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13/4/28 摩洛哥 Day11 索維拉>薩菲>傑迪達>卡薩布蘭加

早晨被手機的鬧鐘吵醒,還在朦朧之時,耶!今天為何沒有Morning Call,接著很習慣的看了下手錶,哇!為何手機比手錶快了一個小時,難道是手錶忘了調嗎?好奇地看了老婆一眼,不管了手機會依時區自動調整,所以時間一定是對的,趕快梳洗一番,接著去吃早餐。

是怎樣啊!餐廳連個服務生都沒有,連團員也沒見半個,我們開始懷疑手機的時間錯了,不過也不可能兩支Iphone都錯啊??

不管了,先當自己是VIP,早餐全包了,約半個小時後,團員們依序過來吃早餐,大家討論著相同的問題,為何手機與手錶差了剛好一小時,我突然想到歐洲好像還有在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接著大家就邊享用著早餐,邊上網查詢摩洛哥是否也有實行,結果我們運氣非常好,摩洛哥索維拉剛好今天開始轉換,要遇到應該很難吧!所以今天就少睡了一個小時。

距離集合出發時間越來越近了,還不見陳老師及部份團員,接著巴士來了,導遊也來了,趕緊請導遊去叫團員們起床吃早餐,因為今天要拉一段滿長的路,所以還是吃飽再出發吧!
我想服務生應該也睡過頭了吧!到我們要出發時,還没看到服務生出現,廚師有見到一個。
很特別的經驗,所以手機會自動調整"日光節約時間",手錶就拿來參考用吧!從今天開始,時間提早一個小時。

應該大家都忘了今天要早一小時起床吧!街頭上沒什麼人。

綠色門的建築是早期的靈寢,現在裡面卻住著人,因為我們很好奇地從門隙偷看到。

早晨天氣非常涼爽,說是涼爽呢!應該是有點冷。

摩洛哥沒蔥的蔥油餅,好吃。

來到以陶藝聞名薩菲小城,牆面上彩繪瓷磚,述說著舊時代手工製陶的情景。

沿途經過清真寺宣禮塔造行的燈塔,隨意地漫步欣賞,進入燈塔的圍牆裡,發現我們似乎走入當地人的家裡,因為裡面四週都有住人,陳老師說:「燈塔還有抵御外敵的功能」,所以這裡也住了防守人的家屬。

要吃午餐了,什麼今天早上沒什麼照片,對啦!今天拉了一段長途車,車上睡的很爽,所以中間的景色都沒拍,接著來到這家漂亮的面海旅館,這是今天住宿的旅館嗎?很興奮地問著陳老師,No.我們只來吃烤魚餐。呵!呵!因為我們太早來了,餐廳還沒供餐,我們隨意地附近逛逛,因我想買件手工地毯回家。

在不遠處一個轉角,眼前一望無盡的海景,哇!哇!好像我們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接著三步加二步往下走,想去看看這個特別的小灣

雖然魚烤的有點失敗 ,但味道還是很讚,魚滿新鮮的。

飯後甜點蘋果派也很讚哦!

葡萄牙城的地下儲水庫,聽說是一個猶太人在修整房子時無意發現,我猜是不是又是羅馬人所建呢?

馬扎甘港口

當地青年直接在古蹟上垂釣,感覺真棒。

造型漂亮的大炮

離開馬扎甘港口後即趨車回到卡薩布蘭加,這是第一天來摩洛哥的地方,由於今日住市區旅館沒什麼特別之處,我們放好行李後,即呼朋喚友,出門探險去,首先用手機定位好旅館位置,接著詢問附近可逛景點,出發放牛吃草去,我還是想著買手工地毯,但到最後也沒找到,離晚餐集合時間也近了,大家漫步地走回旅館。
路上一直聞到陣陣烤肉香,有了德吉瑪廣場裡,回味無窮的烤肉串經驗後,就一直想再嚐嚐看,剛好回來的路上就有間看來不錯的烤肉店,我提議吃吃看,於是我們一行六個人走入店中,店內客滿,又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
服務生帶我們上了二樓,大家討論著由誰去點餐,還好我們有個美女英文老師,所以理所當然由美女老師協助點餐。

還沒點餐,就先招待了一份摩洛哥薯條加上不知名炸肉,味道還不錯。
就當薯條快被我們克光時才發現,美女老師和我老婆還在樓下點餐,覺得也點的有點久吧!下去看看,剛下樓梯發現服務生笑成一片,老婆看到我下來,跟我說烤肉串已經點好了。
回到二樓等餐時,我問老婆,餐點很難點嗎?老婆說真的很難,因為Menu是阿拉伯文,看不懂,跟服務生說英文沒人聽的懂,所以我們要點三種烤肉串的英文也沒人聽懂,我好奇的繼續問下去,美女老師這時說話啦!我是用你所說的國際通用語言點餐,什麼國際通用語呢?我接著問,美女老師和我老婆同時把二隻手的食指放在頭上,異口同聲叫了聲"妹..."拉長音,我噗了一聲,差點把剛才吃的薯條噴出來,

我們點了烤肉串套餐,也就是牛肉加雞肉,最主要就是想吃烤牛肉串。

總是覺得在摩洛哥吃烤肉串少了一個味,那就是孜然粉,加上孜然粉就會有中東烤肉串味,我就是喜歡這個味。但。。。但是沒有人會說啊~,看到隔壁桌有位美女也在吃烤肉串加孜然及天然海塩,於是我只好問她這個叫什麼名字,馬上下樓告訴服務生,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香料,隔壁美女直接將她的香料拿給我,我連連向她道謝,只是不知道她是否聽的懂。

我請她幫我們拍照,留下體驗當地人特色餐廳的回憶。

大家在猜測這位是否為摩洛哥當地人。

熱情的店員們

為何要再拍一張嗎?因為店員們要求我一定要將店名拍進去,回到旅館後,我們再接著吃晚餐,因為這餐是屬於小吃類,利害吧!

陳老師說哈珊二世清真寺離這裡很近,問我們要不要去拍夜景,那還用說,當然要去啦!於是我們坐上第一天遇到的那種小紅計程車,一次只能坐三個,價格很便宜。

明天就要回家了,在清真寺前留影(bye bye囉)


旅遊世界五大洲達成(放炮)
摩洛哥旅程也接近尾聲了,明早就要直奔機場,明天不用早起了。
還有硬屁屁之飛機昏睡之旅等著我們。
英文不好就不能出國嗎?No! 國際通用語言,保證全球通用,善用您的肢體吧!
來跟著我做,拿出手來,伸出食指放頭上,叫聲"吽~",保證可以點到牛肉吃!
老婆說:「要點菲力部位要怎麼比呢?」,這可就難倒我了,朋友們有想到如何比嗎?

 摩洛哥連結

2013/4/18-19 摩洛哥 Day1+Day2 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2013/4/20 摩洛哥 Day3 拉巴特>美克內斯

2013/4/21 摩洛哥 Day4 美克內斯>佛露比里斯>契夫蕭安

2013/4/22 摩洛哥 Day5 契夫蕭安>菲斯

2013/4/23 摩洛哥 Day6 費斯>伊芙蘭>艾爾芙>梅如卡>撒哈拉沙漠


2013/4/25 摩洛哥 Day8 瓦查查>阿伊特本哈度>亞特拉斯山脈>馬拉喀什

2013/4/26 摩洛哥 Day9 馬拉喀什 Marrakech

2013/4/27 摩洛哥 Day10 馬拉喀什>索維拉

2013/4/28 摩洛哥 Day11 索維拉>薩菲>傑迪達>卡薩布蘭加

2013/4/29-30 摩洛哥 Day12-13 End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