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13/4/27 摩洛哥 Day10 馬拉喀什>索維拉




早餐沒什麼特色,懶得拍,所以就將場景快轉到坐車吧!
大早就開始長途拉車到大西洋的渡假勝地索維拉!




昏睡了不知多久,突然感覺車子停了,應該要下車尿尿了,看到休息站裡一堆阿豆仔在吃冰棒,聽說摩洛哥冰棒滿有名,所以自然買了一支嚐鮮,陳老師說:「這裡的冰棒專賣外國人。」,聽到價格後滿認同陳老師說法,因為價格有夠貴,一支合台幣86元,這支是我吃過最貴的冰棒了,好吃嗎?口味呢?去您家附近7-11買支雪糕吃吃看,就是那個味啦!

司機發現在路邊有山羊爬上阿甘樹,趕緊停車讓我們下車。話說在摩洛哥羊上樹已經很難見到了,山羊喜歡吃阿甘果,由於阿甘果屬於高經濟作物,所以牧羊人不會讓羊上阿甘樹。除非是為賺取些微小費,而將羊趕上阿甘樹來吸引觀光客的摩洛哥人,我們也樂意付出些小費來拍拍世界奇觀。


羊把我的手指當作卡啦脆雞啦,還來個吮指回味呢!還好只是吮指,沒有真的咬。


看那隻羊的表情沒,不知是我的手指好吃,還是阿甘果好吃??
還有,山羊吃完阿甘果會吐子哦!吃的太乾淨了。


老婆也想餵餵看,又向當地人要了些阿甘果。


真的吃的津津有味


果然有明星架勢的羊。


由於餵羊很好玩,所以又要了些阿甘果來玩玩,山羊一看到阿甘果馬上低下頭來。
最主要是要拍餵羊照啦!


今天天氣真好,天空漂亮,又遇到世界奇景羊上樹,心情真舒暢。


不知何時可以下班?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樹上結滿阿甘果耶!


滿大一顆阿甘樹,觀光客走了,當地人回到樹陰下,羊還是沒下班。


後面就是大西洋


拉了一上午的車,來到今日住宿的旅館,迎面而來是一個七彩的吊燈,看著天井灑下的陽光,真是美極了。





中午的陽光真的好強,晒在身上都會有刺痛的感覺,難怪整個中庭連個人都沒有。




等一下就要吃午餐了,所以沒時間好好享受游泳池。


為何中庭會有張椅子呢?大家應該很好奇吧!是讓遊客發呆用的嗎?








在摩洛哥旅館的自助餐都非常簡單,吃一輪後就不知要吃什麼了。


吃飽後,坐了一小段車就到了港口的小市集。


順便參觀傳統市場





當地有名的木製品





摩洛哥沙丁魚的捕撈量佔全球50%,是沙丁魚的主要產地。


新鮮的漁獲,在漁市場裡的魚獲都非常新鮮,量也足夠多,但在當地海鮮類售價卻非常高。





照片可不是白帶魚哦!因為白帶魚的尾巴沒有分叉。


在漁港最常遇到海鷗,還發現海鷗趁店家不注意時會偷偷叼走小魚。


這隻偷了好幾次,但我每次都沒拍到牠當小偷的照片。


還記得昨日在德吉瑪廣場喝到類似薑茶的飲料嗎?今天在中藥攤發現它了,原來是摩洛哥的男人威而剛,難怪昨天喝完後精力十足,倒頭就睡了,不然您以為會發生什麼事呢?
德吉瑪廣場一堆在賣這種飲料,所以我猜這種植物應該是養生食品,所以當地那麼多人在喝。


香料塔


現在台灣也滿流行摩洛哥風的大門。


這把就是在馬術表演裡所使用的毛瑟槍,全手工製品,需手工裝彈及火藥,歷史優久的槍,本來想買回來收藏,但我怕到海關就被抓去吃免錢飯。


去港口的路上,遇到一間很美的海景餐廳,心裡突然有個聲音浮現,今天的晚餐就是這裡了!
因為我事先有用Iphone定位旅館的位置及名稱,於是跟陳老師討論一下離隊的問題(原本晚餐安排在旅館裡),團員們聽到我們要在這間用晚餐,紛紛加入離隊行列,於是全團一致通過,今天晚餐自費吃海鮮餐廳,我們先去訂位,當然是訂戶外座位啊!海天一色,幻想著邊欣賞海景、邊享用海鮮大餐,一定很羅曼蒂克,結果呢?看下去吧!




古老的城牆,斜靠著一輛現代化的自行車,感覺好突兀。




早期在海邊建築城牆是為抵抗外敵,所以大炮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大炮尾裝導火線的孔有使用過的痕跡,外表有著精緻的雕刻,此類大炮是泊來品(西班牙進口貨)。


右上角處就是今晚的餐廳


在此遇到的觀光客以歐美人士居多





現在天色還早,所以等等先放風到市集逛逛,晚點再過來用餐。


看看我老婆的臉就知道陽光多刺眼了。


FB標題:星星 或 太陽

使用縮光圈的攝影手法,想拍出當時太陽很大的感覺,結果在撒哈拉沙漠入侵的沙子,在此時全部湧現,形成星星,造就此張特殊的剪影照。




同團的兩位正妹


聽說這間餐廳在當地很有名,所以常客滿,於是我們先去餐廳裡參觀一下。


今天海浪大太,所以海水不夠藍,不然這個角度拍照一定很美。


右上角有許多海鷗的家,像碗般的家。


在這裡拍照真漂亮,光線剛好。


這個座位很適合扮文青啦!


訂完了座位,接著是自由時間,在市集裡隨意逛逛,我們還要找裝沙子用的漂亮香水瓶。
有人問我們,為何用摩洛哥香水瓶裝沙呢?成本很高耶!隨便買個瓶子裝就好了啊!。
我一生可能只來撒哈拉沙漠乙次,所以沙子無價,當然瓶子也不能太差啊!
因為我是個唯美主義者!賞心悅目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去漁港遇到的另一間餐廳,這裡的View不夠好。


這是價目表,給有想去摩洛哥的朋友參考參考。


路旁柳橙汁專賣店


漁夫在岸上直接處理漁獲,並把一些不要的魚留給海鷗,所以這裡的海鷗不怕人,從旁邊走過去也不會飛走








整齊排列的小漁船,因為看到一個當地人坐在那望著遠方,突然想到這張照片應該命名為:老人與海,照片很有想像空間。



那這張可以命名為:老娘與海嗎?(老婆說這張有海嗎?)


從此角度望過去,彷拂是希臘小島--聖托里尼,只是多了一些垃圾。




到底我是在摩洛哥,還是聖托里尼呢?


手工鞋店,保證全手工真皮!因為每雙縫線的位置都不同,這家品質很讚哦!
我們各買了戶外鞋2雙,小朋友室內鞋1雙,價格部份男生150迪拉姆,女生100迪拉姆,小朋友80迪拉姆。


這雙是男室外鞋。摩洛哥當地穿室外鞋就像穿拖鞋一樣,套進去就好了,所以會買大一點,不習慣的人可以把鞋底翻出來,就是一雙正常鞋子了,但購買時需注意有的鞋底已縫死,價格會較便宜。


回到海景餐廳,走上露台區,阿娘喂!怎麼那麼冷啊!又有很強的海風,我的幻想破滅了,還好店家已經在裡面幫我們安排好座位了,不然在露台一邊流鼻涕,一邊吃海鮮,一點都浪漫不起來。


由三樓露台至二樓的旋轉樓梯超唯美,配上新鞋,最主要是為了拍鞋啦!


二樓也很漂亮啊!


陳老師及導遊幫忙點菜中


我們點了一份當地產 Huites(生蠔)6pcs及Bisque d'Homard(龍蝦濃湯)


再點一份 Plat de Fruits de Mer (綜合海鮮拼盤2人份)



蠟燭是白色的,而且放在桌上,怪怪的,只好拿來拍照時補光。


今天可以在外面享用當地新鮮美食,心情真的非常爽,陳老師再加碼請喝二瓶亞特拉斯山白酒,海鮮配美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當地白酒味道很讚哦!


非常濃郁的龍蝦湯


生蠔


雙人份海鮮拼盤,通常不會點的話,點這個就對了啦!比較不會點到地雷。


滿滿的一桌海鮮,美酒溫暖著團員們的心,今晚大家都嗨翻了。


大海蝦


每次有新菜上桌就是先拍再講啦!

還有特別的桌邊料理秀;我沒拍到,開始料理時,一大團火球,躲都來不急,那有空拍照。


大家帶著滿足又有點微醺的表情在餐廳前合影留念。


夜晚的小漁港也有不同的特色,感謝星球旅行社請了二瓶酒,還特別請司機過來接我們回旅館,今晚太爽了。

有來蘇維拉的朋友們,記得來這間餐廳用餐,我個人可是非常推薦哦!
點瓶白酒,和團員們一邊吃大餐,一邊拉豬屎比較有味道哦!

遊記更新到第十天了,今天讓我發現在德吉瑪廣場上,喝了會精力十足的茶,竟然是「威而鋼茶」,這件事變成團員間茶餘飯後的話題,卻是讓我記憶猶新的故事,也建議有去德吉瑪廣場的朋友們去嚐嚐看,或許二個人出國變三個人回國也說不一定哦!

第十一天早晨遇到時間突然少了一個小時的團員們,是如何解決的呢?到底當時我們身處何地呢?
有人已經要吃早餐,有人還在睡夢中,連餐廳的人都消失了,時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請見下期分曉。

喜歡今天的遊記嗎?離開時隨手按個讚吧!


摩洛哥連結

2013/4/18-19 摩洛哥 Day1+Day2 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2013/4/20 摩洛哥 Day3 拉巴特>美克內斯

2013/4/21 摩洛哥 Day4 美克內斯>佛露比里斯>契夫蕭安

2013/4/22 摩洛哥 Day5 契夫蕭安>菲斯

2013/4/23 摩洛哥 Day6 費斯>伊芙蘭>艾爾芙>梅如卡>撒哈拉沙漠


2013/4/25 摩洛哥 Day8 瓦查查>阿伊特本哈度>亞特拉斯山脈>馬拉喀什

2013/4/26 摩洛哥 Day9 馬拉喀什 Marrakech

2013/4/27 摩洛哥 Day10 馬拉喀什>索維拉

2013/4/28 摩洛哥 Day11 索維拉>薩菲>傑迪達>卡薩布蘭加

2013/4/29-30 摩洛哥 Day12-13 End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