旅記等著您哦!
記得按讚分享出去,讓我們的經驗可以給想去摩洛哥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摩洛哥連結

2013/4/18-19 摩洛哥 Day1+Day2 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2013/4/20 摩洛哥 Day3 拉巴特>美克內斯

2013/4/21 摩洛哥 Day4 美克內斯>佛露比里斯>契夫蕭安

2013/4/22 摩洛哥 Day5 契夫蕭安>菲斯

2013/4/23 摩洛哥 Day6 費斯>伊芙蘭>艾爾芙>梅如卡>撒哈拉沙漠


2013/4/25 摩洛哥 Day8 瓦查查>阿伊特本哈度>亞特拉斯山脈>馬拉喀什

2013/4/26 摩洛哥 Day9 馬拉喀什 Marrakech

2013/4/27 摩洛哥 Day10 馬拉喀什>索維拉

2013/4/28 摩洛哥 Day11 索維拉>薩菲>傑迪達>卡薩布蘭加

2013/4/29-30 摩洛哥 Day12-13 End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