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2011年4月8日 義大利 Day7(米蘭-國內飛機-拿坡里)

照片明確表示我是在義大利的街頭,沒錯!我又在說廢話了,身為一個業餘攝影獅,本業是在都市叢林中求生存,愛好攝影,更熱衷美食,在旅程中自費餐會選擇在地食物,耳聞義大利麵包好吃到咬舌,點份生牛肉三明治🥪,果真好吃😋到咬到舌頭👅,富有嚼勁的麵包夾上厚厚起士佐牛蕃茄生菜🥬,每一口都是滿足的微笑😊。
今日將横渡二個不同的城市,「米蘭」-「拿坡里」,一個是「時尚之都」,另一個是「比薩之都」,義大利給我的感覺是浪漫、乾淨、時尚、熱情,以上特色在轉入「拿坡里」後不復存在,路旁堆集如山的垃圾,髒亂的街道,難以置信這是義大利的一個城市,犯罪率居高不下,進入旅館後禁止外出,連站在門口都有二名荷槍實彈的警衛保護著,Why?原來是有遊客要上遊覽車時被搶, 說明此地不易久留,但沒吃到「正統拿坡里比薩🍕」我是不會走的。


殊不知老婆每天嚇嚇你的戲碼早在2011年就上映,不過時光回溯九年前的後座力沒現在強,年輕還是有本錢。

早餐不忘優格來三杯,實際上!三天沒便便了。

原來我老婆是會化妝哦!

住在市區的好處就是散步前往各景點,壞處是每日行軍步數超過1萬5仟,也就是體力很重要,千萬別老了走不動才來,那時走路就不是件享受的事,你會玩的不開心。

義大利早早就推動城市單車🚲的業務,古城區道路較小,騎單車是方便許多,而且很舒服😌。

路過「米蘭大教堂」,才發現人類渺小,難以想像教堂早在1960年就完工,整個工期長達「600年」,是我喜歡的「巴洛克式」建築工法。

側邊有個小門可付費參觀頂層。

富有幾何藝術的馬賽克玻璃,由外看是單一顏色,內部則為炫彩奪目含有故事的畫面。

位於艾曼紐二世迴廊前,也就是米蘭大教堂旁的街道,來此不為精品,購物,只為了可得到好運的事,常久以來遊客必作之舉,說是「陋習」還不如說是「習慣」,入境就要隨俗,是「俗」氣的「俗」。

為了淺景深的大光圈人像,花大錢買定焦鏡,被某個不懂攝影的朋友質疑不會拍照!怎麼背景都模糊不清,我用小DC都拍很清楚, 當下我臉上自動劃出三條線,常識真的很重要,尤其在不懂的專業上,還是要做點功課,免得囧人卻自囧。

喜愛攝影的我,早期為了拍攝動態紀錄需另外出動攝影機,也就是五大派中的「雙機流」相機及攝影機,當時 Full-HD(DVD)才剛訂立規範,主流還是VCD,而我配置就是 Canon 出的高科技DV攝影機(小型化攝影機)解析度1440X720含光學防抖,到9年後的今天4K攝影成為常態,網路速度的提升,DVD 消失在家庭中,DV攝影機也被取代。

代位式拍法,不管早期-中期-晚期依然適用,昏!9年前的頭髮Style有點老氣。

直接將雙螺旋槳飛機放在迴廊展示,有夠霸氣,漸層藍的塗裝不管那個角度取景都美呆了。

在迴廊某處的馬賽克鑲嵌地板,一群人排隊踩公牛的弟弟,不只踩還右轉三圈為求好運,知道公牛蛋疼,卻還是忍不住排隊轉了三圈,邊轉邊想是否來張不一樣的公牛照呢?

在精品區的麥當勞連招牌都閃閃發亮。

門票每張都像明信片,拿來收藏也可以。

去頂樓參觀需購買門票(爬樓梯13歐/搭電梯17歐)。

 站在好幾百年歷史的古蹟上是什麼感覺呢?不安全的感覺,會覺得不扎實。

 以白大理石為主建材,相信可以撐個好幾世紀沒問題。

層層石板的屋頂,擁有良好的排水設計又具通風效果,600年前的建築工法在現代還很適用。

 每座塔間帶有隱藏樓梯通行,石梯經過歲月的洗禮已呈現內凹情況。

塔尖上有許多被罰站好幾世紀的神。

仔細觀察大理石的排列組合,並不是每塊大小一致,由堆疊的工法來看有點像金字塔,善於運用石頭的面,使其完美鑲嵌密合。

下來時我們特地走樓梯,好像奪寶奇兵的場景,又小又暗的樓梯,隨時存在的壓迫感,慢走避免滑倒,會車時可能往回退著走,看起來應該是維修通道。

走累了就躺一下,體驗時光的流逝速度飛快。

 這有小天使算是童工嗎?

放牛吃草午餐自理,好開心,又可以自行選擇吃什麼,逛了一小段路就決定這家,火腿、 煙燻牛肉、生牛肉三明治,眼睛發亮中,就點「生牛肉三明治」看來滿大份。

假如我老婆沒有在畫面中,你一定會以為我在拍電影場景,走在米蘭的街道不經意就時尚起來。

在歐洲可樂永遠比酒還貴。

 一般都以豬肉風乾製成火腿,所以牛肉製品少到不行,聽聞生牛肉當然非點不可,原本還想是否有「 哈密瓜一同享用」。

以為拍單眼的都是攝影師,明顯幫我們拍的不是,對焦到左手邊的大哥了。

進到教堂買枝蠟燭,許個「世界和平」的願望。



歐洲地面電車系統發達,沒有見到汽車及電車爭道的狀況。

搭飛機可以節省7-9小時的拉車時間,在選擇旅行社時就已經決定要含有內陸班機。

醃鯡魚莫札瑞拉沙拉,上飛機前想起起士美食。

還沒離開義大利喔!

我們住在拿坡里唯二的國際飯店。

拿坡里繼承古希臘的歷史文化、藝術及美食,比薩餅的發源地,理論上拿坡里當地製造麵食的能力應該更勝一籌。

前菜:燉飯,吃不出是否為義大利米。

主餐:鮭魚

我習慣點「歪歪」配餐,團員們也越來越多人選擇「歪歪」。

喝著微醺的老婆,紅色的臉蛋與黃色的萊姆形成強烈的對比,看過「萊姆」卻第一次見到樹媽媽。

來到拿坡里隨即被送入旅館關起來,主要是保護我們的安全,這裡可是黑手黨統治的城市,夜晚還是乖乖洗澡早點睡覺才對。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