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清境音樂城堡二日遊

每年暑假都會計劃帶小毛頭們出去玩玩,今年的目標是清境的音樂城堡,喜歡❤️清境的環境及空氣,尤其是週圍的歐式民宿群落,就如身處歐洲般的感受。

第一站東山服務區休息,才早上十點多小毛頭們已經在喊肚子餓了!小毛頭們都正在「轉大人」所以開始吃午餐吧,我的午餐是「所長豆干包」,老婆則是茶葉蛋二顆,有人說有那麼省嗎?其實我們想減肥,因為接下來的一定大魚大肉少不了。

小毛頭們。

與老鮮肉自拍。

這裡是「紫南宮」,但這個不是重點,因為不求「發財金」,只燒個香祈求國泰民安。

貼金雞屁屁也不是重點。

1~8項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到「七星級便所」尿尿,為了到這裡尿個痛快,開了快2小時的車,當然這就是重點。

除了痛快地尿尿外,還可欣賞中央噴泉隨時來一噴,就像老了一樣尿尿都要分好幾段,為了拍這張照片,我的鏡頭還被噴到,當然不是尿啦!別嚇我。

往上走還有個平台,視野還不錯,但看不到紫南宮。
Summer 躲在最後面以為我看見,結果被我拍下來了。

順便補充一下,沿途有許多免費停車場,並不是真的免費,而是買「發財金」就免費停,發財金一份是200元。

三個小毛頭最開心,暑假可以一同出遊,上課期間可沒辨法這麼輕鬆。

老鮮肉也要拍。

小姨子一家人。

抓女兒來合照,其實是想試我新買的鏡頭,拼命拍照。

二個老鮮肉的老婆,是稱呼???

老婆的老爸,就是我的「丈人」說要把這個帶回家,選的好,我也想買一塊放家門口。

古井依然有水,非常冰涼。

原先停了號稱免費的停車場,忘記買「發財金」了,後來又折回來買了一份,各取所需、互利得存。

沿途來到集集車站,滿滿人潮洶湧澎湃激昂,也沒這麼激動啦!其實人算少了,至少還有留點空隙讓我拍拍火車頭。

一家人合影。

小毛頭合影
出來玩就是這樣,一個景總會拍個幾十張也不稀奇,個人獨照、倆倆合照、三個合照、這一家合照、那一家合照、這一家和爸爸照,這一家和媽媽照,照照照,兆兆兆。都是同一個字很多的意思。

爸爸和寶貝女兒合照,這是精典款。

爸爸媽媽合照,這算芭樂款,沒錯,屬於菜市場級別。

編號SL22的燃煤蒸汽火車頭,強而有力的傘型齒輪適用於森林鐵路,於1913年在阿里山開始使用,什麼時候退休就不知道了。

山裡的雲朵真的好美。

不良笑花,老婆一人分飾二角。

集集車站來張大合照。

一路衝到好雞婆窰烤雞吃中餐,又要吃了,不是剛吃飽嗎?沒辦法這間一定要預訂,當天一定沒位子,網路超夯名店,評價不一有好有壞,重點是出菜開始計時1小時10分,有沒有這麼夯啊?老婆一直問你們真的會計時嗎?沒有一個服務生敢回答。

一間間獨立的用餐區,就像與世隔絕般中用餐的感覺,背景依山傍水,對的!在山下有藍色的湖水,缺點是蚊子多,應該天氣再涼點會比較沒蚊子。

有個像經理或老闆娘的跟我們說,由這道菜開始計時1小時10分鐘,我們問了,假如出菜太慢也算嗎?她完全不想回答,轉頭就走了,我猜應有一堆人問這個問題,時間的限制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只要上菜速度快,我們可以在半小時內解決掉。


阿嬤的九尾雞湯,SO SO.

雞油拌麵

iPhone 6 拍攝。

孜然燒烤牛肉串,Good。

川味剁椒魚,Good。

擺夷小炒,很鹹,很下飯。

海鮮沙律,Good。

月亮蝦餅,No Good。

這隻烤雞在最後十分鐘才到,嚐到後,後悔了,味道一般般,皮不夠脆,雞毛剩太多,失敗。
全程1小時用餐完畢,要不是這隻雞遲到,我們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小毛頭們去7-11補充宵夜彈藥,我們先來霞飛音樂城堡Check-in,天空還很亮,獨自散步在小徑中,隨意取景慢步地往「明琴」走去。
剛走了幾步,音樂城堡開了燈光,我返回拍了幾張有色溫背景的建築照,想不到GX8 有如此大的動態範圍,讓我快樂拍照沒有後顧之憂。

右手邊是今天要住的樓房

民宿旁種滿各種彩色鮮豔的花,為民宿添加多一點的美。

日落前的黃金十五分鐘,天空已然呈現亮藍色。

慢步來到「明琴」的露台上,黃昏帶來的澄黃色調已開始展現,各式的手機輪番登場,大部份拍完後會說出一句話「怎麼拍不起來啊!」,「雜訊也太高了吧!」。

找了沒人的角落,架上腳架拍了這張照片,正當滿意地看著照片,一轉頭好幾個人擠在我後面,說為什麼你拍的那麼漂亮,我回答:「現在就那麼漂亮」我也沒有調整什麼。

換上超廣角鏡,整個視野變大許多,舒服的色調,帶著滿意的照片,微笑的臉,慢慢散步回音樂城堡,此時小徑上已伸手不見五指,想曝星星,無奈月亮實在太大,星星太小。

音樂城堡的迎賓大門, 黃色燈光下充滿藝術氣息。

裝置藝術中加點小燭光,蜿蜒小徑光影加分。

誰會坐在這裡呢?還真的有。

回到房間,看這月亮實在很美,我真的很想拍星星,月亮只是順便入鏡。

很快地來到賞酒時間,每人可點杯飲料會附帶一些點心或手工餅干,這個時間也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點飲料的同時,服務生也放起了輕音樂,這裡的音響不是幾十就是幾佰萬,當然音質也非常迷人。

女兒特地買了「柔棉体驗」來配飲料,奇怪,什麼衞生綿嗎?一包還有四片,爸爸不缺這個,女兒說話了,爸爸這是衛生綿--綿花糖啦!好好笑喔!真的適合拿來配酒喝!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這標語是一定要下的,免得被罰。

民宿提供的手工餅乾,哇!天啊!品質一流,我還特地問了服務生,這是那家有名的店製作的呢?服務生說這裡所有的餅乾、麵包都是由老英格蘭莊園的團隊製作,真是嘆為觀止,想不到一間民宿的手藝僅如此高深。

在等待飲品時,芭樂照也要拍幾張。

芭樂照。

我點了15年純麥威士忌,入口順暢不辣不苦,搭配手工餅乾及衛生綿--綿花糖一同享用,根本是天人合一的境界。

今晚我們獨佔了二樓空間,講話不用太小聲,重點是合照的位置很棒。

散場後來到一樓,遇到認識的服務生,聊了一下,我突然想起以前來到音樂城堡總是先喝瓶可樂,沒錯,可樂無限供應,晚上也有杯麵可吃,許小姐說要不要來一瓶呢?於是我和我老婆留下來又喝了一瓶懷念的可樂,記得上次造訪音樂城堡已是2011年的事了。

露天座椅永遠是乾乾淨淨的,隨時坐下來滑手機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空間。

靠中庭的陽台。

接待廳,第一時間我們總是在這裡喝可樂聊天,等Check in,這次有比較晚入住,所以直衝房間休息。

早安,簡單的早餐也會令人驚嘆不已,右手邊的竹碳麵包只有一句話,做的太讚了,一樣是老英格蘭莊園所製作,外表酥脆內部水分足夠,完全只有歐洲麵包比的上,在台灣我還沒有吃過如此高等級的麵包,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個品嚐原味,什麼都不加。

Summer跟哥哥正努力地剝蛋殼,也沒問老爸要不要來一顆。

餐後來杯「大波義式不累斯」好滿足,外加一顆水煮蛋,潤潤胃。

你們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一、二、三不准動。

吃到一半被我叫來拍照,嘴巴都不敢動。

攝影師偶而要出來嚇嚇人,奇怪,這個好像是我老婆的任務,每天早上「嚇嚇你」的戲碼。

這間特別的房間可以住五個人,連陽台都有三個,房號:A113 ,當然只有老顧客才知道。

用完早餐回到陽台,望望遠方藍天白雲,心靈就像是被清洗了一番,滿是通暢。

房裡有提供免費膠囊咖啡,隨時可以來一杯。

路邊一偶,隨手亂拍就是要藍天白雲加山景。

找了滿多人推薦的地點,佛羅倫斯莊園中的「NINA巧克力工坊」,離音樂城堡只要五分鐘。
來到佛羅倫斯莊園外的花園,漂亮的花朵吸引著我。

拍著拍著,一隻特大的蜜蜂進入我的視野,於是一場蜜蜂與相機的追逐戰就此展開。

想不到一隻小蜜蜂的出現,讓主角的巨大表現出來,來的真是時候。

看著蜜蜂的尾巴,想起了古老的梗,於是我在尾巴寫上「我在絕情谷底」並上傳FB,得到一堆人的狂笑,也有些人指正,讓我覺得十分好玩,而且也學到了一件事,原來不是寫在尾巴,而是寫在二張翅膀上。,哈哈哈!

幫小龍女刻完字後,來到重點區域後方顏色鮮艷的「NINA巧克力工坊」,處於森林裡的木屋建築,看來格外迷人,人氣並沒有想像中旺,三三兩兩的遊客,我喜歡沒人的地方,讓人覺得很輕鬆。

入內參觀時,店員拿了黑巧克力給我們試吃,味道不錯但有點甜,我比較喜歡手工純巧克力的味道。

櫥窗內有許多五彩繽紛的巧克力。

樣式有許多變化不過看起來應該都蠻甜的。

店員問我喜歡什麼,接著拿了100%黑巧克力給我試吃,味道微苦,但口味沙沙,純度是夠啦!但味道我不喜歡,還是百貨公司裡手工黑巧克力比較合我的味。

巧克力棒DIY 一人200元,可以做三支,口味是超甜版巧克力,我吃一支就受不了了。
可以在森林裡DIY,搭配涼涼的微風,小鳥的叫聲,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加熱後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即可。

老婆則享受平刻的寧靜,坐著搖椅搖啊搖。

繼續努力中,還沒有其它遊客來到,可以慢慢來。

倒的太慢,巧克力會凝固比較不好倒,記得再攪一攪。

老婆怎麼又跑到這裡來了,難道有心電感應知道我要拍了。

攝影師也要露臉。

加上一些些裝飾綿花糖。

再拍幾張芭樂照


大家做完後店員會拿去冰箱中冰一陣子。

這是冰完凝固的半成品,接著要加上包裝。

努力包裝中,要包裝的漂亮也不簡單哦!

拍張特寫鏡頭,試試萊卡鏡頭的威力。

包裝後是不是更漂亮了呢?

老婆載上貓頭鷹的大眼睛也要來一張。

一下子就來到清境農場,因為沒有要看趕棉羊秀,所以從大門進入。

天空藍,立體的雲,涼爽的天氣,難怪暑假都是人擠人的好地方。

芭樂照。

純餵綿羊往綿羊城堡走。
不知為什麼,現在好像沒法走入青青草原內餵羊。

綿羊城堡。

青青草原。

這裡的綿羊好像都是小孩子,特別萌。

老婆被羊舔到整個手都是口水。

被抓到的棉羊。

女兒也敢餵羊了,記得前次來Summer可是嚇到和阿姨跑出閘門。

居高臨下的感覺很不賴。

芭樂照。

紫外線指數爆錶,晒了一下子皮膚就紅了。

三個小毛頭又投了幾盒飼料,繼續餵,開心的很。

回頭望也是很美。

抓Summer來合照。

餵到沒飼料的背影,羊妹妹沒飼料吃都跑的遠遠的!

請路人帥哥幫我們合照了一張,紀錄一下。

準備回家時又經過綿羊城堡,三個小毛頭又想餵羊羊了,這樣羊妹妺會不會吃太飽啊???

隨手4K 連拍,從連拍中選出幾張不錯的照片。



Summer被羊舔的吱吱叫。

原本計劃回到南投再用午餐,回程中經過阿東窰烤雞,老婆說朋友很推薦,我馬上轉入停車場,先吃再講啦!

看這雞就知道,真的好吃,雞肉還有水分,雞油更是加分,一餐點東點西不到2仟元,實在是物美價廉的店家,強力推薦來這家哦!太好吃了,下次還要再來吃。

結束二天一夜的清境之旅,簡單做個紀錄,希望十年後可以再次回味現在的種種。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