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16/11/11 台東花蓮三日遊 Day 1 緩慢民宿

故事的由來:
iPhone 7 發表會前,早已預備好錢要換手機,發佈會後更認定我的最愛就是「曜石黑」,經過二個星期的等待,朋友通知有貨要不要時,我猶豫了,我真的需要嗎?花了3萬多元可以為我帶來快樂嗎?答案是「NO」,那利用這筆錢帶著家人玩三天呢?「Yes」,我會很快樂,於是誕生了這次的旅程。

地點選定在山的遙遠那頭 台東/花蓮(其實是自己想去),為了讓家人坐的舒舒服服,訂了格上最大台的9人座客車,為了可以節省房價,打電話套交情訂了花蓮-石梯坪-緩慢民宿(明明連打折都沒有),特別註冊 agoda 訂了台東-喜來登(這個省了1仟多元)。

說完,收工。
跟著我出發,手牽手一起郊遊去吧!

👏👏👏👏👏👏 來賓請掌聲鼓勵,謝謝。 我是分隔線 👏👏👏👏👏👏👏

格上租車 最早取車時間為早上8:00,我選在左營高鐵站內取車,可買杯星巴克又可喝杯帕莎蒂娜-蘑菇濃湯,此濃湯強力推薦!料好實在沒吃可惜!

租車最怕有爭議,有時只是一條小刮傷,所以我習慣用手機錄影全車身。
9人座 Starex 2.5 視野很好,車體寬敞附有渦輪增壓,超車一級棒,但車身高過彎易晃,怕老媽暈車,整條南迴公路依速限開,大概比用跑的還快一點點,真的。

女兒說:「爸爸!平常開車超猛的,今天怎麼慢到我都快睡著了。」其實我喜歡開山路聽著輕音樂的感覺,配上一杯冰冰涼涼的星巴克,人生一大享受也,不過車上的人可就快睡著了。

蔥油翻車魚,招牌必點。
第一站 富岡漁港 當地人推薦的「特選海鮮餐廳」,上次台東之旅有來過,味道不錯帶家人再度嚐鮮。

黃金玉米雞,招牌必點。

清炒水蓮,我的最愛。

合照必拍。

乾煎小管,招牌必點。

花枝丸,招牌必點。

深海石斑,新鮮甘甜。

在特選海產旁還有個景點,小野柳風景區。
園區多變的海蝕景觀,很適合吃飽後的散步路徑。

怪石奇景隨處可見。

園區尚有多處在整理中,相信未來再度到訪一定有所不同。

遠處小灣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景觀台。

遠處觀望整個海蝕平台,整個舒服,尤其在陰天的氣候下,希望這幾天都可以這樣涼爽。

走到海岸邊,近距離觀賞浮木異石。

常聽朋友說起,因為沒陽光所以拍不出好照片,其實不然,我就非常喜歡陰天,因為照片的飽和度及顏色還原度很高,反而大太陽下,顏色看起來都會普普的。


整個地面由珊瑚礁石所構成,沒有人會學海軍陸戰隊在地上爬吧!

阿公說看這石頭很漂亮吧!Summer 說就一般石頭啊!

無辜表情的Summer。

我好像吃太飽了,肚子好大喔!



在這拍人像的效果還不錯。

誰的蛤仔丟在這裡。

發現紅珊瑚石(誤)。

原來老媽也會比YA。

浪濤衝擊在海岸角岩石上,激起白色浪花,霎是美麗。

老爸撿了支浮木給Summer看,不知在說明什麼,這是戶外教學嗎?!

簡介中的地景石,到底像什麼呢?請自己想像吧!我看起來像蠍子。

萊卡鏡頭就是不同,照片中的老婆立體感十足,就像要走出照片中的感覺。

使用抓拍的攝影手法,果然拍到幾張滿意的照片,擺拍方式比較沒感覺。

看到相機裡的照片,老婆笑的好開心,一直說要打卡。

Summer 用爬的進車子,她覺得很好玩。

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卻發現了這個沒人來的景點。
成廣澳文化地景:早期漢人登入台東的據點。

廣協發商號:清朝同治時期花東海岸最大的巴洛克式雜貨店,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有。

看來已廢棄一段時間,後期才成立此地景,卻少有人介紹。

右手邊是古城牆,使用砂岩混合洋灰灌注而成。

往內走來到一個小廣場,因為缺乏維護,大部份設備損壞,難怪連隻小貓也沒有。

地面上鑲嵌著早期台灣後山總圖。

一路北行至花蓮與台東的交接處,本次旅行的重點民宿,石梯坪-緩慢民宿。

當地點選定在台東後,就想著如何定到「緩慢」,很早前就將緩慢加入口袋名單中,卻難有機會訂到,這次幸運地訂到二間,一整個開心。

選擇緩慢主要是看上那大大的陽台,可一覽無遺地觀賞海岸風景,另外這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位於石梯坪海岸風景區內,住在風景區內隨時都可以走走散散步,很適合全家大小同樂的地方。

照片拍攝時間約在晚上五點左右,因為陰天的關係讓我拍到有燈光及山景的緩慢。

老姐也來拍一張。

Summer 一直說好漂亮的民宿,然後就推著我們大大的行李箱急著要進去。

光線是如此完美,原來已走入民宿的老婆又被我拉出來當MD。

右手邊的藝術品非常漂亮,讓我連拍了好幾張,現在這個光線真的太棒了。

老婆越拍越過癮,連包包衣服都被丟到一旁,然後對我說,我要一張超美的寫真照,我想老婆一定把我當成DHL了。

緩慢的管家已經開始在介紹了。

一樓是接待處及餐廳,二、三樓共有7間房及交誼廳,三樓為交誼廳及廚房可供DIY使用(不能開火)。

看到戶外的座位,讓我想到明天的早餐在這享用一定很讚。

管家準備4種香味的乳液(薰衣草、百合、玫瑰、馬鞭草)及代表不同意義的鑰匙圈,香味部份要用聞的去挑選。

試聞後我挑到「百合」花香,選定後管家會先去將房間加入「百合精油擴香」,並且準備全套的百合系列備品讓我們進入房間就可進入百合的香氛中,好貼心喔!

老媽挑到「薰衣草」花香。

緩慢民宿的簡介,極簡的設計風格,I like it!

進入民宿需換室內拖鞋,然後把這當自己的家。

二樓交誼廳。

二樓交誼廳。

薰衣草森林創辨人發給-石梯坪-緩慢。
2013年 黑馬獎。

三人房
室內面積12坪,戶外獨立陽台,一大床和一小床,有貴妃床。

聽著自己選的音樂,看著陽台外的黃昏景色,肚子開始餓了!
泡著香噴噴的熱水澡,享受百萬海景。

廣闊的陽台視野。

右上角是放置百合精油的擴香,進入房間整個充滿淡淡的百合香味。

沒電視頻道但可播放音樂及DVD的液晶。

離晚餐還有段時間,到外面拍拍。
陽台上見到Summer及老爸在滑手機。

魚牆,換室內拖鞋的地方。

六點半來到餐廳準備用晚餐。
訂房時順便訂餐,算是創意料理,名字叫「山海慢食」無菜單料理,選用當地食材,享受海洋山野的雙重口感!
先上薰衣草醋,味道好極了,Summer 又多點了一杯,因為女兒非常喜歡喝醋,問了管家是否有在販售,結果沒有,只能到薰衣草森林系列的餐廳喝的到。

鮪魚生魚片、螺肉、蘆筍沙拉!

管家已預先通知今晚吃海鮮,特地買瓶白酒來配餐。
Check in 時管家「小樂」先幫忙拿去冰鎮。

Seven的白酒品質還不錯。

豆腐佐鬼頭刀鮮蝦。

原住民當地料理,麵包樹葉裹糯米/小米粽。

粽內炒著香香的五花肉加上栗子配料,味道一流。

當地定置漁場直送,當天新鮮漁獲,有個特殊的名字:「刺蔥仔」,俗名:「七星仔」。

成魚身上有5~8個鉛灰色的斑點,但隨著脫離海水鮮度降低,斑點會逐漸消失,使用塩烤方式料理,以保留最新鮮的味道。

食用前先將魚皮去除。

三人一隻,份量足夠,老爸一直說吃太飽了。

乾杯。

原住民特色料理,難得吃到的「樹豆湯」,又名「放屁豆」其蛋白質含量高且具幫助消化的功能,原住民稱之「勇士豆」。

當季現採野菜,許多沒聽說的名字,DIY選擇配料及川燙!

老婆過熱水就上桌,野菜青脆、滿口蔬菜的甜味,媽媽咪呀!這也太好吃了吧!完全沒有期待的一道燙青菜,竟如此驚豔,得分極高。

當地產「紫米甜湯加原住民酒釀」。
今晚好飽好滿足,白酒也剛好喝完,完美。

在桌上發現留言筆記本,寫滿「緩慢」的住客留下的種種感想,當然我們也有留言紀念。

接著泡個熱澡看看星星,整理一下照片,今晚應該很好睡。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