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2011年4月7日 華友義大利 Day6(維諾納-加達湖-米蘭)

義大利:推薦給首次想去歐洲旅遊的國家,擁有歷史故事、古城漫遊、遺跡尋奇、時尚購物等特點, 完美融合古代與現代的地方,那麼古城有何吸引力呢? 去看被火山灰瞬間覆蓋的龐貝人,發覺古城裡令人嘖嘖稱奇的先進設計,或許來場米蘭街頭的走秀,而你就是這場秀的主角,穿時尚點!邁開腳步享受一切吧!
不用緊張,根本沒人理你!!😄。


來杯優格,配水果一同享用,健康又可幫助消化,有別於台灣偏甜的口味,國外較為偏酸,我猜可能是天然發酵的關係。

如電視場景般的畫面,每天可見,有沒有像1977年流行的美劇「三人行」。

iPhone4 的經典時代, 不鏽鋼邊框設計當時驚為天人 ,也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 設計款,九年前就有 Facetime 視訊來電不Lag。

討喜的旅館頂樓,像極了我們當時迷上的爆笑動畫「 監獄兔」中的「基廉列克-紅兔」。

帶上微單女朋友1號出國,任何美景都跑不出我的手掌心,哈哈😄,結果回國後整理到快瘋掉,刪掉一堆重複性的照片。

是藝術成份太高,還是凡人無法了解,這馬兒是被「氣切」了嗎?

新買的「 雷朋太陽眼鏡」帥呆了,還要裝酷酷的,義大利很便宜一定要買,自己的Blog都可以隨便亂寫,好像也沒人看。

由2020回頭看2011的照片,發現我拍照技術好像沒什麼進步。

世界文化遺產「維諾納古城」的「史卡拉橋」 可俯瞰整個城區。

導覽古城無聊嗎🥱?其實不會!散步在古城區是件舒服的事,聽著故事,見證歷史,是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歷史真實存在著。

溫暖色溫更融入歷史中。

年輕時的老婆。

千篇一律的拍照姿勢,在未來是否有進步呢?

那時打扮好俗哦!

古城牆連結用的木橋還保留原始設計,遇敵來襲可將橋收起,由護城河保護城市。

你可以花10歐買張古城的油畫記念,再放個100年增值變100歐。

充滿藝術感的街道, 路燈曲線恰到好處,當地人見我在拍路燈,疑惑的眼神傳達給我🤨?路燈沒問題!,應該是人有問題!哈哈😄

冰淇淋有夠好吃😋,走過必點、行過必吃。

恕我因年代久遠,站於布拉廣場的故事全忘了,而且還不小心遺留下歷史的痕跡(冰淇淋掉了)。

坐在露天座椅來杯咖啡,享受屬於我的旅程,發呆也可以。

阿雷納競技場
「阿雷納競技場 VS 羅馬競技場」誰最古老?
答案是「阿雷納競技場」,這!這!完全顛覆凡人我的認知。
古羅馬帝國為了加強統治,以首都羅馬為中心,建築通向四面八方的大道,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

茱麗葉之家
浪~漫~愛情小說「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發源地,經莎士比亞改編為歌舞劇後成為「經典」,本想和老婆來場精典陽台訴情戲碼,行經愛情講解機,牆上滿佈噁心🤮 的口香糖,瞬間「浪漫」變「爛慢」,於是我放棄了。

請排隊來摸「好運」,牽著「茱麗葉」的右手並撫摸胸部,害我👍在大庭廣眾之下做了18+ 的動作。

述情陽台,許多電影的取景點。

紀錄茱麗葉的歷史(這本書是假的)。

茱麗葉之家的設計手稿及物件。

將富有歷史的建築直接改裝,後期設計加入陽台特色。

室內帶墨鏡純粹為了裝酷,即使看不見路也可以。

告訴「茱麗葉」有多想她,但~~茱麗葉完全沒回信。

假日市集可逛逛,販賣物品大同小異。

二位汗流浹背的白衣天使,專業的站在路旁,老婆童心未泯說這二位太可愛了,主動要求合照,將小費投入箱子中,天使們動起來並配合拍攝擺POSE。

想點支冰棒沒見店員,但聽到「 May i Help You! 」櫃台就是沒人!餘光見到白色衣服,將墨鏡拿下,這下囧😳了,原來店員早已在櫃台,當我拿下墨鏡嚇一跳時,店員也笑了,和店員合影記錄這次經驗,記得不要用「有色」眼鏡看人,特別是「黑色」。

凡是古羅馬王國建造的競技場,我們一律稱為「羅馬競技場」,根本不想記?

餐廳佈置有像「義大利餐廳」<-怪怪的🤨說廢話的感覺。

前菜:燉飯和瑪格麗特披薩

主餐:小牛膝

泡芙布丁

導遊介紹地理位置。

「加達湖」義大利最大的湖泊,夏季避暑的聖地。

導遊「丹哥」正在說故事中,Sorry 我沒注意聽,一心一意只想拍照。

湖區休閒環境規劃的不錯,少了都市叢林的壓力,慵懶是此地最適合的形容詞。

一群青少年正享受冰涼湖水的刺激。

隨處都可以坐下享受湖景人生。

 山頂小公園可欣賞整個加達湖,但離集合時間僅剩30分鐘,步行前往來不急,發現導覽小火車,可到達目的地。

 以為是海景,其實是湖泊。

正鐵腿步行上山的團員幫拍,大聲喊說原來上山有車坐啊。

藝術品般的陶製餐具,心動卻不敢行動,行李🧳怕超重,只好說服自己台灣也有。

來湖邊戲弄一下鴨子。

今晚入住時尚之都「米蘭」,明天老婆應該會自動開啟 Super Shopping Mode(俗稱:超級市場模式)。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