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2013/4/22 摩洛哥 Day5 契夫蕭安>菲斯


天還未亮,約了團員一起去拍晨光,結果呢?請看照片,光線都沒有出來。

老婆輕鬆散步中,早晨的空氣真的特別好,尤其是我們住在山邊,又可以看山城美景,又可呼吸新鮮空氣,
我覺得星球旅行社在這安排的民宿真的很棒哦!

因為吃早餐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又等一會兒,陽光從山的後方亮起。

拍山城建築的特寫後,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走吧!吃早餐去,期待民宿的早餐,比較有變化。

原本是在室內用餐,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戶外。天氣十分涼爽宜人哦!
就是辛苦服務生了,原本已經排好的餐具,都需重來,Sorry!

看到今天的早餐,哇!好豐富哦!這是2人份嗎?是的!吃的完嗎?

又是咖啡,又是鮮榨柳丁汁,4種麵包,其中一種像印度烤餅!特別好吃呢?
不管是直接吃或沾著新鮮蜂蜜,果醬都很好吃!加上左手邊白色的起士,真的是絕配啦!
那到底有沒有吃完呢?
全部吃光光,吃的好滿足哦!
或許這就是我嚮往的"慢活"吧!

離開了山城往菲斯前進!
路程約3.5小時

途中的休息站,還有花園可以逛逛。

放牧中的羊


看來土地相當貧脊,小羊們一隻隻瘦巴巴的。

照片中的背景就是菲斯古城了。
菲斯被喻為最容易迷路的城市,在網路上有背包客去菲斯請當地人帶路都會走到迷路,我想真的嗎?
到菲斯就知道了!走!
還沒還沒,我還沒拍夠了!在這個視野如此好的地方,一定要多拍幾張!太漂亮了。
又讓我回憶起土耳其了,其中也有這樣一片大景的地方,我想!我一定是老了,為何一直在回憶呢?

戴著皇冠的菲斯古城

就是這張讓我發現到,菲斯還真美耶!


老婆說:「來吧!我們站在菲斯城上就不怕迷路了!」。是不是太陽太大了,某人頭暈了呢?
顧著拍照的我,差一點跌入這個缺口。


奇怪!每次用廣角鏡自拍!老婆的臉總會變的比較大!本人看起來比較小。

菲斯皇宮,沒辨法進入參觀,所以就門外看看吧!
天空好藍哦!


皇宮大門,銅製,應該滿重的!



猶太街,早期猶太人在此地定居過。

堅果攤,最主要還是椰棗,價格則是由最下面的最便宜,最上面的最貴。

一整串的無花果乾,台灣很貴,到摩洛哥就多吃點吧!
我不喜歡太甜的食物,所以與我無緣啦!



今天午餐,在巷子內的餐廳,應該這麼說,到菲斯城裡,我還沒見到大馬路耶!大部份都是巷子接著巷子。

滿寬敞的室內空間,看起來像樓中樓的感覺,空氣也滿流通的,不會悶熱。

頂部的蓬子應該可以移動,讓更多的陽光進來。


傳統塔金,供遊客拍照用吧!

沒幾個人坐在餐桌上,因為我們忙著拍照,服務生一直看著我們,卻遲遲不見上菜的動作。
陳老師告訴我們要坐好,他們才會出菜。
原來是這樣啊!通常我都會等上菜後才會停下來就座的。在這裡不行,肚子餓了就乖乖坐好吧!


有歷史的吊燈,我喜歡這類型的吊燈,但我沒有地方可以放,只好純欣賞啦!


這是前菜還是冷盤呢?應該是冷盤啦!因為都是冷的!



硬硬的香料飯,這也是沙拉之一ㄛ!


在大熱天裡,最爽的就是喝瓶冰可樂,價格是20迪拉姆。

我將冷盤中的配料加入麵包中,想不到味道竟如此搭配,我一個人就吃了二大塊麵包了。

炸春捲

主餐:雞肉塔金,我的媽啊!這個國家只有塔金可以吃嗎?雖然每次塔金的味道都不太相同,但是雞
肉的次數太頻繁了,我怕我的血壓會爆錶啦!我也想試試牛肉或羊肉。
去跟陳老師和導遊討論一下後續幾天的餐食種類問題。

哇!才剛說吃很膩, 怎麼一轉眼,塔金就見底了。阿山大哥和玉青的表情100分哦!摸摸太含蓄了,我老婆只顧的笑,嘴巴哦的不夠大。
我是直接站在椅子上用超廣角鏡拍大家的表情。

灑上肉桂粉的水果盤。味道還不錯!

手工餅乾,好吃!

庫斯庫斯(北菲小米飯):用小米及蔬菜一起煮,上面還有加上一點點的鷹嘴豆。

小米吸了滿滿蔬菜精華,吃起來入口即化,有點綿綿的口感,配上蒸煮後的蔬菜,有幸福感覺的菜( ^ω^ )

從這裡開始會有個當地地陪跟著我們,防止我們落單迷路。

在傳統市集裡遇到賣蒸羊頭攤,老闆很開心的將羊頭拿起來,讓我們這群好奇的觀光客拍照。
拍照後陳老師拿了小費給老闆,老闆卻不收,人很Nice哦!

看到這張帶毛羊齒的照片,我想您應該不會想要吃牠了吧!

摩洛哥傳統牙籤,一種名叫阿密茴植物的果實,我們有買了幾個,聞起來的香味有點嗆鼻。
陳老師解釋說,這種植物的某種成份有助保護牙齒健康。所以到現在還一直有在使用。

現宰雞攤,喜歡那一隻就直接點吧!


四週都是高高的牆,一定會迷路啦!

伊斯蘭教學院


摩洛哥人通常會提早買個墓碑,把想要刻的字先刻好。

世界真大,什麼都不奇怪,逛市集會遇到墓碑店。

充滿熱情顏色的摩洛哥鞋,全都是真皮的,有小牛皮,小羊皮,牛皮,還有駱駝皮等!
還有鞋頭尖尖的阿拉丁鞋哦!
鞋型方面有分室內及室外,皮質,尖頭,圓頭等,我是買牛皮,室外鞋,價格100迪拉姆。
我們自己各買了一雙鞋,體驗當地人的穿鞋方式,像拖鞋一樣穿吧!

五彩繽紛

巷弄中的清真寺

準備去露台觀看皮革染坊。
這裡不是入口,而是一間賣皮件的店家,剛好有陽台可以觀看皮革染坊,順便又可以介紹一下自家的皮件,
所以這裡的商家是互利共存的關係。
要進入染坊時,店家會每人發一小支薄荷葉讓您放在鼻子處趨臭。
我是不用啦!我想聞聞看到底皮革染坊的味道到底有多臭。

慢慢接近陽台時,味道也越來越重,類似腐肉加上漂白水的味道迎面而來。
此染坊堅持手工製皮,使用天然染料,難怪摩洛哥的皮革世界聞名。

並沒有網路上所講的,臭到無法接近。實際上聞到後來味道會慢慢變淡,因為會慢慢習慣。
惡劣的工作環境下,工人薪水都比較高,相對也賠了健康!


要從水裡拉起吸飽水份的牛皮,應該滿困難的吧!腰很容易受傷!

看到這位大哥,一口氣就將一張乳牛皮拉出水面,絲毫不費力,真是太強了。
要我的話腰一定"閃"到。

嘿!嗅!每個將皮拉出水面的動作,一氣呵成。


用刀子將剩餘附著在皮上的肉割除。

世紀大染缸,曾在網路上看過一張照片是像調色盤一般的染缸,實際站在這裡,發現要拍調色盤般的照片,
不容易,光線很重要,而且時機也很重要。

對面陽台的牆面留下長時間晒皮革的痕跡。

和陳老師及導遊討論一下,是否可到對面那間皮件店看看,或許角度不同,顏色也會不同!
導遊思考了一下,回答沒問題,於是由當地地陪帶著我們一群人,鑽過巷子,經過別人的店(真的
是穿過店家裡面),希望可以拍到調色盤般的顏色。

轉到對面的陽台後,高拍菲斯古城。

廣角照,顏色太淡了

殘念哦!沒陽光一樣拍的不漂亮.

淡綠色缸是軟化皮革用。

紅色是由嬰粟花和番紅花調配而成。


鐵器街,在WIKI百科裡有介紹哦!

伊德利斯二世清真寺
無法入內參觀,想要拍照的話可交由右邊具伊斯蘭教身份的非專業攝影師代勞,阿山大哥有請他拍
只是拍照留念的話 OK。別想會有多棒哦!我有特別註記:「非專業攝影師哦」。


牆上有清真寺的簡介,裡面那兩張照片是廣角鏡拍的,鏡頭不夠廣的話,也拍不出來。


還第一次遇到維修中的清真寺,外邊還有掛上維修公告。

今天的旅館,滿不錯的造形。有設計感。


到了旅館當然馬上看看有沒有WIFI啦!打個卡,分享我們開心的旅程給好朋友們知道。

漂亮的房間


在飯店用晚餐時,順便拍下這個特別的食物,在前篇有介紹過,名叫"朝鮮薊",只吃下方一點點肉,
味道像蒸爛的筍子,在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訊息。


菲斯迷城遊蹤
一入菲斯古城就有當地地陪出現,保護著我們的安全,應該是防止我們落單,一落單一定迷路。
不過一個小小的菲斯城我怎麼可能迷路呢?要進入菲斯城時我就已經GPS衛星定位上車位置了。


新增使用Apple Map 建立離線地圖說明

調
從兩個不同的角度觀看皮革染坊,這是別的旅行社所沒有的。
沒見到色彩繽紛如調色盤的染坊,卻將現場噁心的氣味吸的飽飽的。
總算沒有空手而歸了。呵!呵!


覺得今天的遊記精彩嗎?
記得按個"讚"哦!讓更多人了解摩洛哥的美,皮革染坊的特殊氣味!

遊記越來越進入高潮了,您會期待嗎?我會努力生出來的哦!



摩洛哥連結

2013/4/18-19 摩洛哥 Day1+Day2 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2013/4/20 摩洛哥 Day3 拉巴特>美克內斯

2013/4/21 摩洛哥 Day4 美克內斯>佛露比里斯>契夫蕭安

2013/4/22 摩洛哥 Day5 契夫蕭安>菲斯

2013/4/23 摩洛哥 Day6 費斯>伊芙蘭>艾爾芙>梅如卡>撒哈拉沙漠


2013/4/25 摩洛哥 Day8 瓦查查>阿伊特本哈度>亞特拉斯山脈>馬拉喀什

2013/4/26 摩洛哥 Day9 馬拉喀什 Marrakech

2013/4/27 摩洛哥 Day10 馬拉喀什>索維拉

2013/4/28 摩洛哥 Day11 索維拉>薩菲>傑迪達>卡薩布蘭加

2013/4/29-30 摩洛哥 Day12-13 End










留言 (0)

張貼留言

1.按讚可以用FB直接留言。
2.請點選「留言」字樣直接在留言版留言!
3.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