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2019/7/28 貴船神社(浸水浮字神籤)-夏季限定!貴船川床流水麵-納涼床星巴克-鈴 伏見稻荷 町屋 Day 4

旅行除了需要火花外,也需要水花涼爽一夏,遠在不知名王國的貴船神社⛩️附近ひろ文 餐廳,推出夏季限定特殊料理「流水麵」,不能預約需現場候位,又是季節限定,想吃不一定有,這麼特殊的料理一定要想辦法來體驗一番,帶著吃不飽的決心及海枯石爛的恆心,終於在90分鐘後嚐到流水麵華麗的口感,吸滿鰹魚醬汁的素麵Q彈爽口,手忙腳亂邊拍邊吃,好玩勝於好吃😋,一定不會吃飽,因為我都沒夾到。


今天是移動日,先將行李寄放京都車站附近的「玲旅館」辨公室,晚上回去 Check in 順便拿行李,有免費的接泊車載到町屋處,一舉數得。

京都JR駅內轉來轉去。

少了行李的羈絆移動更加方便,搭上叡山電車出發貴船神社。 

納涼床或稱作川床 料理店或茶屋在河川上或室外可清楚看見河川的位置敷設座席,提供料理稱為「川床料理」,川床區會遮蔽以防遊客隨意拍攝,影響用餐環境。

以為沒什麼人的流水麵,竟然已經有排隊人群,先繳現金預約號碼,單單繳錢就排了半小時。 

上方告示牌寫說需等待時間約90分鐘,沒關係我們還要去貴船神社求浮水籤,一切都跟著表定行程走。

貴船為京都三大戀愛神社之一,求姻緣的人不在少數。

進入神社⛩️前請先淨身。 

貴船神社著名的「浸水浮字神籤」,一張籤200日圓,抽完籤後把籤􏰂放入水裡,慢慢就會浮現這張籤的解釋,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紙上還有QR code,只要掃描一下就能選擇中、英文說明,有機會請一定要試試看! 

Summer 抽到「凶」,沒關係神社有提供破解的方法。 

浮水籤遇水顯真言,等一下就可以見到。 

對不滿意的籤可以掛於此處由神社幫妳化解。 

人氣滿分的神社⛩️,充滿誠意的信徒排隊進神社祈福。

貴船神社不大,很快我們就不知何去何從,只好坐在觀景台倒數計時。

流水麵排號65番,至少需等90分鐘,那剛排我後面那一堆人要等多久呢?當初排行程時預估約2小時。

流水麵是一種吃素麵的方法,食客於竹子享用順水而下的麵條,這種炎炎夏日在戶外依靠竹子和泉水享用清涼素麵的吃法,最先起源於日本九州的「宮崎縣高千穗峽」。 

望著瀑布享用冰涼爽口的素麵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吃個麵也能當作景點跑。 

右方為等待間,溪水帶來涼涼微風,舒服的陽光穿透進來,讓等候的時間差點變成午休時間。 

等候區裡個個努力滑著手機,完全沒有人多吵雜的聲音,就是靜靜守候著。 

「手忙腳亂」只能用這句話說明夾麵時的囧況。

覺得好玩成份大於好吃😋,還會再來一次嗎?NO。沒來過就建議要來體驗一番,川床的特殊環境、寓教於樂、好玩。 

貴船地區特有的川床料理,只顧拍照📷確忘記應來吃一下川床料理,不過又忘了😭剛才吃素麵時喝水喝到飽。 

高級川床料理,因為看服務生的制服就覺得高級。 

接近中午時刻,遊客漸多,還好我們早來,避開了擁擠的人群,有享受到貴船地區富含芬多精的空氣。 

到下山才發現,此處才是貴船神社的入口。 

道路兩側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徒步行走在此是最棒的選擇。 

楓葉🍁時分此處五彩繽紛,雖然我只在網路上看過。 

鴨川旁擁有納涼床的星巴克,是我們星巴克迷的朝聖標的。 

鴨川,河岸散步、情侶約會的熱門地區。 

午後乘坐於納涼床處,望著鴨川發呆,這個也是行程之一,是的。我會將發呆,放空排入行程景點中。

此區域需排隊才能進入,有特定的開放時間,而且沒有點咖啡者也不能進來。 

隔壁為川床懷石料理,聽到懷石就覺得很貴,晚餐準備吃超市。 

由三条大橋往星巴克方向,可見納涼床搭設在溪流之上,僅在夏季可見。 

富有日式情懷特色的町屋,日本百年的傳統建築,進行一系列的整修及更新,變成獨立的民宿,無人管理的Check in 方式,擁有很棒的個人隱私。

町屋特色在於鰻魚型的配置,「坪庭」的戶外造景,讓更多的陽光可以照射進來,良好的採光是町屋的特色之一。
註解:坪庭(つぼにわ):在房子土地內,被建物或圍牆包圍起來的小庭院。 

榻榻米客廳如同日本電視劇般的場景,老婆問我喜歡這間嗎?我只能說「高於我的想像許多」。 

開心的姐妹倆一直想要自己動手做晚餐。 

空間滿寬敞的,Summer 早以將睡墊放好。 

這間可以睡4人。 
參觀完町屋內部,接著到附近走走,散步到超市補充食材。 

超市的食材還是不行,標示黑毛和牛,脂肪分佈不佳,沒有牛肉該有的甜味及口感,應該牛肉等級較低的關係,老婆可是邊吃邊抱怨,一定要去吃正統和牛燒肉,沒問題,一定讓妳吃到爽。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