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5年7月14-16日 華友奧捷Day9-11 (紐倫堡裡沒扭蛋+法蘭克福 End)

普普專業現做蛋餅,口味任君選擇,我則偏好原味。

每天早餐都會出來嚇嚇人的老婆。

今日早餐偏清淡口味,全部是我愛吃的食物。

有發現亮點嗎?全部的餐具都有Pupp高雅的Mark,通常具有歷史的飯店才會如此。

大門前的是「洛神花」?(大誤)IPhone 拍攝。

在休息站前販售的花束,吸引我的目光,沒見過的花一堆,有的像沒長大的鳳梨,花非花、但極其鮮豔,重點是沒什麼花香。

另外一束大部分是菊花,也是鮮豔奪目。

德國我來了。老婆這張「好可愛」,老婆有糖吃嗎?

啊喲!還擺Pose 呢!難道每天嚇嚇你的戲碼要上演了。


超級廣角鏡的好處,瞬間拉長,連身體都變長了,囧了。

超級廣角鏡用途二,全部都可入鏡,最旁邊自動增胖。

搖搖的殺很大,不是!是嘴很大。

Summer 說我是被逼合照的。

這張就很自然,不過我想再站遠一點拍會更好。


又見黑死病紀念碑。

嘻嘻!聖羅倫佐教堂完全處於逆光下,我的女朋友7號完全放棄,直接不理我一整片雪白,以為我在拍雪景啊!沒辨法拿出我的密器IPhone ,看看連細節都完全保留,請朋友們別點照片放大再放大,你以為我會出明牌嗎?!

剛好遇到市集,我好喜歡市集,總有許多有特色的小販。

iPhone 色!攝!射!強大逆光加陰天,Pass。

要下雨了,趕快回家收衣服了。

特寫XX教堂一角。

市集中的水果攤,應該買些來嚐嚐,而我只忙著拍照。



Summer 最喜歡的石膏屋,我們挑了幾間小的留念。

街頭抓拍 VS 亂拍。

來到紐倫堡最古老的居酒屋享用米其林推薦料理,到底吃什麼呢?

我愛的鄉村風餐廳,最~~~適合滑手機了。

地下室的窗戶,太假了吧!不過還滿好看地。

店家Mark,說明這間是1498年開幕,到底幾百年的歷史了。

德國蝴蝶節麵包,上面鹹鹹的鹽粒,讓我又愛又恨,懷念的好滋味,話說不是前幾天才在國王湖吃過。

餐前來杯解解渴。

野菜沙拉,純天然的味道,只加上橄欖油提味。

我想說的是「這是草嗎?」果然每一個國家的沙拉都有其特色。

Vicky 強力推薦啤酒,好喝。

噹!噹!今日特色美食,蝦米!四根香腸加一塊豬肉,沒錯,尤其那根香腸,味道讓我和Summer念念不忘呢!鹹香鹹香,四根吃完還真有點飽了。

啊,馬鈴薯泥,最愛了!

冰淇淋啦!

特地跑到廚房看烤香腸的大廚,怎麼那麼像電影裡的人。

一堆婆婆媽媽們跑去買健康食品,我自行停留在路邊點杯咖啡假文青,是的!來到國外也要假文青,不過我忘了帶書出來,一整個破功。

接著往上走,來到「凱薩堡」的觀景台,iPhone 攝。

路邊的小花台搭配陰陰的天氣,整個顏色展現出來。

拉了老婆和女兒在難得的好光線下合照。

高速公路遇上塞車,多花了2h才到法蘭克福,沒時間亂逛,只有乖乖等晚餐!

晚餐,主廚推薦料理。

洲際酒店的景觀用餐區有夠漂亮。

太陽還沒下班前先拍拍,顏色及精緻度滿分。

在等什麼呢?其實是等Vicky的Wifi password,Vicky一直不肯給我們,她說:「這麼棒的餐廳別浪費在滑手機上。」說的真有道理,所以我一直專注在攝影。

麵包的等級不錯,其中一半都被我吃掉了。

蔬菜冷湯配魚子醬。

陽光還有一點再補拍一張。

主餐,Fish!

請資深服務生幫我們拍照,技術真好,把我拍的那麼帥。

他叫我拍了這張,請我放在Blog裡,宣傳這家酒店。

這家酒店那麼有名,我也不用宣傳了。
今天沒有夜景可拍,早早上床睡覺。

早安,今天要好好享用最後一天的早餐,一定要吃到撐才行。

新鮮水果架。

現採蜂蜜,真的有蜜蜂在上面,蜂桶還會動(天然ㄟ雄賀),味道超級香甜。


多種自製優格,自己挑。

全都是我喜歡的麵包。

可頌布丁。

Summer 每天的早餐都一樣。

早上八點就來到法蘭克福機場,先準備退稅的流程。

還好我們早到,不然等等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退稅完,我們先行入關來星巴克喝一杯。

拍拍老婆,結束奧捷美妙的行程。
就這樣!真的就這樣。最後一天沒行程啊!

請老婆來寫結語。

噹~噹~噹噹,終於寫完奧、捷遊記了(快滿一年了)驚! 奧地利與捷克的結合就像德國與瑞士,一個看自然景觀,另一個看童話建築;當初在選擇進出點時,原希望法蘭克福進維也納出,這樣維也納可住二天,後來因為時間問題,所以改成維也納進法蘭克福出(重點一定要避開德國與奧地利星期假日,非常重要,因為這天不開店)實際走了後,發覺這進出點的優勢是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由現代走到古代又回到現實,哈哈,超有趣的!
另一優點是這行程在「卡羅維瓦利」溫泉區逗留時間長,有充裕的時間喝咖啡、拍夜景、shopping 等(卡羅維瓦利的夕陽餘暉,藍天夜景加燈光點綴的小鎮,真的好美,愛拍者絕不能錯過! 
走過維也納、薩爾斯堡、哈斯塔特湖區、庫倫洛夫、布拉格、黛崎、卡羅維瓦利等這些可愛爆表的小鎮,最讓我喜愛的非「庫倫洛夫」莫屬! 庫倫洛夫一個列入世界遺產的古城,華友當初訂不到裡面唯一五星級「薔薇飯店」,改訂城區裡的四星級飯店,看過其他日期出發的團體有的是住在車程40分鐘的城外五星級飯店,我們很慶幸住在這古城區裡,晚上9:15的夕陽,唯有住在這才能欣賞到,而夕陽餘暉後的夜景更是驚豔,感覺自己好幸福好幸運!此刻覺得星級已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而最期待的哈斯塔特湖區,初到之時烏雲密佈,拍完明信片景點下起雨來,但短暫的雨勢,讓我們從陰天、彩虹、耶穌光乍現一一補捉下來,真是意外收獲! 
布拉格-永遠時間不夠的地方,我們在此住了二晚,飯店位於查理橋附近,步行約5分鐘,到舊廣場約10分鐘,地理位置相當好,在這我們没有遊覽車代步,只有半小時的古董電車體驗(華友專屬)其他只有靠自己的11路公車,精品區、知名景點、紀念品區、流行區都在飯店附近,走累了可以回飯店休息再出發!來過布拉格才知道為何它是歐洲入門首選,有種意猶未盡還再想去一次^ ^ 。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