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6/11/12~13 台東花蓮三日遊 Day 2~3 台東森林公園

一枝枝漂流木在藝術家的巧手下,變成石梯坪海岸風景區內另一個特色景點,與藝術家相遇在緩慢民宿前,他拿了桶水泥正在創作中,我向他說這個裝置藝術真的很漂亮,並拿我拍的照片給他看,重點是忘了跟他合照。

😃😃😃😃😃😃😃😃😃😃😃  我是分隔線  😃😃😃😃😃😃😃😃😃😃😃

早上八點多老爸打電話叫起床吃早餐,在門隙處發現一張小字條,是管家「小樂」寫給我們的問候,來緩慢就像在家一樣,管家也是非常貼心哦!

餐廳後方的戶外區,這裡較沒人來。

緩慢-特別的「九宮格」早餐,看起來和宜蘭「調色盤民宿」有點雷同,種類是調色盤較多。

選了戶外的座位,看著海享用著美味的食物,涼爽的海風徐徐吹來,來緩慢就是要慢慢來,所以早餐吃了快一小時,另外緩慢的Wi-Fi也很慢哦!什麼都要慢慢來,哈!哈!

老爸他們在室內用餐。

超有在國外渡假FU。
今早的光線也超極棒,沒太陽的早晨。

吃飽了,來去散步吧!沒什麼太陽不會太熱。

Summer 跟老姐躲回房間吹冷氣了。

整個石梯坪由一條環狀步道及多條支路所組成,每條小徑都有驚喜,海岸線、海蝕平台、藍天、藍海、釣客。
早晨的海洋是如此深藍,地質景觀比小野柳好上許多,連老爸都讚不絕口。

高山藍海、白浪釣客,看完這景讓我都想題詩了。

攝影師也需要偶爾露臉。

環狀步道上的藝術地景,立體感及創意的合併,加上綠色高山背景,景色溶合完美平衡,就是耐看。

我特別喜歡這個裝置藝術品,聽說藝術家住在圈圈中那間小屋。

環形步道及車道,順著往北或往南,都有支線可下去海岸。

前次颱風衝壞的欄杆尚待修復。

海蝕平台上有許多海菜及海髮菜。

當地人正在採取海菜,早餐是紫色的海菜。

採海菜也有危險性,有時會有大浪沖上。

紫色部份全是海菜,卻因海浪太多沒人去採。

老婆與老媽先回民宿整理行李,太陽也出來見人了,溫度上升很快有點曬。

走了一小段路爬上岩石後,發現第一個壼穴就在腳前。

偽女王頭。

靠山一側是平緩的平台。

老爸腳邊這個壺穴很大,掉下去可爬不起來。

小池子裡生態豐富,幾隻漂亮的熱帶魚優游自在。

平台上長了許多紫色海菜及海髮菜。

巨人的腳印。

如此深籃色的海實在罕見。

往回走的小徑上,光影在青苔上遊走。

紫色的台灣蒲公英。

大太陽下的飽和度難以呈現。

回到房間還有時間休息一下。

我安排了附近一個特別的景點,名為「月洞」。
Summer 怕的很,因為裡面有一堆蝙蝠在睡覺,然後爸媽說一定要載帽子,免得被便便K到。

進入月洞售票處要先爬一段坡。

隱身在石頭處的蝴蝶。

上坡後有一看台,一樣有著藍色大海,多了幾隻木魚陪伴。

老媽一看到我要拍她就不敢動。

這裡離緩慢不用1分鐘車程,就在石梯坪海岸風景區入口前。

月洞:天然的鐘乳石洞,內部水位會隨潮汐有所變化,參觀時間有所限制,但一年四季都有開放。
成人票 100元,坐船瀏覽約十分鐘,有專人導覽解說。

另一處要更小的船可才進,聽說早期有開放,但有出過事所以現在封閉,我猜是因為水位的變化,可能造成的危險。

最前頭的遊客幫忙打燈很好玩,洞內多處是鐘乳石,但此行重點是一種夜行動物。

再往深處滑,可見到洞頂一整片黑色點點。

再往前行越來越明顯,Summer 嚇的說蝙蝠,好多蝙蝠,船長兼導覽員解釋說:「蝙蝠們正在睡覺,我們要輕聲細語別吵醒牠們。」。

快速拍了幾張,這次體驗好特別,那麼一大群就在頭頂上,導覽員說假如有溫溫的水滴到,那就是蝙蝠尿,代表很Lucky,洞內有多處都有水滴下,也不知道是尿還是水。

前面隙縫中還有路,因水位的關係無法進入,導覽員說目前只有大冒險家沈文程潛水進去過,裡面是一個非常大的空間。

這可不是在拍鐘乳石,請注意正中央有個小黑點,牠是小型的蝙蝠,小到差點拍不到,這洞穴有大約三種蝙蝠,停在不同區域。

頂部的鐘乳石一直有水滴落。

看到這石魚裝置藝術,讓人莞爾一笑,這藝術家也太有才了吧!結合漂流木、石頭、馬賽克,一隻充滿喜感的石魚。

午餐隨便在路邊找了間「派出所前麵」吃吃,想不到這是網路名店,麵不錯吃就是肉燥放太多了,網路上說這間是阿六仔必吃。
我點了雲吞南瓜麵,足足有五大顆雲吞,吃完超撐,全家都是鼓著肚子走出來,物美價廉哦!

Summer 想看牧場,於是選擇走山線往瑞穗牧場!
牛牛也太少隻了吧!

坐在牧場旁的雅座,喝杯咖啡也是不錯的選擇。

水池裡的浮萍,顏色正美,當時我又想題詩了。
「浮萍人生似水流,何苦愁悶川邊柳」,忘了是誰說過的話。

準備離開時,母牛向我行注目禮,Sorry!我沒有買牧草請妳吃!我要趕路去。

一直想去金城武帥哥的伯朗大道拍拍,卻一直沒順路,老爸突然說了一句話,路上那麼多稻田,隨便一處都很美,是的!我隨意找個有山有電線桿的路旁停下,老爸說的沒錯,有景何苦去伯朗。

一樣由可愛的老婆當MD。

有延伸感的稻田小徑。

輕輕感受稻穗的美,稻田中有股特別的味道,不是肥料啦!是稻米的香味。

由攝影師的眼,認識稻穗的美。
心裡馬上浮現這首詩。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I know!I know!

場景一直停留在小徑上。

4K 影片轉800萬畫素照片,清晰度不錯,立體感十足。

偶而也要放閃一下。

今晚住在夜市邊的桂田喜來登酒店,門口即是台東觀光夜市??也太近了吧!

黑色系的大廳。

接待區有許多鐵雕藝術品。

中庭。

房間與浴室連在一起。

宵夜:知名的林家臭豆腐,口味普通不推。

晚上帶老婆到露天酒吧,滑手機。


😃😃😃😃😃😃😃😃😃😃😃  Day 3  😃😃😃😃😃😃😃😃😃😃😃

早安,老婆每天嚇嚇你的表情在台灣也適用。

五星級的早餐。

水果塔。

我和Summer的最愛培根。

我第一盤早餐,還有第二盤第三盤。

著名的台東森林公園,因為日正當中,所以只有我們三人勇敢面對,趕快擦上防曬乳液,太陽太大了。
尼伯特颱風造成八成樹木傾倒,但不減我們探險的精神。

第一站觀景平台,陽光很大而樹木卻很美,充滿負離子的森林,雖然樹木沒剩多少,站在樹陰下涼風吹來好舒服。

原先不知這是颱風引起,以為樹都剛新種,在沒加CPL鏡頭下,天空依然呈現漂亮的漸層藍。

園區內有多處湧泉,水質清澈見底。

休息一會兒,繼續往琵琶湖前進。

看到如此漂亮的森林,讓我也忍不住自拍,傷眼請多見諒。

逆光下的琵琶湖,猶如藍寶石般的湖面。

湖面的透明度是如此高,應是地下湧泉的功勞,讓這湖活了起來。

少了高聳入雲的樹木遮蔽,藍天白雲得以映射湖中,美不勝收。

順光下的琵琶湖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簡單的木橋,襯托湖邊景色,遊人聚集欣賞。

路旁景色讓我想起近期熱門景點「忘憂森林」。
局部取景更為相似,此地天空更籃。

賞鳥小屋也沒躲過颱風的破壞。

缺少大樹的吸附,湖水徑行流動。

遠處來一嬌客四處觀望。倉鷺。

為見鷺鷥湖,繞了一大圈。

鷺鷥湖不如琵琶湖有名,多數遊客不會來此,開闊的湖面與遠方山巒疊起,猶如祕境般奇特。

至鷺鷥橋後我們即往回行,結束1個多小時的台東森林公園自行車之旅。

接著來到有台東麥當勞之稱的「藍蜻蜓炸雞」,好幾次都因太多人排隊而放棄,這次請老婆去買。

聽本地人說藍蜻蜓的雞是自己養的,真的嗎?
味道則是一般般,因為只能外帶,所以沒吃到剛炸好的脆皮,吃起來有點油,老婆硬是嗑了四支。

炸雞只能當點心,所以正餐吃了有名的「老東台米台目」,為何沒有更有名的「榕樹下米苔目」呢?因為太多人排隊了,而且沒有冷氣耶!

呼!花了二天的時間終於寫完了,簡單做個紀錄,這次所有景點各具特色,我個人特別喜歡石梯坪的環境及緩慢民宿給我的感覺。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