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2013/4/21 摩洛哥 Day4 美克內斯>佛露比里斯>契夫蕭安


早安,晨光灑在花園上,真美!


精神不錯哦!沒有愛困咪!

路邊風光

到了佛露比里斯


非伊斯蘭教者,請自動止步吧!沒有對外開放的清真寺。
在入口處會放一横木,以示區別。

接下來往高點走,準備去看大景

石頭上是一間旅館的Mark,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間旅館的view很讚

哇!可以看到一整片的山城



耶!這對年輕人在拍什麼特寫呢?

原來是。小心黃金啦@@
路上常見到,有的是騾,有的是驢。
怎麼分呢?應該不用分吧!都叫黃金哦!


特別的圓形清真寺宣禮塔,摩洛哥都是方形的。

摩洛哥的短程運送工具


露出無辜眼神的綿羊(磨角中)

今天來佛露比里斯的重點,古羅馬遺址,西元三世紀的建築!



預計導覽時間45分鐘,到後來走了2小時,因為....好多花可以拍,什麼不是去看古羅馬遺跡嗎?
應該是吧!通常歷史的事都與我無緣啦!

開在遺址裡,特有種的花,不是牽牛花哦!


曾去看過幾個古羅馬遺址,幾乎都有送子鳥的蹤影!







老婆很認真的聽著講解,我則是遠遠落後,只聽到無線電傳來茲茲茲的聲音。


套一句同團朋友講的話:「拍照嗎!請多點想像力」,這張是腳痛

背痛
屁股痛啦!

應該會飛的種子,每顆都像隻小蟲

大家在拍什麼呢?

這個啦!遺跡裡保存比較完整的凱旋門



是野馬嗎?四周都沒有人住耶!背上好像有長青苔的感覺。

長角的鳥




差不多一個拳頭大的蒲公英

生命之樹,全遺址裡,這顆樹長的最大顆

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契夫蕭安山城

中途休息一下,喝杯熱熱的薄荷茶,吹吹涼風,好讚!

聽團員們說,我們坐外面的比較大杯耶!
真的有比較大杯,加量不加價哦!

像希臘建築的山城,契夫蕭安山城,遠遠的拍,這個山城很美!

路途真的遙遠,坐到屁股痛!
快到了!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許多摩洛哥人都會來此渡假,大巴沒辨法進來,於是我們便下車散步到民宿!


我喜歡住民宿,這樣可更容易體驗當地生活!

哇!一看,還真的有希臘的感覺耶!


現在是下午4點,準備吃午餐-_-#

就是喜歡這種開放空間的感覺!


下午快4點了,這是午餐!
因為在古羅馬遺跡用太多時間了,所以.....就吃吧!
這間民宿真的要好好讚美一下,雖然我們那麼晚到,但我們的餐點卻都是新鮮現做的。
味道真棒!

看起來不起眼,味道卻很讚的燉牛肉。

飯後甜品也很讚!

這張夠休閒了吧!

吃飽,喝足了,請自動轉換為低頭族,對面是後來入住的旅客。
過一陣子雙方人馬對看後都笑了,笑什麼呢?因為大家都是同一族。
低頭族。

摩洛哥風的房門!

具特色的房間,I like it!

請注意那個鏡台,很像台灣的某樣東西!

原來民宿滿大間的,泳池後面都是!今天有點冷,我就沒下去游泳了。


這裡還有傳統洗衣台,洗衣板沒長青苔,應該還有人在使用。

往山城裡走,路上有許多遊客

摩洛哥女人,我個人覺得長的都很漂亮 !

到底是來到希臘還是摩洛哥呢?

希臘的藍好像比較深,摩洛哥的藍比較淺!
有人稱為摩洛哥藍!

藍中帶紫




這個就是房間那個鏡台的縮小版,是有門的!
我把那個鏡台的門打開時,嚇了一跳,原來看到我自己了@@
這個鏡台讓您聯想到什麼呢?


藝術家的店

月亮出來了,衣服可以出來收了哦!


添加在油漆裡的色料

我覺得加上這些色料的油漆,都會有點粉粉的,感覺很舒服。粉嫩粉嫩

真材實料的手工藝品店
我原來看上右上角那個綠色洗手台,放家裡的陽台一定很棒,想說拿起來看看,結果拿
不起來,二隻手勉強拿起來,重量少說也有10公斤吧!所以剛才有說是真材實料嘛!整個用水泥加磁磚製做的,當然很重啦!沒辨法帶回家!

那隻貓一直跟陳老師撒嬌!

殘念之一,摩洛哥手工地毯,這家沒買到,後來都買不到了。
建議!看到喜歡的就下手吧!

手工香皂店

黃昏的山城




我喜歡坐在這種露天座位的餐廳,因為可以隨性觀察來往的本地人及旅客!

領隊說這裡可以停留40分鐘,於是我們發現這裡有個城塔,位置算高,可以登高而望遠,一覧山城
之美,結果這裡是公家機關管的,時間到了就下班,因為我們晚了10分鐘。
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來往下看下去。
看要騎驢找馬呢?還是坐11號公車呢?


往巷子裡走,哇!發現目標!蝸牛湯耶!
趕快樓上揪樓下,阿母揪阿爸,一起克蝸牛湯。
照片中左手裡那碗是鷹嘴豆,右手那鍋才是蝸牛湯。

說到吃蝸牛,一般在餐廳有供應法式田螺的話,我算是必點的啦!
記得有看過報導,法國蝸牛是比較適合拿來做料理,其它的話肉質會偏軟。

老婆當然要先示範一下啦!給那隻小蝸牛喀嚓下去。
蝸牛湯聞起來有中藥味,香氣還不錯,蝸牛肉味道也是中藥味,肉質偏軟,
但會一口接一口吃哦!還算不錯啦!
我們一行6個人吃一碗,老闆人很好,態度很讚哦!

耶!後面那個年輕人還在吮指回味中。

就是要拍這種大口吃蝸牛的照片。
後面那位,你表情100分哦!

小小一攤,卻有許多摩洛哥人在吃!
證明當地人也很喜歡這個味!

份量算大碗了,這個是已吃一半的樣子,我拿來拍特寫。

吃完的蝸牛殼,請直接丟在攤子上就可以了。

接著我還跟老闆要了一碗湯,當然也是6個人一起喝啦!
湯還滿好喝的哦!建議多喝一點,營養都在湯裡!
就在我們漫無目標閒逛時!突然遠處一聲馬叫聲!,不是啦!是我在叫啦!


在廣場上抬頭發現一間三層樓高的餐廳,就是這間了,最高的,但只剩15分鐘就要集合了,
趕快,搭上我們專屬的11號公車,向前衝,耶!入口呢?當地人看我們找不到入口,向我們比
了往後巷的方向,有可能滿多人找不到入口吧!到了後巷,看到一個不起眼的入口,到底是不
是這間啊?大家討論著!不管了,時間也快到了,衝就對了,一口氣沖到三樓。
有沒有發現我們在高處了,對了就是塞翁找到馬了,是坐11號公車找到的哦!


漂亮吧!快速的跟服務生說來6杯薄荷茶,要快。
相機拿出來就是一陣快門聲,大家都在比誰拍的多張。

真幸運可以找到這間餐廳,讓我們可以一覽這山城黃昏的美,入夜的靜。
這短短的15分鐘,卻是一個滿滿的回憶!
到現在寫遊記時,心中那種像找到世外桃源的興奮感都還在。

超燙薄荷茶終於來了,只剩下5分鐘了,一邊喝著超燙的茶,一邊讚歎這山城的美。
這杯茶真的很值得。

FB的標題:當咖啡店的燈亮起時,是否您和我一樣,停下腳步,望著美美的山城,享受著超燙的薄荷茶呢?

而我呢?當然要再拍幾張燈光的照片,所以說呢?我是在最後一分鐘把茶喝完。

FB的標題:一盞燈,一山城


在拍這張時,發現陳老師已經在下面廣場等我們了,趕快跟他揮揮手說我們要下去了。

這家薄荷茶,薄荷葉是滿滿一杯哦!價格跟外面一樣便宜。
強烈推薦來契夫蕭安,一定要到這裡坐坐。

餐廳二樓也很棒哦!
有阿里巴巴的味道!

中間那一間,在廣場附近,正面看到是三樓,到三樓露台後,還可以往上一層哦!共四層樓高。

入夜後的廣場

回到民宿,喝著熱熱的湯,討論著剛剛的私房景點,感覺超開心。

滑蛋牛肉丸子,好吃!

手工布丁,讚!這家餐點真的很棒哦!

吃完晚餐後,休息一下,去拍拍整個山城的夜景。
去程還被狗追。回程就拿起腳架當起打狗棒來,結果沒看到半隻狗。
難道狗也是公家機關的嗎?時間到就下班!

民宿夜景

房間的鑰匙,很有特色!

今天的行程有古蹟慢步(真的走的很慢),體驗山城黃昏與入夜的美。
還有零食當中餐,中餐當晚餐,晚餐當宵夜。

這樣好玩嗎?當然喔!後面還有更好玩的。

假如您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按讚,分享給您們的朋友!

晚安!



摩洛哥連結

2013/4/18-19 摩洛哥 Day1+Day2 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2013/4/20 摩洛哥 Day3 拉巴特>美克內斯

2013/4/21 摩洛哥 Day4 美克內斯>佛露比里斯>契夫蕭安

2013/4/22 摩洛哥 Day5 契夫蕭安>菲斯

2013/4/23 摩洛哥 Day6 費斯>伊芙蘭>艾爾芙>梅如卡>撒哈拉沙漠


2013/4/25 摩洛哥 Day8 瓦查查>阿伊特本哈度>亞特拉斯山脈>馬拉喀什

2013/4/26 摩洛哥 Day9 馬拉喀什 Marrakech

2013/4/27 摩洛哥 Day10 馬拉喀什>索維拉

2013/4/28 摩洛哥 Day11 索維拉>薩菲>傑迪達>卡薩布蘭加

2013/4/29-30 摩洛哥 Day12-13 End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