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16/8/28 鐵腿大斯匈 Day3 (異國美食饗宴)

旅行除了景點行程外,美食也佔了其中一大部份,有人說「出門在外隨便吃吃就好」;隨便吃吃算是比較廣義的說法,例如餐廳、路邊小吃、當地特殊食物等,不是貴就好,而是要吃到當地精華,例如去岡山就是要吃羊肉,而且總會叫碗大骨湯,為何?因為這就是當地的美食特色,當地人都這樣配著吃,來到國外也要入境隨俗吃吃當地美食,例如匈牙利牛肉湯,烤羊肉等!
啦~啦~啦!不是要說美食嗎?怎麼是一張中古世紀建築物的照片呢?
其實餐廳隱身於此,味道好吃到令人瞠目結舌,感謝Rick桑的用心規劃,吃到美食可會令人心情好到想飛~~~(拉長音)!

~~~~~~~~~~~~~ 分隔線 ~~~~~~~~~~~~~~~~~~~~~~~~~

滿滿是我喜歡吃的起士及火腿,假如天天如此我的血壓可能爆表。

麵包也太好吃了吧!加點牛番茄、生菜及起士,幸福滿滿三明治就完成了。

肥滋滋的脆培根是每日必食,加點當地香腸,流口水了。

小鎮的晨間時光令人心曠神怡,Rick 桑昨晚睡不著滑手機時發現一條不錯的散步路線,走吧!散步去~

早晨8點散步在沒人的小徑中,一句話「舒服」!

鄉間路邊常見各式花朵,喜歡他們會裝飾自己的小鎮。

 走段小坡回頭看到剛剛出發的位置。

城堡開放時間未到,望門興嘆後,又見這入口的表情,我笑了,散步!Take easy !

時間差不多了回飯店吧!

回程遇見中古世紀的青年監獄,現今變成出租屋,有人居住中。

晨間散步時間過得真快,回飯店途中遇見飛行中的小仙女??難道又在夢遊了~

很享受漫步在中古世紀街道的感覺。

飯店有個特別的山壁露台。

休息一下再出發。

我不認識他。

斯洛伐克擁有上百座各式城堡,而這座「波耶尼切城堡」以富有傳奇故事聞名,痴情男的愛情故事就是其中之一。

後方草皮處可見到城堡比較完整的一面,據說迪士尼城堡的外觀有參考過此,但我覺得比較像新天鵝堡。

才第三座城堡,我已經有點倦怠感了,這座算漂亮了,Rick 桑說:「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座城堡等著我們,保證看到爽看到吐!」。聽Rick這樣說我放心了,至少了解突然會吐的原因。

城堡還是需要一些故事去豐富它,讓我來說說那個「痴情男」的故事吧!

城堡最後一位男主人愛上來自法國的小妞,小妞的老爸嫌城堡不夠漂亮,於是男主人將城堡改建成童話故事般的外表,蓋了22年才完成,而那法國小妞早已變成某人的「媽」,寫到這裡我自己都快笑翻了,原本浪漫愛情故事,被我說成八點檔情節,至少看到法國老媽就聯想到「波耶尼切城堡」童話故事般外表的來源。

準備好進入「痴情男」內心世界了嗎?
城堡四週保留了許多中古世紀的建築物,走吧!進去探險一下,Rick 說等等會請大家吃特色小吃,好期待哦!

Susan姐與Jack哥準備走入時光隧道前留影。

露天啤酒屋,沒人。

屋頂猶如日本合掌村般的結構,看來應該是使用「蒲葦」覆蓋而成。

Rick 安排的特殊小吃。

噹!噹!蝦米@@ 蔥油餅撒上起士還加番茄醬,號稱「Langos」。

「Langos」匈牙利傳統小吃,由麵團油炸而成,就是沒加蔥的蔥油餅。
由於價錢便宜且做法簡單,因此經常作為快餐食用。除了匈牙利之外,在奧地利也能買的到。

味道就像台灣蔥油餅將蔥拿掉換成起士,口感也類似,後來遇到好幾個當地遊客在吃這個,應該很受歡迎。

在一旁好奇看著我們的店員,有點害羞,我邀請她來張合照,斯洛伐克個個都是美女,尤其灰色眼晴很特別。

Coffee Time 是的,隨時隨地都可以擠出喝咖啡的時間,而Rick 總是搶著要請客。

怎麼一下子午餐時間就到了,進入一間客滿的餐廳,入內後發現別有「窖」天,今日享用特色美食「酒窖烤羊肉」。

酒窖餐廳一直很吸引我,因為很有VIP的感覺。

點杯比「水」還便宜的當地啤酒。

主餐「烤羊肉」,有羊肉的味道,是的,我喜歡富有羊味的騷羊肉!
目前我最懷念的羊味來自摩洛哥,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羊肉,保證「騷」味十足!

上菜時Yvonne妹妹嚇了一跳!看看這兩大盤份量也太多了吧!(素食餐)
接著幾天的素食餐大部份都是「乾煎起司」。

甜點:覆盆莓冰淇淋。
吃飽後正摸著鼓鼓肚子,Rick 提議去山上散步,探訪礦業小鎮的袐密。

班斯卡史蒂安尼札(Banská Štiavnica) 世界文化遺產。
中古世紀因礦業快速發展而成的小鎮;來跟著Rick的足跡,一起深入礦山有氧運動吧!

鮮少見到的新鮮松果,完全是城市俗。

說明中古世紀開採礦石的方法。

礦山,礦山,即然稱為山,散步行也自動升級為爬山行,喜歡這樣說走就走,完全是自助行的Fu~

遠方富有對襯美的城堡,帶些廢墟的色彩富有中古世紀的味道,完全是「色香味俱全」。

附近景點的告示牌。

到底要往那走呢?散步兼登山行立即 Update 為迷路行,沒關係,iPhone 在手不怕找不到路回家。

中古世紀礦業工具告示牌。

詢問當地人說這裡下山最快,實際下切發現不是「普快」,應該有「高鐵」那麼快,像滑壘的快(差點滾下山)超好玩。

回到廣場繼續走。

The House of " Slovak Romeo and Juliet "
故事來源:
某年某月某世紀「老羅」與「小茱莉」決定由義大利搭船來「斯洛伐克」渡假,他們愛情故事早以傳遍整個地區,隔天發現門口就被掛滿了「愛之鎖頭」,門因承受不了重量壓壞,可憐的「老羅」與「小茱莉」要賠償修門的費用,可是這門修了好幾世紀怎麼還在修啊!
(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也是假的)

「小茱莉」發現斯洛伐克的「愛之鎖」都特別「大顆」,難怪門很快就垮了!


在小鎮隨意散步,市中心有間天主教堂古色古香,進來走走,哇!好有味道,幾何圖形的穹頂,教堂裡的一景一物完完全全吸引我的攝影魂!


聖凱瑟琳教堂,羅馬時期哥德式建築,德國也有一間同名的教堂,Rick說大部份的教堂就那幾個名字,例如聖母、聖彼得、聖約翰、聖XX或聖XXX等,直接用耶穌命名的教堂很少。


二樓為管風琴的彈奏區,使用超過百年的鼓風機趨動,運用氣閥的交替彈出悅耳的聖音。


收門票是為維護整個教堂修繕所需的費用,望著這充滿故事的彩繪玻璃,離開了教堂。


在礦業小鎮裡很少見到觀光客,除了我們!


房子笑的好開心,我正在收集對著我笑的房子,感覺有趣!


班斯卡比斯特里札 Banská Bystrica。以開採銅礦為主而形成的小鎮,最久可以追溯至公元9世紀。


巧遇斯洛伐克 9/1行憲紀念日活動,節目正彩排中。


公園內展示二次世界大戰的飛機。


充滿好奇心的我直接衝了進去,結果裡面是空空如也。


老婆說這裡像極了布拉格,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走錯路了!?


何謂好照片?有故事性會說話的照片。
就像這張,照片中的男主角欲動又止,為了前方的美景在思考著如何構圖,動與靜之間充滿著整個畫面。

完全忘了Rick的介紹,只記得這是古城牆的入口,高塔主要是為了防禦外敵,午後的大背光讓我們臉都黑了,還好有使用失傳多年的「還我漂漂拳」,臉又亮回來了!
完全沒想到等等還會在高塔下的餐廳「Bystrická Klubovña」用晚餐,外國人稱這間叫「城堡酒吧」,吃什麼呢?往下看吧!

剛開始拍照沒多久,突然聽到遠處有人在叫Rick,回頭一看原來小玉他們已衝上這小鎮最高的塔上,顧著拍照忘記出門時還有做功課,高塔上一覽無遺的視野,滿足我小小心靈。

來哦!這裡有賣芭樂哦!芭樂照一張賣1000元。

攝影獅的心就是那麼脆弱,拍到一張滿意的照片竟開心的痛哭流涕,啊!是說我啦(獅吼聲)

背光!背光!完全是大背光。

小鎮全景照,我超愛小鎮的感覺,尤其是在甚少觀光客的小鎮裡更吸引人!

來到城堡酒吧餐廳,完美中古世紀光影,就像在電視裡才能看到的場景,前方是我們最愛的領隊 Rick 與司機。

上菜後忙著拍照,不過拍完後呆了,這是什麼啊!一碗白白的凍???還有蒜頭、甜菜根???
Rick 告訴我們,這道特色美食就是「雞肝醬」,聽完後我們為之一動,挖起「雞肝醬」然後一直驚訝地哇哇叫!這還是我第一次和「雞肝醬」的Touch,味道還在腦海中,當下我只想完整紀錄挖「雞肝醬」華麗的手法。

接著說明「雞肝醬」食用步驟

1.伸出右手拿起蒜頭,不用打碎,整顆用力磨擦在麵包上,聽著「差差差」的聲音,蒜頭已塗上!
2.將「雞肝醬」挖出,不敢吃太油的小姐們,油脂部份就少一點,均勻塗抺上麵包,厚度別太薄會影響口感,再加上適量的甜菜根。
3.嘴巴張開用力咬下的同時要發出「哇!哇!哇!」聲。
4.吃完後要心懷感激的說:「謝謝你!9527」(唐伯虎點秋香的台詞)。

Rick 有感而發的說:「給我一碗雞肝醬,我再多的麵包都吃的下」,這完全捕獲大夥味蕾的「雞肝醬」,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辨呀!(食神中的台詞)。

附註:蒜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搭配鮮釀啤酒,夫復何求啊!(不知成語用的對不對)

主餐,鮮美培根搭配著鮮嫩多汁的雞胸肉,底部鋪著馬鈴薯泥,旁點綴著幾朵花椰菜,嘴巴一口接著一口,路人甲驚嘆的表示「雞胸肉還包著肉汁,實在太犯規了。」
註:路人甲是我老婆。

經過完美的前菜、主菜後,甜品更令人期待,吃不出什麼口味的派搭上手工冰淇淋,Perfect!差一點點就喊叫「安可」了,其實我最懷念是前菜「雞肝醬」,可以再給我一碗嗎?我再多的麵包也吃的下,Sorry!Rick,我會分一點麵包給你,但「雞肝醬」我要自己吃!

揮別對著我笑的酒吧餐廳後,散步回停車場。

多美的一天啊!在舊城廣場黃金色溫下我們告別了美食小鎮。

一行人緩步、緩步在黃金色溫的小徑上;因為歐洲司機有工時的限制,所以緩步變快步,三步變二步,二步變一步趕回停車場,離今日旅館還有些距離。

又回到表演的舞台,現在已是正式演出,我們一行人又黏在這裡聽了幾分鐘,Rick 催促著說:「再不走司機就要超時了,罰金可是相當驚人」。

經過複雜的計算工時下,還有些許時間,大夥靜靜地享受天籟之音,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舞台,接著以奧運選手跑百米的速度下回到了停車場,司機人呢???
黑暗中突然有個聲音,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原來司機跑去小解了。

今晚入住滑雪勝地的渡假村,雖然沒有雪花片片陪伴,卻有非常乾淨的空氣圍繞著另一個奇景,就是下面這張。

夜晚時分,獨自一人來到外面散步,突然間路燈一整排熄滅,星空吒然出現,數以億計地鋪滿整個天空,肉眼可見一條長長的銀河劃過天際,馬上Call Out給老婆出來看看,在長曝星空時樹林裡總會出現窸窸窣窣的聲音,老婆怕有「熊出沒」或「狼出沒」~

拍了這張滿意的照片後,牽著老婆微微發抖的小手,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道路上,好浪漫哦!其實老婆怕的要死,怕熊怕狼還是怕沒化妝的自己被別人看見!

走著走著老婆問了一個非常有深度的問題:「假如熊出現,我們該裝死嗎?」,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我稱讚著老婆,經過我一番深思熟慮後,我回答說:「遇到熊裝死是沒用的,這個已有證實過了。」接著老婆說該怎麼做呢?我說我有祕密武器,就是把妳推出去,看到沒化妝的妳,牠會嚇死的。當然結局就是~~溜~~以百米會拿奧運金牌速度跑回旅館(這一晚被操到貼休足)!

一天結束了,跪在鍵盤上還不能打出字的夜晚!

忘了說,這裡要住二天,明天夜裡也要來看熊,不是啦!是看星河,而且要帶著沒有化妝的老婆同行比較安全。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